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悠閒









這是新完成的作品,15P大小,要先感謝拼榖提供照片給我。根據拼榖的描述,畫中的風景在舊金山的 Yerba Buena Gardens,當初我就是被他照片中大片的青草地,以及席地而坐用餐的氣氛深深吸引。





我喜歡拼榖對這照片的描述─悠閒,所以直接也拿來當畫作的標題。拿到原檔案後,我才發現還有眼前滿地的小白花,感覺更美,大片草地我沒畫過,是一大挑戰,而遠方一整排凌亂的建築,則是另一必須克服的難關。



為了讓我細心體會畫草地的感覺,老師還拿一本美國畫家安德魯‧魏斯〈Andrew Wyeth〉的畫冊給我看,我這才了解草地的筆觸是細細碎碎的,不是大筆畫過,前後須重疊好幾層,就會有豐富的色彩變化,掌握這個要點,果然就有毛茸茸的質感呈現。



關於遠方的建築,老師也很傷腦筋,照著照片畫,太多平行交叉線條顯的死板,在暫時想不出方法的情況下,一開始先給他塗成一整片,後來想到可以把樹葉加多拉下來一點,這樣就可以少畫些建築部分了,因為遠方是位於陰暗面,所以全部以模糊暗沉的色塊帶過,呈現的效果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原本是相當沒有信心的哩。



最後老師潤色的部分主要在白色小花,原本我都是點狀筆觸,老師給他加了小花瓣,底下連出細細的花梗,感覺就更立體了,這是在照片上看不到的,全憑深厚的寫生經歷。



畫了3堂課結束,趕在出國旅行前,我也要去『悠閒』一下囉~~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8-10 08:24:20
畫得真不錯呢:)



原來畫畫有這麼多細節要掌握,鹹蛋把拔的

解釋讓人恍然大悟呢。有很多東西,我們都

當作理所當然,原來要達成是這樣複雜的事。



祝鹹蛋家全家一路順風囉^^




  • 留言者: modi
  • Email: modi.tedy@msa.hinet.net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odi
  • 日期: 2006-08-10 09:33:00
畫得真是太棒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8-10 11:14:30
鹹蛋爸



假期愉快喔!

其實我喜歡看你拿照片畫圖呢,

不知道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