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2006東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兒童之森









會這麼推薦昭和公園,這片佔地廣大的兒童之森是主因之一。








1600平方公尺的樹林內,散佈著各種野外遊樂設施,名稱都取的頗夢幻〈霧之森、光之道、虹之吊床等〉,各種年齡層的小孩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我想要在這裡耗上一整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而且說不定還會捨不得離開呢。



順著園區的腳踏車路線,不太容易瞧見這幾處樂園,幾乎都被高大茂密的樹叢圍繞,要不是偶而傳出幾聲兒童們的歡笑,我們可能就會擦身而過。

雲之海

受限於參觀時間,而且某些設施並不適合年紀尚小的小鹹蛋,我們就單獨挑了這個『雲之海』。



停好腳踏車之後,穿過樹林,映入眼簾的就是讓人驚嘆的畫面,草地上鋪展著雪白色的山丘,小孩、甚至大人都光著腳ㄚ,盡情的在上頭奔跑嬉戲,歡樂純潔的畫面,好似置身天堂雲朵般的錯覺。

藍天下的雪白

靠過去仔細看,我才發覺這平滑的山丘是用類似輪胎的材質做成的,裡頭充了氣,旁邊還有一座塌掉正在清理中〈所以乾淨度應該是OK的〉,踩上去有堅實的彈性,並不像一般常見的充氣樂園,會過度柔軟到不好走的程度。



在四周深綠色樹林的圍繞,藍天之下的白色丘陵真的好像從童話書中蹦出來一樣。

跳高高

大部分爬上山丘頂的遊客,就是忘情的彈跳,整座山丘也因此有輕微的震動,一開始小鹹蛋有點猶疑,等到我走上去示範給他看後,他就放大膽子到處爬到處跑了。

登頂

下山

起初我還有點擔心他的安危,觀察一陣發覺根本沒什麼好顧慮的,就算他從山丘上滾下來,也不會有啥大礙,這點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設計方面的功力。

哇咧!後空翻

相對的安全就會有相對的大膽特技,我也好想來這麼一下哦,不過有可能會摔的很慘:P

太陽金字塔

雲之海旁還有其他設施,像馬雅文化的金字塔可以登高賞景,不過夏天的太陽,還有這一身老骨頭,讓人打消念頭。

龍的沙丘

不遠處還有四隻馬賽克圖案的龍,可以從他們張開的大嘴進去探險一番,固定時間好像還會噴水出來。



用寬景照來看一下這朵『白雲』有多大吧,可以看到好幾個小鹹蛋哦。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場地跟設施。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1-17 13:39:33
那雲之海覺得很不錯耶!

可以在上頭翻滾...

台灣就是沒有,

不然肯定是一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盒子




  • 留言者: katy16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y16
  • 日期: 2007-01-18 08:59:56
不由地

羨慕起日本人了

連我這個大孩子

也很想上去滾滾跳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