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好玩的充氣遊樂園





這是什麼?之前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充氣式遊樂園,這回就在貨櫃藝術嘉年華會場出現了!一個小朋友入園價格是100元,玩大約30分鐘,家長因為不能玩所以不用錢,小鹹蛋從剛到貨櫃展覽會場,就遠遠的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溜滑梯了,即使他一直唸著要去玩,我們還是先帶他去體驗一下貨櫃藝術。




事實證明年紀太小的小孩果然很難欣賞這些貨櫃玩具,小鹹蛋看起來意興闌珊,要不就是他的心根本已經飛到遊樂園那裡去了,好吧~!一跟他說要走囉,比誰都還高興。

一進到裡面我跟馬麻才發現,除了躺在嬰兒車裡面的,在一群到處跑來跑去的小孩中,小鹹蛋竟然是年紀最小的,而且這個充氣溜滑梯實在有夠高,別說我們會擔心了,小鹹蛋連一步都不敢靠近,眼看這100元似乎要白花了。

還好旁邊有比較低矮的充氣城堡,只要在裡面跑上跑下兼鑽來鑽去即可,不料連這個小鹹蛋也不敢玩,一定要我們爬進去陪他,問題是我看有家長跟著小孩進去就被一旁的服務人員制止了,所以鼓勵加半強迫就是要小鹹蛋自己玩,他老兄可不吃這一套,賤招馬上使出─大哭,要知道我跟馬麻早在去德國就練就一臉厚皮,即使哭聲震天引來週遭關切的眼光,我們也不會因此就大聲斥喝他,無計可施之時疼孫子的阿公就上場了,在我老爸的連哄帶騙之下,小鹹蛋竟也開始慢慢嘗試,到後來就完全放膽去玩了。
他一定是一開始不習慣踏在氣墊上的感覺,所以會不安‧‧‧─老爸十分鎮定的分析給我聽,我應該也有想到,只是當時我腦袋充斥著100元飛掉了的畫面:P

看著小鹹蛋盡情的在城堡裡玩,我跟馬麻都覺得似乎意猶未盡,於是慫恿他去爬那個一開始看到的巨大溜滑梯,沒想到這時他就完全不怕了,興高采烈滿臉期待著去排隊,輪到他爬樓梯時更是一鼓作氣三兩下就上到頂端,完全沒有絲毫的畏懼,換做我這個有懼高症的可能就爬到一半就腿軟了。
原本擔心他會不敢溜下來,待在上頭哭著,那才真的糗大了,還好小鹹蛋表現讓我們尤其是他阿公非常自豪,看他毫不猶豫就縱身一躍,以飛快的速度滑下,速度快到甚至到達底端時是用滾的,雖然ending的姿勢十分狼狽,他還是帶著一臉『發生什麼事啊』的狐疑表情站起來,然後迅速轉成狂喜─好好玩哦!我們在底下看其實心情就像洗了三溫暖,從擔心─害怕─驚嚇到笑成一團,看起來這個充氣玩具是滿安全的。後來我們又讓他滑了一回,也因為時間已到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離場時還有分到這個麥芽餅,可以一邊聽阿姨表演故事一邊吃。

阿公阿嬤都是最疼孫子的,一聽說小鹹蛋會騎腳踏了,我老爸他們就買了一台,有老虎花紋的剛好可以當作是『巧虎腳踏車』,在美術館旁的綠蔭行人道上來回一趟,也有騎一公里了吧,從後面看這祖孫三人行的畫面,感覺真是溫馨。小鹹蛋堅持要沿著導盲磚,他說那是鐵軌-_-'''
回程的時候小鹹蛋坐在安全座椅內,忽然若有所思的冒出一句:今天我真是非常開心,有去溜滑梯,阿公帶我去的‧‧‧我跟馬麻在一旁聽的嗤嗤笑,心裡也甜滋滋的,不曉得為什麼,在語言的發展上,他就是比同年齡的小孩超前,完整的語句可以講完,很少小孩會用的『因為所以可是』常常出現,最近已經開始有『昨天今天明天』的時間觀念加入,我們也沒特別教他啊,保姆也是頗為訝異他是怎麼學會的,或許小孩就是這樣吧,常常有驚人之舉,也帶給父母無窮的喜悅。

  • 留言者: nancycy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7 21:37:09
小孩的天真

常常另大人享受其中

很喜歡最後那張騎腳踏車的照片

^______^

不過這個充氣遊樂園

連我看了都很想玩ㄟ^^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7 22:30:18
不知道為什麼

看這篇的心情倒真的是隨鹹蛋拔把的文筆起伏呢:p

小鹹蛋真的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最後那張照片,還有小鹹蛋說的話都讓人覺得好溫暖..




  • 留言者: celine090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8 08:37:19
小魚的目光也是有被充氣樂園吸引住.

但她太小了,趕緊帶她逃離現場,

現在她還好商量,一會兒就忘了.



鹹蛋爸的照相技術真好,

平平同一個會場,你拍來生動許多!!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6-01-18 09:04:41
看來小鹹蛋真的很有冒險精神,那麼高的溜滑梯玩的那麼開心呢!^^



不過這種充氣式的溜滑梯真的很安全耶,小朋友比較可以安心玩哩!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6-01-18 12:05:23
看到最後真是感動捏…尤其是小鹹蛋講的那句話,

你們聽了一定甜的吧:)

小鹹蛋又長大了一點呢~~

最後一張照片也拍的很有感覺:)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1-18 13:07:03
鹹蛋爸



那個充氣的滑梯很安全,

讓人看了就想玩.

祖孫三人的照片很棒,

尤其是小鹹蛋的分享,

他的小小心靈一定充滿著愉悅的心情喔!





盒子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1-21 00:39:48
孩子的膽子與潛能

看來是不容小覷的

相信小鹹蛋除了好玩外還有更多的成就感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