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回來繼續敗







從德國回來後,我跟馬麻還對幾樣沒能買到的東西耿耿於懷,也不是我們當時沒有認真去找,就像我之前說的,德國的專賣店存貨很少,常常賣完就沒了,訂貨還得等一陣子,所以對我們這種來去如風的觀光客很不方便。好在,我們在德國還有朋友feng一家人,而且她也常常幫台灣親友做郵購的服務。


原本我這趟德國之旅並沒有做任何採買的計畫,而且我對德國的東西只停留在『耐用但是很貴』的印象,可是到當地走一趟之後,不得不對德國人在居家用品尤其廚具這方面的設計跟製造佩服不已,還有兒童玩具的大廠HABA原來是德國貨,多樣的設計讓人見獵心喜;這一些,就是我們後來鎖定的郵購目標。



首先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aerolatte打奶泡器,第一次在feng的德國住處試用時,就對它方便又完美的效果驚艷不已,即使家裡已經有一台ESPRESSO咖啡機可以用蒸氣打奶泡,我還是覺得這個電動攪拌棒方便許多,而且還附一個架子,擺在廚房感覺很摩登。

當時就很想帶一組回來了,無奈逛了幾家廚具專賣店都沒看到,回台灣後是有看見網路上也有人在賣,價格也還合理,但畢竟還有其他東西想一併請feng代買,所以心裡的一股衝動暫時先壓制下來。

等到所有東西都寄來後,我就迫不及待先試用一下這個神奇攪拌棒,真的好好用哦!只要把棒子尖端放進溫熱的牛奶中,打開開關,幾秒鐘就有非常均勻綿細的奶泡產生,而且還可以堆成小山一樣,很堅實。加上清洗容易,有了這個奶泡器咖啡機的蒸氣噴嘴就從此被打入冷宮:P



事情就是那麼巧,家裡的開水壺就在我們從德國回來後壞掉,其實就是有個不知在哪的破洞,開水就會莫名奇妙的滲漏出來,我跟馬麻那時才後悔沒從德國帶一個水壺回來,我們也有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去看貨,當時就有注意到WMF這一款造型簡潔的水壺,只是台灣的專櫃賣的SIZE太大,價格即使打了折,也比原產地德國貴了近乎一倍!我又想到可以請feng代買,於是這個亮晶晶的茶壺就這樣飄洋過海來我們家啦!



全金屬的壺身〈響笛除外〉帶出洗鍊的質感跟造型,特別厚的底部更看出德國工藝的精實。



這個水壺在燒開水時,一開始會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外壁會附著水氣,到底是什麼原理,離開理化已經很久的我實在想不通。

後方那個半球型的水壺就是家裡原本的,一樣是德國貨,我跟馬麻也都很喜愛,可惜有一次在燒開水時忘記關瓦斯,竟然就讓它燒到沒水然後乾燒一整天,下班回家才發現,還好沒釀成災害,卻也嚇壞我跟馬麻了,也因為經歷如此折磨,才造成它今日提早功成身退吧,還真有些對不起~



這組釘錘玩具也是在feng家裡看到的,當時對那幾根和真實的釘子沒啥兩樣大感驚訝,很意外一向做事謹慎的德國人竟會設計出這麼危險感覺的玩具,等到看見比小鹹蛋年紀小的美眉都可以準確無誤的操作時,我像被人打了一記耳光,原來,是我們多慮了。



仔細去看,可以發現玩具裡所有釘子都是鈍頭的,既然人家敢設計來給幼兒玩,想必安全措施ㄧ定有考慮到,不過我想這樣的玩具在台灣,很多家長還是會顧忌的。

我跟馬麻是認為,與其讓小孩遠離危險,不如提早讓他親身體驗,這個玩具也是回來才拜託feng郵寄,小鹹蛋一開始當然笨手笨腳,不是釘子按不穩,就是木槌會敲到手,但整個過程的確都是安全的,即使有這些小挫折也不減小鹹蛋繼續玩的興致。我想等他真的敲打的有模有樣時,做父母的就比較不會擔心日後的實彈操演了。

這幾樣東西都要感謝feng的熱心,原本我只是不好意思的請求玩具那一樣,後來竟食髓知味的追加兩項,feng都很爽快的答應。記的當初寄宿在他們家聊天時,有提到架設拍賣網站這個構想,以feng之前叱吒商場的經歷絕對遊刃有餘,可惜她今年就要回台灣了,這個計畫就跟著泡湯。我也要感謝因為他們一家,我們才可以見識到這些質感精良又方便有趣的生活用品,德國貨,我可能還會迷戀一陣子吧。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6-01-05 14:45:12
呀~~~是喔!!

看到yahoo字眼高興了一下說…

真是可惜呀,不過也省了荷包嚕^^




  • 留言者: iltwin
  • Email: iltwin@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ltwin
  • 日期: 2006-01-06 08:49:58
我也是WMF的愛用者.它的快鍋最好用.

節省我好多煮飯的時間. 最近又買了它的炒菜鍋.

等搬好家, 我們會多買一個快鍋吧!

價位在台灣真的是貴, 但很實用耐用.

把錢花在這比花在置裝上值得許多.






  • 留言者: allur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0 12:42:36
WMF的東西我也愛阿

可是真的不便宜

加上現在我東西都有了

還是節省著以後再換吧



咖啡貓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6-01-10 18:17:46
那個打奶泡機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啊!!

還是就是這個牌子比較好用?



鹹蛋把拔的開壼那一張好可愛,

可以看到鹹蛋把拔在庭院中拍照耶!!



莉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