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鹽埕市民廣場









高雄有不少公園或是廣場具有親水設施,在炎炎夏日提供消暑的去處〈不必到宜蘭童玩節〉,鹽埕市民廣場,就是其中之一。



鹽埕區曾經是高雄繁華的中心,這個廣場在以前是圓環,中央就矗立著孫中山銅像,附近有高雄最早的百貨大新,以及熱鬧的堀江商場,甚至名震一時的愛河地下街,都是我小時候媽媽帶來逛街購物的地帶。



後來一把大火燒掉地下街,隨著市政府的遷移,更加速此地的沒落,昔日車潮人潮不再,眼看鹽埕似乎就要走進歷史了,還好愛河重整計畫、加上舊市政府更新成史博館,重新拉回大家關注的眼光,而改建之後的鹽埕圓環,不但變成大片供市民休憩的廣場,更與一旁的仁愛公園〈地下街遺址〉連成一氣,伴隨著新建的工商展覽館以及音樂館,整個風格丕變,從曾經風光的政商圈,轉為懷舊人文的觀光地,這樣的城市再造運動,是相當成功的。




原先繞著圓環的路,如今已不復存在,只有一排小葉欖仁的綠蔭,讓老高雄人依稀可以憑弔。




圓環相關的遺蹟,只剩下孫中山銅像,而在銅像後方,放置了一座可愛的『鰲寶寶』雕像,昔日與今日都市的精神象徵,互相呼應著。




廣場的焦點就在戲水區,每到傍晚時刻,都可以看到前來玩耍的小朋友。



↑因為曾經發生過「水柱傷人」的案例,所以在噴水前會有廣播警告,強力的水柱是碰不得的。



↑廣場周圍還是存在著幾家老字號的商店,寶島鐘錶、吳響峻布莊、書包大王等,都是從小看到大的,現在我常來光顧這邊的柯達行以及萬益豆乾。



↑來的這天,我們全家包括小鹹蛋阿公阿嬤、還有伯父伯母都出動,主要是到中信飯店提前慶祝父親節,吃飽喝足後在此閒逛。



↑最開心的就是小鹹蛋了,不畏水氣四濺,滿場飛到嗨。記得1歲多時也有帶他來,連靠近都不敢呢。



↑噴出的水柱會隨著廣場播放的音樂忽大忽小,四周燈光也會配合變換。




悶熱的夏天站在水柱旁,是十分清涼舒適的,晚間欣賞音樂燈光秀,又多了一重享受。




隨著樂曲旋律的激揚,水柱也跟著澎湃壯闊,看的小鹹蛋忍不住跟著歡欣雀躍。




這小子完全陷入瘋狂狀態,還好有勞大嫂顧著,我才可以放心四處拍照。




鰲寶寶也會跟著一起噴水哦,我還是回來查網路才知道那是一隻「鰲」:P




在沒有帶腳架的情況,只能提高ISO值手持拍夜景,其實港都的夜晚有多處迷人的景色,但我還是要強調有時照片是會騙人的,不要看完後興沖沖的按圖索驥,尤其是夜晚時刻,自身的安全還是要考慮到。〈我不是在說那個在七賢截流站被老鼠嚇到的某人啊〉

未來隨著捷運的完工,我想這裡將會更熱鬧。



市民廣場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與大勇路口〈工商展覽館對面〉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8 18:20:16
鹹蛋把拔後面的警語

「有時照片是會騙人的」

以後我也要加上





其實在高雄

還是挺幸福

許多規劃都讓人很有去處

享受那種夏日的夜晚



哈特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reamfarmer
  • 日期: 2007-08-09 01:10:07
好吧,那我就來對號入座吧,

我就是那個被老鼠嚇到的某人。



雖說我的戶籍三十多年來一直都在高雄市,

可是現在卻只能靠著鹹蛋把拔的網誌來回味我的故鄉,

故鄉早已變成是他鄉,

只有這台語的口音還一直被說是下港腔。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9 07:43:47
^^…我是高雄人…我一直認為…高雄…真的是最美最美

的城市…我常常會到『城市光廊』『西子灣』『新光碼

頭』…等…高雄的夜景,是愈夜愈美麗的…^^




  • 留言者: changccj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9 08:41:11
高雄現在可以玩水的地方越來越多

博愛路與同盟路交叉路口

新的碼頭景點---愛河之心如意湖

也可以玩水唷~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9 22:40:58
開始習慣夜晚騎單車後,我也覺得高雄的夜景迷人!

這個圓環之前我也有看到說,水舞也是噴的超高,頗吸引人的。



高雄最迷人的地方,有時候還是要自己去過才知道....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1 23:56:25
小時候寫生比賽不是在文化中心就是在這邊

再遠就是到蓮池潭

如果是在這邊

畫完都還可以去逛地下街

很開心呢

結果燒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