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台中柯旅天閣









本來3月中台中之行的住宿,心目中首選是上回感覺不錯的黎客商旅,無奈3人房數量不多,稍一遲疑就向隅了,只好轉向其他同性質的商旅,柯旅天閣之前就有注意到過,雖然價格比黎客高不少,但至少比五星級大飯店低了些。



自從入住過台中的黎客以及台北的馥敦這類商旅之後,我對台灣旅館業的走向有了全新的體認,精緻奢華可以不必大器,錢要花在值得的地方,如果壯闊的lobby、或者附設的高檔餐廳不再是住宿需求的話,滿足私人喜好、有特色的旅宿地點將是趨勢。








柯旅天閣是柯達飯店集團打造的時尚精品design hotel,台中的這家位在大墩路上,離高速公路算滿近的,附近也是百貨商圈,旁邊就是家樂福,生活機能不錯。








↑雖然是商務旅館,接待大廳卻不寒酸,中央天花板鏤空,連接二樓的餐廳。








↑從電梯開始就採用卡片鎖系統,安全有保障。樓層的端景捨棄常見的盆栽擺飾,改以雜誌櫃取代,算是另類便利旅客的考量。








↑此次入住行政客房,雖然是雙人床但空間比較大,同時床邊沙發還可以變身成為另一張床,有自己可以睡覺的地方,小鹹蛋簡直樂歪了。








↑柯旅天閣走精品路線,所以房間內設備都粉高檔,光那40吋螢幕的SONY BRAVIA液晶電視,拿來看巧虎就覺得質感有提升。








↑床邊收音機是頗具設計感、功能複雜的山進產品。








↑我最欣賞他們書桌,整片透明玻璃桌面、夾層透空無抽屜的設計,十分精簡俐落,未來書房可以考慮這樣佈置。








打開房門後,最吸引我目光的就屬這張─日本原裝CONTESSA人體工學辦公椅,印象中只有在某位開業醫學長家裡參拜過,是非常讓人流口水、設計與實用兼具的夢幻逸品。



這趟旅行因為公事纏身,得帶著NB熬夜加班,有如此舒適的環境相伴,鬱卒的心情減輕許多。








↑飲料方面給的很大方,汽水兩罐〈打掃的阿桑還偷偷多塞給我們一天份〉以及EVIAN礦泉水都免費,咖啡奶茶包是西雅圖極品的,並非常見的雀X或是XCC。








↑LOGO到處都有也算是柯旅天閣的特色,從衛浴用品、茶杯甚至到面紙套都是,連桌曆都是自家的產品,整體一致性相當高。








↑特別的是衛浴用品竟然附了泡湯包、以及小罐裝漱口水,這是在某些五星級飯店還看不到的。








↑洗臉台:KOHLER精品。








↑有浴缸,這點就大大加分,對我們家兩個小孩來說太需要啦。








↑這浴缸不但有按摩SPA功能,還會變換燈色營造情境,超浪漫~








↑早餐中西式都有,不錯。



3天2夜的價格,因為小鹹蛋多加床〈含早餐〉,總共是8320元,比起黎客甚至是馥敦都還貴,但是就空間以及設備而言,柯旅天閣都好上很多,我跟馬麻甚至認為台中幾家知名大飯店都被比下去了。








↑附帶一提,台中連一般住家庭院都遍植櫻花,氣候舒適宜人名不虛傳;其實這趟還發現一間新的台中商旅正悄悄籌備中,位居台灣西部各風景點要衝的台中市,未來觀光潛力發展無窮啊。



還有,那位也叫Tango的性感人妻是不是應該來住一下?

  • 留言者: shw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5 19:25:35
台中的商旅未來將會更多

你說的是朝馬站的新旅館

以後在新光三越附近也將有更多五星級旅館興建

在裕元花園酒店這邊也會有大飯店哦



應該說台中的發展都集中在交流道左右附近

以後多來幾趟你就會發覺台中的改變



想對的房價也是驚人的飛漲阿




  • 留言者: vnyu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5 23:22:00
以前我們常去吃這家的自助餐,不知道它樓上

這麼棒呢!感謝你的分享!




  • 留言者: lovelorn
  • Email: lovelorn102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ovelorn
  • 日期: 2008-05-05 23:52:25
下次有機會可以考慮一下「文華道會館」

感覺也滿不錯的,離逢甲商圈也不遠

上次親戚來就住哪邊

順便參觀..還ok唷!

價位也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