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姐妹們的聚餐─泰平天國

泰平天國古亭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60號 02-23925969

古亭捷運站出口‧國立師範大學附近


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拖到現在才寫,是因為一來我不常吃泰式料理,好吃難吃很難下斷論,二來他們只在北部有開店,我大概很難有機會再度光臨。

會來吃這一家是馬麻的姐妹淘之一招待的,她有一個可愛的寶寶─撲泥,所以我叫她撲泥媽媽,先生當然就是撲泥把拔。

太平天國的分店還滿多的,這間就剛好在撲泥家附近,用餐區在二樓,一樓是櫃檯跟等候區,剛走進去時感覺有點像KTV,橘跟黑兩色的裝潢感覺很摩登,即使撲泥把拔已經有訂位了,餐廳還是有空位可以坐。

因為他們夫妻倆是這裡的常客,所以點菜的工作就交給他們,其實這裡的MENU做的很精美,有照片有簡介,看起來倒像個食譜,所以我想點起菜來也不會猶豫不決吧?



關於這個泰平天國背後的故事,是六個「三年一班」事業有成的建中校友,這在餐廳桌巾有寫,細節也可以到他們網站去看。我感慨的是,人家畢業十年就事業有成,而且還另外創業開店,真是衝勁十足,而我畢業早超過十年了,離『事業有成』還有一段距離哩。

第一道菜上來時,本來應該碗筷齊上的畫面,忽然呈現有點尷尬的安靜─是的,大家在等我照相,原來馬麻的姐妹淘們也是我網誌的忠實觀眾,可是我跟親友吃飯時反而不喜歡隨手拍,一來上菜後還要等照完才能吃,打擾人家的食慾,二來一直專注在取景,失去了原來聚餐聊天的目的,所以即使大家很體諒客氣的要我先照,我還是請他們別理會我,當我拿起像機時,就當我是隱形人就好。



【大薄片 250元】這道冷盤是以豬頭肉切成薄片,搭配薑絲以及酸辣沾醬食用,因為我們事先有跟服務員說明有人不敢吃辣,所以我看旁邊還有附另一盤淡醬油沾醬。肉片吃起來口感Q脆,味道清爽,不過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吃冰冷的肉,所以這道菜是剩最多的。



【蝦醬四季豆 190元】這道菜很下飯,油亮翠綠的色澤看了讓人食慾大開,原本以為蝦醬味道會很重,吃起來反而沒有太濃烈的氣息。



【泰北椒麻雞 290元】 醃過之後的雞肉酥炸,皮酥脆肉軟嫩,沾醬裡面有白芝麻,這道菜本來應該是淋好醬再上的,也是因為我們有人不敢吃辣才將醬汁另外分開。



【檸檬清蒸鱸魚 450元】這道經典菜幾乎是來泰式餐廳必點的,加了檸檬汁跟魚露的湯汁混合了各式香料,以及魚肉鮮美的菁華,酸辣帶勁拌飯吃最好。



【南薑雞湯 280元】雞腿肉跟大塊的薑、各種辛香料以及椰奶熬煮,微甜跟辛辣的味道十分奇特,冬天喝上一碗整個身子都暖和起來,雖然已經八分飽大家還是忍不住把湯喝光光。



【月亮蝦餅 280元】聽說是這裡的招牌菜,皮炸的夠酥脆,內餡也飽滿香Q,沾上梅子醬更是開胃。可惜店家把它擺在最後才上‧再怎麼好吃也很難引起大家食慾,加上撲泥爸媽十分客氣,我們家馬麻又對蝦蟹過敏,所以整盤蝦餅幾乎是進了我的肚子:P



【摩摩喳喳 80元】席間我們兩家互相交換育兒經驗,以及聊不完的生活工作近況,尤其看著撲泥表演特技『握拳震顫』更是好笑,盛情的撲泥爸媽在餐後還加了甜點,結果我選的這個摩摩喳喳成了今晚的最大敗筆,我原本想因為天氣冷點了熱的,等到端上來已經是不冷不熱的狀態,完全不會冒熱氣!旁邊兩位姐妹淘點的是芋香西米露,同樣熱的,卻香氣四溢,看著她們互相止不住的讚嘆:『啊~從沒吃過芋香味這麼濃的~』,我卻只能撥弄著只有奶水味的摩摩喳喳,望著飄浮的慘不忍睹的南洋水果,勉強把它喝完,這道南洋甜點應該是冰的比較有賣相吧。

這一頓酒足飯飽,很感謝撲泥一家的熱情,也只這種人數較多的聚餐,才適合來吃泰國料理吧。


◎其他分店◎

大安店:02-23256655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號〈大安捷運站旁〉

雙和店:02-29250077 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31號〈太平洋百貨對面〉

江翠店:02-82512728 板橋市文化二路318號〈江子翠站4號出口〉

竹北店:035-535008 竹北市光明六路117號〈家樂福旁〉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
  • 日期: 2006-01-11 15:57:14
看到標題的「姐妹」還有地址的「古亭捷運站」,

猛然還以為走錯家了^^"

椒麻雞、檸檬清蒸鱸魚、月亮蝦餅幾乎是我們在泰式餐館必點的

菜,

看到圖片我不禁要一直吞口水啦......






  • 留言者: chanbeatrix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beatrix
  • 日期: 2006-01-11 16:21:21
照片都拍的很漂亮

害我直流口水!




  • 留言者: forget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2 08:44:49
之前坐車常常會經過這家店

本來就很愛泰式料理

蝦餅是到哪家店都要吃的^^

看來 又多了ㄧ家可以選擇的餐廳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2 09:31:45
關於泰平天國的創業故事我也看過,

除了佩服大概說不出什麼...

剛好看到永和也有一家,

加上鹹蛋爸的照片拍得極美,

讓我很想去嚐試唷:P



盒子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2 11:52:21
rachael,

哈!

這樣的標題的確會害人以為走錯了





茱迪,

不要只看照片啦

照片會騙人哩





forgets,

這家蝦餅不錯

值得一試





盒子,

妳也知道看相片不準啦

那都是我個人口味觀感

而且,

我是到古亭店吃哦:P




  • 留言者: changf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ong
  • 日期: 2006-01-12 20:09:13
hello~

我也想說照片真的拍得很好

看起來每樣都好吃呢~

我也非常喜歡泰國菜哩

峰大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1-13 17:56:44
差點忘了永和這也有一家~~~~~^_^

很喜歡吃這種酸酸辣辣的料理~~^^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6 09:30:58
鹹淡把拔



您的食記拍照功力真是了得喔

我覺得張張都可以當菜單封面照呢





哈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