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竹林賴家古厝

每年的花季活動

,都會借這個場地舉辦





去年主題是『梅飛色舞』,今年是『金豬嬉梅』。





來到竹林地區賞梅,應該都不會錯過這間古意盎然的老厝,從遊客停車場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坐落在半山腰間,一條龍式的閩南建築,木架的牆面上半是灰泥,下半是磚造,雖然有多處斑駁,但屋況還算完整,屋前廣場寬闊,背後是平整的山坡,散佈一大片梅花林,花季時甚是壯觀。



因為地處梅林之間,所以有人也稱它『梅林客棧』,但是目前這裡是有人住的,並不提供過往路客餐飲,也沒有投宿性質,純粹只是叫好聽的。



老厝的主人姓賴,本是嘉義竹崎人,因八七水災搬遷至此,就這麼一直住到現在,以種植梅樹維生,屋後那整片梅林就是老先生的產業。



今年茂林國家風景管理處,以充滿喜氣的大紅燈龍和綢緞布匹佈置現場,讓「紅」、「梅」景致相互交錯輝映,展現歡天喜地的新年風貌。場中還有造形可愛的「金豬」吉祥物,供民眾合影留念,提前散放新年氣息。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現場有「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看每個書法家們都相當認真幫遊客服務。



有免費的春聯可拿,大家當然是耐著性子排隊囉,還可以自己指定想要的對聯哩。



剛寫完的春聯到處找地方晾,形成很有趣的景象。



OMG~小光長這麼大了?不是啦,這是別人家的小妹妹,我在幫小鹹蛋照相,一旁妹妹的阿公就忽然把她抱進來,幫我們照一張吧!阿公很自然的這麼說著,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但是要怎麼給照片啊@@



其實人家主要目的是想找小鹹蛋玩耍,問題是這小子不賞臉,拋下小美女自己玩沙搞自閉~



此行算小光的第一次郊遊,陽光太強了嗎?刺的她雙眼瞇成線。



更往山上的梅林因為帶著寶寶行動不便,加上天氣實在有點熱,還有重要的民生問題待解決,此行賞梅之路我們只逛到賴家古厝。



交通:從高雄出發走10號國道,直達旗山交流道下,走美濃六龜方向山路比較平緩,走旗山甲仙方向山路彎道較多,兩條路線不同玩法,沿途鄉土美食不少。


賴家古厝位於六龜鄉寶來竹林溫泉區醉月齋溫泉山莊上方200公尺處,遊客可從寶來中正路7-11對面巷子〈寶來2巷〉上山,沿途有多處溫泉山莊。由於山上道路狹窄,建議遊客在交通人員引導下,將車子停靠慈惠堂廣場,然後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賴家古厝賞梅。



【延伸閱讀】:2006年的賴家古厝→三分鐘明星,那時廣場上有很特別的木塊鋪著。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24 14:43:40
真希望高鐵一直都半價(因為還得租車呀~~),這樣就真的可以三不五時

搭著高鐵,尋著鹹蛋爸爸的路線走走逛逛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1-24 14:55:32
這古厝很不錯,

一條龍很罕見,

尤其後面有山坡,

哈~~

前面不知道有沒有小河?!

今年的我似乎沒這麼瘋狂跑去賞梅了呢!





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