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2006東京] 鎌倉一日遊

小吉

:我這姿勢也有像大佛吧







規劃這個鎌倉一日遊,也是為了小鹹蛋~



這我們當初也沒想到,對鎌倉有興趣,是因為江之島電鐵,還有這地方散發的江戶時代風情,結果在蒐集資料時,赫然發現有水族館,而這間新江之島水族館,竟然是我們長期以來,在電腦上利用來介紹水族生態給小鹹蛋認識的網站。



最早只不過是馬麻在估狗上輸入“水族館”3個字搜尋,結過就連到那個網站了,豐富的圖片一開始就吸引了小鹹蛋,之後每次看見我上網他就吵著“要看魚”,現在電腦螢幕上的影像就要因為這次的旅行,親自得到印證,光想到這機緣,就讓人期待不已。



↑前一天去昭和紀念公園,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把我們一家3口都累壞了,結果早上爬不起來,錯過了旅館吃早餐的時間,這樣也不錯,至少可以嘗試一下吃外頭的。雖然天氣看起來很糟糕,我跟馬麻決定依照原計畫,因為已經承諾小鹹蛋要去水族館了,食言而肥不是良好的身教。



↑從新宿站搭小田急線到江之島,票就買一日券,單日可多次上下江之島電鐵,很划算。水族館就位在終點站附近,這個“片瀨江之島站”有很特別的龍宮造型,是日本車站百選之一。



↑跟墾丁的海生館比起來,新江之島水族館佔地小很多,但是該有的一樣也不少,企鵝海豹都可以見到,最狀觀的相模灣大槽果真如網站上看到的一樣,小鹹蛋當然是看的目不轉睛囉。



↑附設的餐廳有可愛的水族包裝,日本人在這方面果然厲害多了。不過紀念品都是吃的餅乾糖果類,這點倒是讓人訝異。



↑水族館旁邊就是有名的湘南海岸,夏季可是衝浪者的天堂,我們從車站走過來時,迎面穿著泳衣、全身曬成巧克力色的年輕人就不計其數,跟走在墾丁街頭非常類似。



↑我們到達江之島時,就出大太陽了,東京這裡8月的天氣很濕悶,跟南台灣比真的有過之無不及,尤其好像少了空氣污染,陽光曬起來直接就有刺痛感,常常在艷陽下站不到幾秒,立刻就斗大的汗珠冒出來,一向不易出汗的我著實嚇了一跳,也因為如此,廠商在馬路上做宣傳時,最常送的就是扇子,每個遊客也幾乎人手一支,不管在哪裡,餐廳、地鐵、博物館裡,都是搧個不停。我們在看海豚表演時,現場就是非常壯觀的“扇海”,這種奇特的現象在台灣算罕見的。



↑本來有要去江之島看看的,我跟馬麻看著耀眼的陽光,再看看還有一段步行距離,只能用一首歌詞來表達:無奈何望著天~嘆嘆氣把頭搖~



↑雖然悶熱的天氣讓人遊興大減,但是大老遠跑來這裡就只看個水族館,又說不過去,所以我們就搭上了江之島電鐵,去看古蹟寺廟,電車沿著海岸線跟公路一起跑,沿海都是弄潮玩浪的好手。往鎌倉的方向有一站“長谷”,可以步行去參拜著名的大佛。



↑來看大佛的有許多是外國觀光客〈忘了自己也算外國人〉,除了大佛本身,這棟“極樂寺”本身的建築反而沒啥可觀之處。



看完大佛,我竟然食髓知味,提議再去鎌倉看鶴岡八幡宮,結果到達時太陽已經快下山,八幡宮本身也正在維修中,又印證了凡事盡興就好,自助旅遊實在不宜太貪心。〈↑宮前的小町通很熱鬧,一入口就可以看到這家有賣龍貓花器的商家〉



↑照照暮靄中的鳥居過過乾癮也好。回到旅館已經快晚上10點,還好我們已經在鎌倉吃過晚餐,這天的戰利品最特別的是那組有軌道的小火車,小鹹蛋相當喜愛,前幾天的新歡“小恐龍”馬上淪落為舊愛了。這組玩具有鎌倉地區的地圖,加上復古造型的江之島電鐵,好玩又有紀念價值哩。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8-17 23:50:19
那個新戰利品看起來就很可愛

還有地圖啊

真是好玩耶~



鹹蛋爸傘下的母子圖

感覺很好



小吉真是動作很多喔~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04:40:11
日本人包裝實在厲害

別說小孩會喜歡

連我這個大人也常淪陷在他們的包裝魅力





櫻桃媽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8-18 09:22:00
鹹蛋爸拔:

你還沒回來嗎?

雖然看即時遊記很是過癮

不過還是很忌妒玩那麼多天喔orz...



前年去吉卜力美術館時

我竟然一樣東西都沒買!(那時應該被鬼上身...)

之後才託小玉的朋友幫我帶楳炭球回來

這才了了心願!

不然一直掛念著懊惱著



相信鹹蛋爸拔一定不會跟我一樣這般豬頭^^"




  • 留言者: amy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09:29:44
這幾篇遊記,看了好幾次你拍小鹹蛋跟媽媽手牽手的背

影,每次看都好感動,我家這種相片都是出現爸爸,因

為....因為....我是我家負責攝影的^^"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10:11:33
小吉踩的那東西

以前我跟乙媃去日本時也買過哦!

鹹蛋爸自助行的行程都挺有趣的

下次有要去

可以來參考一下....^__________^




  • 留言者: ponych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onychen
  • 日期: 2006-08-18 12:33:15
連續看了幾天的即時遊記,真的有種同步去旅行的感覺

耶!

每天都會期待看到不同setting的小吉。




  • 留言者: crytang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14:45:58
我也經常在日劇裡看到濂倉這個地名,

通常是女主角的故鄉之類的....

唯美的故事也讓我很想去走走!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18:30:49
鎌倉是我感興趣的日本小城鎮之一,

因為他是日本武家大本營鎌倉幕府所在

吧!

也很想去鶴岡八幡宮逛逛,這裡有許多有

名的戰國武將到訪的足跡。



日本戰國迷的TH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19:32:47
這個地方如沒有人講

大概會去的人不多

但我喜歡這種另有風格的景點呢

很難想像日本也這樣熱

我們去大陸時

也是熱翻天



哈特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8 23:39:05
鹹蛋爸回來了是嗎?

看到飛機降落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