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合聲中見知音





約莫是兩個月前,我接到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egg來電,說起來還真好笑,我們兩家住的算相當近,我卻因為工作忙碌始終沒有去拜訪人家,趁著這次寒喧egg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順便有要事相談。




他們家的公寓大樓,我有時下班就會經過,可以說非常熟悉,但是真正踏進去卻還是頭一遭,小鹹蛋很快就跟他們家兩位小朋友玩在一起,我跟老友則開始聊不完的話題。

跟egg,除了是同班同學之外,大一住校時我們兩個還是室友,而且又參加了同一個社團,可謂同甘苦共患難,我心裡想的就算沒有真的說出口,他還是可以聽到絃外之音。離開學校投入職場後,大家一開始都是在爲事業家庭打拼,無暇互相連絡感情,然而即便這麼多年沒有相聚,彼此的調性還是那麼接近,那一夜的相談讓我感觸良多,心中暗潮澎湃不已,茫茫人海真愛難尋,知音難覓,如果我有幸兩者皆得,怎能不好好把握珍惜呢!

而egg所謂的要事就是想辦一場同屆合唱團友的聚會,算起來我們上一次匆匆見面,應該是在我的婚禮上吧,快4年囉~

我們這一屆團員應該是實力跟才華都極盛的一群,那時有可以帶活動的egg跟恐龍,有專長心理輔導的大野狼,有像我跟chi這樣超強的美工,有音樂創作長才的指揮boi,大家除了在各領域分工合作,在音樂上的天份以及默契也是放眼上下幾屆都少見的,所以我們可以單獨在全院比賽組團得獎,可以單獨男生8部唱唐懷瑟,可以單獨在離校時辦成果展,回顧這些光輝的經歷,每次想起這些好友我的心都跟著閃亮起來,要辦聚會,當然是舉雙手贊成。

聚會的地點就選在台中的boi家,隨著一個個老面孔的出現,以及逐漸加入遊戲的小朋友們,大夥的情緒是越來越高亢,幾年不見,有像我這樣長了些肉的,也有像恐龍那樣長相幾乎沒什麼改變,真是讓人忌妒!大家互相交換工作的心得,還有育兒治家的經驗,歡樂的氣氛四處瀰漫,一點也不像久沒見面的陌生人。

聚會的高潮一直延續到晚餐後的感性時刻,我們永遠的指導老師─陳仲勳發給大家一首新曲譜,『快樂勇敢的兒童』是他最近幾年的作品,靈感是來自車廂某個貼滿非洲孩童臉孔的海報,雖然大家都嚷著很久沒唱技巧生疏等,練不到三四回就可以合音唱完了,暖身完了還是意猶未盡,繼續把以前的歌曲翻出來唱,在那一刻,我又找到心靈溫暖的寄託。

從以前我就很愛合唱的感覺,那不是求個人表現的場合,而是必須調整自己的共鳴達到跟所有人融成一體,當我第一次感受到可以『沉浸』在一片音海中時,就好像頭頂打開一面天窗,全身沐浴在聖潔柔和的光芒之中。

離別時大家都相約來年還要再聚,也對,在工作跟家庭上,我們都走到可以稍稍喘息的點了,這樣的聚會也不算重溫舊夢,我反而覺得是讓彼此的友誼更加增長,或許,能延續到下一代‧‧‧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3-22 09:51:47
唸書的時候當同學,

住宿的時候當室友,

這樣的緣分難得,

還能在日後共室重聚,

讓人羨慕!





盒子




  • 留言者: midnightfly
  • Email: cheeryshelly@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idnightFly
  • 日期: 2006-03-22 15:30:28
雪兒也熱愛合唱,

只是大學時的合唱團成員現在都已散落在地球的各處,

鹹蛋把拔和其他的合唱團員能夠重新聚在一起實在是太幸運

了!!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3-23 02:57:42
我也很愛合唱 ^^



合唱的感覺是很特別的~



我們因為只有一兩個人有家庭

所以幾乎每兩個月就會聚一次



聊天練唱

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4 06:40:34
真好真好,友誼以不變的本質,在不同的時空裡發芽滋長。

和你們的歌聲一樣,清脆有力和諧長青。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25 02:44:17
我有唱歌恐懼,

因為我天生發音方式不正確,

所以唱歌很難聽>_<~

聽你們唱歌感覺很愉快,

多年的情誼真的練就良好的默契呢!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3-31 01:35:07
合唱

好久的回憶囉

我是五福合唱班畢業的

那時整整唱三年

當時還有錄了錄音帶

真是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