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機器大恐龍









母親節這個假日,除了陪家人吃頓飯,我全在搞這個東西。



談這隻機械恐龍前我要說另一個故事,小鹹蛋的好朋友恬恬去年年終過生日時,收到的禮物裡頭,有一盒超大包裝的,非常顯眼,小朋友一開始就起鬨要拆,一打開:哇~火車耶!圍觀的眾人、包括我們這些爸媽在內,無不發出驚嘆,我看大人們並不是因為湊熱鬧裝出來的,而是真的嚇到了,那是一整套頗高級的樂高積木,而且是完整連鐵軌、號誌燈、車站都包含在內的複雜組合玩具,看到這裏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忍不住拿起盒蓋端詳:適玩年紀標得很清楚,至少要國小六年級以上,而咱們這位恬恬小妹,也才不過小學一年級啊,就算她是天才兒童好了,我打賭至少也要四年級才玩得起來,果然眾小鬼一開始一頭熱的嘗試著組合,過沒10分鐘就宣告放棄一哄而散,留下滿地四散的積木塊,這時我真想知道送禮者看到此畫面的心情。



那個經驗告訴我們:買玩具或送禮物,對象是小娃時,絕對要考慮到年齡。所以當小鹹蛋今年生日收到阿公阿嬤送的機械恐龍“大禮”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光看包裝盒的確夠炫,迷恐龍的小鹹蛋肯定一眼就會愛上,長輩疼愛孫子的用心無庸置疑,問題打開後看到密密麻麻的零件,我整個傻眼了:有沒有搞錯?傻眼不只我一個,老爸老媽同樣露出不可思議的眼光:咦?店員明明說裡頭是完整組合好的啊?明顯是騙你們這些愛孫的老人家嘛!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買模型玩具還免費代客組合喔,這年頭商人也真他媽的沒良心,只想賺人荷包。



本來想請爸媽把貨退回去的,但一來已經開封了,二來小鹹蛋看過內容,說甚麼也要把禮物留下,只好跟他約定“未來”〈這未來可以是好久以後〉找時間來組合,說完後立刻把大禮打包束諸高閣,打算等他上小學以後再說,把拔我雖然從前有迷過模型,但現在卻一點興致都提不起來,更何況讓小鹹蛋自己完成比較有意義吧。



沒想到這小子記憶力出奇的好,事過境遷近兩個月後,機械恐龍看似被遺忘了,其實並沒有,母親節前夕他不曉得從哪裡挖出來〈都怪當初沒有藏的很好〉,然後趁著我忙碌無暇阻止時,找上苦主:馬麻,這個馬麻應該也是“孝子”一族的,為了愛兒就這樣糊里糊塗開始組裝起來,而我,不忍心讓“愛妻”如此勞心勞力,只好無奈的加入。








在歷經兩天的時間後,恐龍總算完成,這期間還經歷本人過度暴力導致某個腿部零件折斷、得用快乾膠復原的慘劇,長時間蹲坐在地板上的結果,腰酸背痛,而小鹹蛋從頭到尾只有搖旗吶喊的份,畢竟這個年紀要他看懂說明書,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老實說玩具本身還滿好玩的,機關很多,恐龍頭就是駕駛艙,打開有人。








中間背上的砲台打開也有人,各個砲塔都可以旋轉,小鹹蛋邊玩邊口中唸唸有詞,聽起來好像在編甚麼打戰之類的劇本。








屁屁照,這隻恐龍腹部裝上電池後就大搖大擺的開始走動囉。








邊走頭會跟著左右搖擺。








尾巴也會像鞭子一般甩來甩去,整個動作滿擬真的,看起來就像隻笨重、慢吞吞的大雷龍。








小鹹蛋愛死了,一直說要帶同伴來玩,我看是炫耀的成份居多吧。








平日愛捉弄小光的他,想拿機械恐龍去嚇妹妹,看來好像沒有達到目的XD








恐龍迷一時興起,把身邊所有恐龍玩具通通翻出來,頓時房間變成垃圾場。

我目前等著看小鹹蛋跟機械恐龍的“蜜月期”能維持多久,然後就是要傷腦筋怎樣“收拾”那龐然大物了,喔~對了,送禮時也同時要考慮到對象家裡的收納空間,這點滿重要的。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8-05-13 09:54:54
恐龍們也真是壯觀 @@




  • 留言者: gscoutw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3 12:39:21
真的很壯觀…

XD 真是太可愛了。




  • 留言者: CornLi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3 21:17:34
嘩,這玩具真是太巧妙又高難度了,

我以為是純模型,沒想到組完後竟然還能裝電池,真的能

動哩!

真是精密呀~~

可以想像你們兩個埋頭苦幹的模樣了~

看著從0到有的過程,我想小鹹蛋應該會把玩很久吧~




  • 留言者: ityc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7 21:06:48
密密麻麻的零件看的我眼都花啦!!

太佩服鹹蛋爸一家人了!!



組完這些,

想必是大喊"萬歲"吧!!呵!!!




  • 留言者: oolin
  • Email: ilingpan@hellokitty.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03 13:24:33
Hello 鹹蛋把拔

您好~ 我看您的網誌已經好一段時間囉~ 今天

忍不住浮出來是因為看到你倒數第二張照片中

有一組小朋友的收納箱啦~

看起來很讚耶~ 因為我家中也有一位1.2Y的妹

妹~ 對於她的玩具我總是想不出要如何收納!

是否方便告知該組收納箱要到那兒購買呢?

謝謝您囉~

PS....好羨慕你們一家現在在倫敦旅遊喔~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親自站在大笨鐘下呵~

i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