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咖啡機與麵包









新一期的油畫課回到靜物寫生,這幅新作是12F中等大小,花了3堂課完成。


剛好輪到我當班長,依照過去的經驗,我是那種喜歡搞大、把主題弄豐富的班長,卻也因為這樣,累到的都是自己,但是可以讓大家有嶄新的寫生經歷,畫畫別於花卉水果的靜物,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為了畫這幅作品,我捐出了家裡的『怪獸咖啡機』足足有3個禮拜,這段與義式ESPRESSO絕緣的空窗期,家裡每天早晨必來一杯的現沖拿鐵,只能以其他方法充數。



其實連帶捐出來的,還包括那只籐籃、桌布以及咖啡杯,可見這班長不太好當,不過這也要看人啦,只有我才會這麼一頭熱。



同學們對這咖啡機的反應,果然一如我的預料,像豬‧‧‧很特別‧‧‧頭上怎麼長天線‧‧‧可以拿來泡咖啡嗎?畢竟它外觀實在夠勁爆,但也因為如此很適合拿來當畫作主題。



麵包當主角在我們油畫班也不是第一次,但是要怎麼撐3堂課而不變形呢?老師提出很好的解決方法:冷凍,每堂課結束就連籃子原封不動放到冰箱冷凍庫,果然幾個禮拜下來幾乎維持原貌,只有觸感變乾硬,老師還說蒸過之後應該還可以吃哩!



第一堂課最有趣,因為我還多帶了好幾個茶杯跟幾包茶葉來〈或許會用到當配角〉,加上切片剩下的新鮮麵包,當場我們就開起英式晚茶,邊畫畫邊優雅的品茗,頓時學員們都變成貴婦了~呵!



整幅畫我很努力的在表現「金屬感」這方面,似乎是做到了,但也因此再度淪為「畫的好像」的窠臼,少了畫味,這是我認為美中不足之處。



老師在收尾時只做小細節的修改,如麵包加上細細的亮緣,還有把左邊的水果添綠,講到那顆芭樂〈假的〉,一開始是沒有的,我最初在完成構圖之後,覺得畫面那一角太空,跟老師商量過後自己添加一顆西洋梨〈想像的〉,沒想到其他學員看了覺得點子不錯,就擺上一顆芭樂了。



↑老師就沒畫水果。這幾堂老師也有一起跟著寫生,不過他兩堂課就快速結束,留下時間幫大家改畫。成品畫面乾淨,幾乎沒有重覆塗抹的筆觸,還帶點趣味詼諧的畫味,後者正是我努力想學習的目標。



隨著大家作品完成,咖啡機終於抱回家了〈還真重@@〉,我跟馬麻又可以享受熱騰騰的早餐啦~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07:41:29
呵呵…徐徐如生哦…真的…我蠻喜歡老師畫的這一副…

它的色調比較豐富,且有立體感,一樣物品有同類的顏

色來表現出陰影和褶痕,蠻生動的^^…




  • 留言者: halle54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7 10:37:07
你好~我是偶然路過的小朋友~

也是高雄人,

哈~會路過這邊,是因為~這裡有很多高雄美食和風景

還有,鹹蛋爸爸的畫...其實,我好奇很久了~

最後,在你的某篇文章中,終於找到答案啦~

我的前公司,也有一幅溫老師的畫,因為老闆的母親

是溫老師學生,他也有出現過我們公司,常常帶著四隻小

狗,和溫師母~所以....看到這邊,就會覺得,你的網誌

特別親切......哈~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然後,那幅畫也沒有雙胞胎的話

那.....那幅畫的很棒水彩畫"哈瑪星渡船口"就在我的

前公司裡面...每天接受客人的讚賞喲.....

你的畫也很棒...希望可以多畫些好看的作品,讓大家有

機會欣賞喲~加油!




  • 留言者: ilona28
  • Email: ilonahoe9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08-21 21:54:26
咖啡機真美! 比我家的漂亮多了 !想必你煮的咖啡也很好喝, 只是不知道

和W學長煮的比起來如何? 哈!哈! 開玩笑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