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07荷蘭] 民宿附近的咖啡館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餐







Cafe de jaren,民宿老闆娘推薦給我們的,步行可達的距離。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住宿的地點,鄰近的餐館還不少,要體驗一下當地的飲食文化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de jaren在我買的旅遊書裡也有介紹,應該算是阿姆斯特丹當地滿有名的咖啡館,去過了鹿特丹那間DUDOK之後,我跟馬麻發現在荷蘭,這種裝潢風格類似的餐館似乎頗為普遍。



的確de jaren明亮、挑高的室內空間,還有現代感十足的設計,都跟DUDOK如出一轍,不過感覺更為細緻安靜。








戶外的露天座位應該算受歡迎,只因為氣溫還滿低,坐的人並不多。



庭院有類似阿勃勒的樹正盛開著黃花,“冷風”吹過,也有黃金雨的氣氛。





按照旅遊書上的介紹,戶外區因為正對著運河美景,通常是「一位難求」,怪的是我剛好都拍到空無一人的情況XD



↑小鹹蛋要看船、更愛追著落花玩,我們理所當然坐到戶外囉。這小子到哪裡用餐都要畫畫。



↑在DUDOK與蘋果派失之交臂後,我跟馬麻旅程後段來到咖啡館都會先點一份來品嘗比較一番。








加點的番茄濃湯跟起司三明治也不賴,在歐洲旅遊好像沒遇過難吃的麵包耶。

不要看照片裡有陽光照耀,生長在南台灣的我們,在春暖花開的5月天造訪荷蘭,還是猶如身處冬天的感覺,雖不至如這幾天寒流來襲會皮皮挫的程度,但是戶外沒有陽光的地方仍舊無法久待,所以儘管de jaren露天座位的view有多棒,我們無福消受啦。








在民宿附近的咖啡館,我們還有去另一間,它位在滑鐵盧廣場附近。








這個廣場有很熱鬧的跳蚤市集,中午過後就開始聚集人潮。



↑tisfris,就隔著運河與市集相對。沒有臨著河邊的露天座位,也好,不必怕冷風吹涼了熱飲〈其實是人怕冷〉。








同樣挑高與簡潔明快的裝潢。








客人很多,我們幸運的找到角落靠窗的位置。



↑照例來份蘋果派,多點幾次就懂得搞花樣了,額外加奶油花,是參考好幾位當地食客得到的心得,也因此tisfris的蘋果派在我跟馬麻心目中排名第一,我想豐盛的餡料也是重點吧。



↑以季節鮮蔬做成的雜糧漢堡,健康又美味。








如果小鹹蛋沒有打破這咖啡杯,我們在tisfris的用餐經驗算是愉快完美的。



店裡年輕美麗的服務生笑笑說沒關係,我其實倒是很想把斷了柄的杯子買回家做紀念哩。








說到滑鐵盧廣場的市集,我在2000年也來過,好幾個攤位都跟記憶中的畫面一模一樣,好像時間靜止一般,太神奇了。



為了印證腦海中的回憶,我翻出當時拍的類似地點,果然沒啥大改變,7年的時間,在兩張照片間完全感覺不到哩。

  • 留言者: sashabob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20 01:28:24
沒把斷了柄的杯子買回很可惜耶!!

我覺得杯子很好看,

正因為它斷了柄更具紀念價值,

是我應該也會想把它帶回家~ ^^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8-02-21 00:06:28
好有趣喔

七年來始終差不多的小攤子

真好玩



話說鹹蛋爸好厲害

可以馬上翻出當年照片呢




  • 留言者: sqw200220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11 04:12:54
聽說荷蘭有很多很美的歷史建築,希望有一天也能欣賞荷蘭

之美!謝謝您的分享, 讓我神遊一番!



有機會歡迎來住Li-Li B&B 民宿, 就在加拿大尼加拉瓜

瀑布附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