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等到敗家貨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從9月底到現在─六個禮拜,我一直在期待的東西就要來了~~



不過我當時留給人家的地址是我老家的,所以我有事先告知我老爸會有個包裹寄到,請他幫我留意一下。然後‧‧‧就在昨天一大早,我跟馬麻都從門鈴聲中驚醒,那個東西果然來了!感謝老爸專程送來!

我先細看外盒的標籤─Titisee/Schwarzwald,耶!果然就是我們一直在等的黑森林敗家貨,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裝,重重保護完好,保麗龍、盒子裡還有盒子‧‧‧

經歷一陣拆卸工程,終於,我們看到那躺在紙堆裡的咕咕鐘。



盒子裡的咕咕鐘被周圍的硬泡棉穩穩的固定著,溫潤的松木紋路,樸拙可愛的雕刻造型,佈置以黑森林的素材為主。

最上方的小門就是布榖鳥會冒出來的地方,小門下有一圈會旋轉跳舞的四對小人偶,我們這個鐘每隔30分鳥兒會伴隨著低沉的鐘聲〈ㄅㄨㄍㄨ〉一次,整點時小人偶會跟著音樂演奏轉圈圈,音樂有三種旋律輪流放,是從機身裡面隱藏的音樂盒發出,夜晚嫌太吵有開關可以關掉。



這個小人像就是我們當初中意的原因之一,早期黑森林咕咕鐘的發明者,就是這樣背著製作的工具箱,到各個鄉鎮推廣。



並不是打開包裝拿出來就可以用了,有幾個步驟需要DIY,很簡單,照著附帶的說明書做就可以。打開鐘的背面就可以看到裡頭精細的機械構造,往下方穿出去的鍊條就是咕咕鐘的動力來源,咕咕鐘是靠掛錘的重量產生動力,不需要電池,掛錘分兩種─每天拉一下跟一週拉一下,像我們這麼懶的當然買每週調整的最好。

另外需要自己調整的就是鐘擺,擺槌上下的位置會影響時鐘走的快慢。



一切安裝好後我們才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旋轉小人會在某一對出來的地方卡到門板,這可能是台灣濕氣或溫度的影響,更有可能是安裝品質的不嚴謹,經過我稍加「蠻力」調整之後,是不會卡住了,但心裡感覺還是怪怪的。

當時店家有留給我們一張他們在各地的代理服務電話,這張表在寄來的包裹裡也有附,台灣也名列其上,我去查網頁就是鐘聯公司,今天中午打電話去詢問,得到頗令人沮喪的答覆。從接電話的聲音及語氣來看應該就是負責人,我把問題跟她說了,並說明德國方面留給我這支售後服務電話之後,她馬上的反應就是嘆了一口氣:他們都這樣,已經很久都沒知會我們了,每次都直接跟台灣觀光客說我們這裡,我倒是愣了一下,你那種問題也很常見,我們也有自己的師傅修理,她繼續說著,結論就是要花錢,既然這麼麻煩,我打算放棄,反正目前自己蠻力矯正的結果還可以,我是應該慶幸問題沒有很大嗎?

到底真相如何?我打算去函德國公司問清楚怎麼一回事。也給一些打算這麼買咕咕鐘的朋友建議,目前從德國自己帶回或是訂購郵寄回來,的確都比在台灣買還便宜,但是不幸遇到問題的話,就很傷腦筋了,最安全穩當的方法,就是在當地店家測試沒問題後,再親自搬回來囉!其實這是可行的,以我這個咕咕鐘為例,鐘本身其實還滿輕的,重的是那3個掛錘,所以只要分開把鐘體用手提,掛錘塞大行李,就沒問題了;除非,你想買的咕咕鐘實在很大。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5-11-11 16:26:01
還好小小調了一下還ok…

這個咕咕鐘真的是太另人動心了啦…

難怪你們當時會少看一個零…cc

光那個松木紋路就迷死人嚕…別說他三十分鐘出來布咕一次了

外加小人偶轉圈圈…

喔…我要轉台了…太吸引人了......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5-11-11 16:45:13
看起來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咕咕鐘,

且製作十分精細,

黑森林的素材也活潑熱鬧~~



可是為什麼要等16週那麼久啊?

你們不是等得望穿秋水嗎!?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1 17:01:16
莉塔,

是六週

當初店家就跟我們說大約會等6~8週

看來滿準時的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5-11-11 21:53:27
這個咕咕鐘真可愛^^



讀到一半的時候就想到溫溼度的問題,沒想到真的讓鹹蛋把拔遇上

了.感覺鐘聯公司的說法有點怪,平常對德國人的印象是一板一眼,

如果真是全球保固的話,怎麼會把沒有簽約的廠商放上去呢?








  • 留言者: st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2 22:28:31
等滿久的,可是妳們也才回來沒多久啊

莫非是一去就訂了



保固的確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該不會要寄到最近的保固國家

修完再寄回來吧

聽起來挺麻煩的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littleethan
  • 日期: 2005-11-13 08:25:38
帶著期待的心情

等著咕咕鐘照片出來

的確是很漂亮的一個鐘耶

相信以後你們每天在"布古"的響聲中

記起這段好棒的全家德國行的 :)




  • 留言者: vicky7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77
  • 日期: 2005-11-13 10:07:30
咕咕鐘真的很漂亮,

又特別有質感。



台灣這家已經不是他們的代理商了嗎?

這麼會雙方認知不同呀?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
  • 日期: 2005-11-13 14:07:53
看來買這種東西真的要碰運氣耶!

不然真的很傷腦筋...

希望鹹蛋爸拔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




  • 留言者: chinghu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4 00:41:35
七月初我們也在德國買了一個咕咕鐘哦

不過當時是直接上飛機捧回來的~

(好在大小剛好可以上飛機)

不過目前還沒有安裝

想等新房好後,再一起掛上去,

希望到時還可以用

回到台灣後,也很擔心保固的問題

有跑到鐘聯那邊問,得到的結果也是要自己花錢

而且看到那邊的咕咕鐘都正在打六六折

好在我們買的那一個四百多歐元還不會太貴~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1-14 08:44:31
真的是很漂亮呢,而且包裝的好仔細呢!



看到你遇到的這問題,我同事之前去義大利也買了一款行李箱。結

果回來後發現有兩個滾輪壞了,因為沒有代理商,所以只好原款寄

回米蘭。那旅行袋環遊了一年後,總算修好送回來,可是兩個滾輪

竟然裝了不同款的~~^^"



不過既然你已經自己喬好了,應該就比較沒問題了啦^^






  • 留言者: wf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4 10:27:06
果然是不負眾望所歸的咕咕鐘,好讚!

不愧好眼光,是個很有意義的鐘呢!

雖然出現小狀況,希望你調了之後就不再出現囉!

好棒,傳家之寶就要上壁了耶。




  • 留言者: lin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nwen
  • 日期: 2005-11-14 12:57:34
很漂亮的咕咕鐘.^^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4 17:40:06
嗚...看到你的咕咕鐘,雖然很替你高興,

但想到我也肖想很久咧!什麼時候才能

有空跑到南德去搬一個「小」一點的回來呢?

不過你倒是提供了很實用的資訊,以後我會特別留

意的。

我還是很好奇,這個咕咕鐘到底多少錢啊?

你「不好意思」公開的話,能不能在我的留言版留

下悄悄話,讓我心底有個譜,下次去德國時心裡也

有個數,才不會少看一個零...



TH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4 18:58:18
Dear kite,

好看歸好看

其實要調整鐘擺就頗麻煩的

已經4天了

還是調不準時>_<





拼穀,

所以我才覺得鐘聯的說法很奇怪

現在就等看看德國方面怎麼說了





starrie,

當初的確是欠考慮

沒有想到這個保固的問題

我想鐘聯那裏應該可以維修

只是我們這些不是向他直接買的顧客

他們比較不歡迎吧





小猴媽,

是啊

現在可是每天都在布鼓聲中醒來

小鹹蛋也很愛看





嘛琪,

台灣這家鐘聯服務態度很不像代理商

個人感覺倒只像進口商





dj,

的確帶給我們小小的不愉快

我也不期待會有很好的答案了





津慧,

你們還沒掛起來哦

其實安裝很簡單

鐘聯不負責保固真的很傷腦筋





晴天,

如果真的要寄回去才可以

我實在無法想像

不過我現在包裝都還沒丟掉

就是以防萬一啊





DBM,

會的

我會好好保護它

希望可以成為傳家之寶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5-11-15 11:01:39
沒想到這種鐘還有保固的問題呀 QQ

希望德國那邊有順利的回應呀。



不過

好可愛阿

當裝飾品也好別緻~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1-16 11:35:12
這麼美的鐘讓人愛不釋手,

但是聽到讓人不悅的答覆多少會有些疑惑與不快,

希望一切都沒問題,

難得買了一個美美的時鐘回來,

一定要能運作這樣每天光看也高興呢!





盒子




  • 留言者: forget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8 15:39:25
咕咕鐘不是都很貴嗎?

尤其是手工定做的

蘿蔔腿也好想從國外帶一個回來

每天看到就會想起旅遊的快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