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心靈溫飽@JOY BOX









這標題下的有點怪,心靈溫飽?那肚子呢?


因為圖片多,加上偷懶不想寫太多內容,我先說說自己的食後感想好了,氣氛佳、音樂棒,充滿時尚風格的裝潢佈置,感覺輕鬆舒適,餐點還不錯,有幾樣會踩到地雷〈應該說有進步空間〉,最讓人無法消受的是價格部份,在高雄地區算高檔的了,所以前來用餐絕對要好好利用它的附加價值─聆聽現場演奏,而這只在週六日晚上才有。



↑位在高雄餐飲市場屬於一級戰區的彩虹公園,沒有特色的話很容易慘遭淘汰。








外觀吸引人這第一步,JOY BOX已經算成功了。



露天座位、大片落地窗、變化豐富的室內燈光,這種簡約的北歐風正是我最喜歡的。



一推開門看到整排數百片的CD,還有罕見的古董黑膠唱盤,以及攝影作品,這些都是有在販賣的。比較簡便團聚的座椅,是方便食客可以在此近距離欣賞音樂表演的,小舞台就在入門進來旁邊。








主要的用餐區座位寬敞舒適,餐廳本身還附有一間VIP室〈有基本消費限制〉,裡頭獨立音響、沙發、躺椅兼具,甚至還有書櫥,是一處相當私人又舒適的空間,宴請親友或是家族聚餐,非常適合。









經過狹長的走道,來到餐廳另一端,後院陽光灑進來,空氣飄散著爵士音樂與咖啡香,感覺別有洞天。








有提供畫筆給小朋友








這照燒雞算地雷XD



重點是後方的薯條,那是店家招待小鹹蛋的,我看別桌小朋友也有,加上其他餐廳少見的彩色鉛筆這部份,在服務這項目上,就足以加好幾分。








招待的東西還有一盤毛豆,每次來小鹹蛋最愛吃這道,他們家的毛豆沒有添加辣味,很適合小朋友品嚐。



至於擺的美美的前菜,好像每次都吃到一樣的─蒲燒鰻加酸黃瓜,那黃瓜真的酸~








我們來都點套餐,其實也可以分開單點,但是每個單價都讓人看了心臟會跳一下,雖然說這杯湯料多味美,吃的出食材新鮮,但超過50元的單價,在南部有點OVER了。








多加錢就可以享用一杯紅酒跟沙拉,偶而奢侈一下也算工作餘暇給自己的犒賞吧:P








單人份附餐沙拉。



根據我跟馬麻側面觀察其他桌的用餐,這沙拉還滿值得單點,份量大不說〈應該2~3人分食沒問題〉,內容豐盛,口感爽脆,看來這又是一家講求新鮮、簡單、精緻的新飲食文化餐廳。



跟湯一起上的義式香料麵包,還是溫熱剛烤好的,我們家馬麻嚐後驚為天人,入口鬆軟、香氣撲鼻,小鹹蛋也很愛。








賣相扣分的日式漢堡排加玉子燒。



這不算地雷,漢堡排肥厚多汁,醬汁濃郁,真的好吃,如果那蛋可以煎的形狀完美些,加上一切開就流出的半熟蛋黃,就是一百分啦!








炸豬排炸雞排應該算他們這裡的招牌,完全走日式那一套,少不了高麗菜絲,隨餐附上的沾醬也是琳瑯滿目,從咖哩、豬排醬、和風油醋汁到芥末一字擺開,即使我們在東京吃到的都沒這般壯觀。








值得一試的大理肌豬排,將近2公分的厚度,色澤金黃鮮亮,外衣酥脆,肉質細嫩不乾澀,份量十足,小女生可能一個人吃不完。



單吃就滿有味道了,搭配各種沾醬以及高麗菜絲,創造出無數種體驗,一頓飯好像在玩遊戲般。








我跟馬麻一致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白米飯,雖然端上來的量不多,但是可以無限次添加的,重點是香Q誘人,單吃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



我最愛配著他們附的咖哩醬吃,好過癮。








第二個值得嘉許的是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吃不夠跟服務生反應,就會附上這一大碗,無論是拌濃厚的豬排醬、或是清爽的和風醬,都相當對味,就這樣不知不覺又多幹掉一碗白飯。








飲料:蜂蜜檸檬汁&鮮打蔬果汁,兩樣都不錯,倒是他這裡標榜的雲南咖啡我們還沒試過。








甜點。巧克力蛋糕好吃,不過要看運氣,我們也有吃到口感略乾疑似「過期」的。


有現場音樂可以欣賞,算是JOY BOX的最大賣點吧,也更添加它濃濃的文藝氣息,我還記得去荷蘭旅遊前的那個週六午後,我們一家三口滿足的吃完一餐後,在小舞台前聆聽俄羅斯來的表演者,吹奏一曲又一曲美妙悠揚的長笛樂章,心靈真的在那一刻有滋潤重生的感覺,如果這是花大錢的代價,那還算值得,而且是獨特的。



◎JOY BOX 箱樂日式洋食◎
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26號〈就在彩虹公園,馬路三四味隔壁〉

TEL:07-2298309

網址:http://www.joyboxcafe.com.tw/

  • 留言者: yjjw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31 16:26:20
我不是這邊的常客

不過我有先看過你的那篇聲明了



請問這是新開的店嗎? 過年前去彩虹公園的時候

好像沒看到ㄝ~!!

您所說的高價,不知道是怎樣的價位呢?



謝謝

Jennifer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5-31 19:10:30
有意思,看起來店家有一定實力,也有很大的進步空

間。



居然有賣攝影作品喔,這點很特別。



小鹹蛋的制服挺酷的說。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5-31 21:32:16
有彩色鉛筆真是太貼心了



一定要去聽音樂

才更有價值呴



氣氛的店

要通通好吃的真是有點少



那蛋

真的不太好看耶!!!!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31 22:27:39
謝謝鹹蛋拔的介紹

我會小心避開地雷區的:P



哈特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01 13:10:11
呵呵呵!

這家店真的很有氣氛耶!

那個豬排,份量多多,我還打包回家呢!

這裡成熟的氣氛,讓我還不太敢帶小孩來呢!

鹹蛋拔攝影技術與取景的角度,真是專業...專業



yoyo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