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中元話靈異

每年這個時候

,我們部門一定要拜拜





所謂有拜有保庇,尤其工作與生老病死相關,更不能鐵齒。



近幾年國人對農曆七月比較沒那麼忌諱,不然以前每年到這個時候,醫院「住房率」都會大幅下降,回想這段「度小月」期間,同仁們工作變的比較輕鬆,自然聊天的時間也多了,最常講的,就是種種靈異事件,從開刀房到病房,從護理站到值班室,一時間鬼影幢幢,聽的我寒毛直豎,夜半在無人的走道或電梯,都會疑神疑鬼的。



~以下開始故事時間,膽小者勿進~



記的還在實習時,有一回到麻醉科,跟著的那位麻姐很愛講鬼故事,快要進入昏睡的人啊,最容易看到有的沒的,這麼說著忽然話鋒一轉,在這個房間,就曾經發生過,麻姐瞬間就把氣氛搞的陰森森,有位躺在這手術檯上的病人後來跟我說:手術時在他頭頂的方向,昏昏沉沉中看到站著一個人,站在手術檯頭頂方向?阿不就是我這個位置嗎?那病人當時應該就是看到麻醉醫生或是麻姐您吧?麻姐搖搖頭,他說那個人站在我們後面,不巧的是,一年前的同一天,有位病人就不幸在這手術檯上往生,這話一講完,我馬上感覺脊背一陣冰涼,就是你現在坐的這個位置後面哦,可是我們大家當時都沒看到,說的身後真有雙眼睛在盯著自己似的。



而活生生的撞鬼事件,就發生在我們同一梯的實習生中,地點也同樣在開刀房,話說有一次小邱〈化名〉半夜被呼叫到開刀房幫忙,那個晚上似乎運氣特別背,好不容易站完一台,緊接著後頭還有,在準備下一個的空檔,小邱溜到開刀房休息室,躺在沙發上補眠,半夢半醒之間,看到有個人影緩步走進來,請問‧‧‧出口在哪裡啊?小邱不耐煩的伸手一指,喔~謝謝!那人以同樣蹣跚的步伐離開,好夢被打擾的小邱忍不住滴咕:這些病患還真是討厭,指標都不會看嗎?亂走到醫師休息室幹麻?‧‧‧才這麼一想馬上整個人嚇醒,要知道開刀房的病人都是躺著進出的,哪來走動的外人啊,尤其是在大半夜,真的是見鬼了!更巧合的是在同一時刻,別間開刀房就正好有病人來不急救治而死在手術台上,所以那位誤闖休息室跟小邱打照面的「人」,當時是真的在找出口囉?


其他零星的靈異故事,總因為沒有感受特別深刻,早就忘光光了,如果有心蒐集,我想每家醫院都可以集結成冊。



在我印象,工作環境中倒還沒聽過有鬧人命的靈異故事,頂多是徘徊不散的遊魂,對於人走後的世界,我相信是會以另一種能量型態存在的,之所以會被某些人看到,應該是頻率被捕捉到的關係,如果自己生平沒作虧心事,何懼之有呢?鬼故事,說說應景罷了。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7 20:28:41
原來真有這樣的事



沒事~~

只是看見小光的照片

忍不住進來跟鹹蛋爸說

小光好可愛哦!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