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美濃雙溪樹木園

真懷念上週末的溫暖







這裡是大哥帶我們來玩的,離美濃小鎮頗近,走走林蔭道,在冬天不算悶熱的氣候極適合。




雙溪位於美濃鎮東北隅,此處為美濃溪上游,由二溪會合而成,即雙溪地名由來。



樹木園設置的目的,主要是保存極具經濟價值之貴重樹種,並搜集與培育世界各地有用的外來重要樹種,觀察了解各樹種在栽植區的發育狀況,以明瞭其對當地環境的適應性,作為造林選種的參考。



園內樹種共計97種,其中30種在台灣僅此園內有栽培,極具保存價值。



入口處夾道的桃花心木,筆直蒼翠。



樹蔭下有木製板凳供遊客休憩,這座椅還有圓木以及刨平兩種,小鹹蛋正在解釋為何剛才會從椅子上摔下來,這個平的比較好坐


一開始的路平坦好走。



沿途盡是高聳的綠樹,樹幹有如電線桿般幾乎沒有分叉,熱帶樹木競相比高爭取光線,在頂端打開一朵朵綠色的陽傘。



熱帶數種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板根,在這裡隨處可見。



樹蔭下堆滿了枯黃的落葉,幾段被砍掉的木頭,隙縫中蕨類、芋頭悄悄冒出。



往裡頭走就變成石子路,地勢也變的比較陡峭,午後陽光透過濃密的葉縫間灑下,景觀還頗夢幻的。



對於帶著幼兒的我們,繼續再走下去實在不方便,就算點到為止參觀一下便循原路返回。



最開心的應該是我跟大哥了,體驗到森林攝影的另一種樂趣,以前都不知道樹的姿態原來這般迷人。






交通路線: 國道10號下旗山交流道,走184號縣道後接美濃民族路即可抵達 。



【延伸閱讀】:附近景點可以參考shiling的美濃小鎮半日遊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30 09:06:50
很喜歡鹹蛋媽牽著小鹹蛋的那張

之前一直看到

原來是去這邊拍的~~~~~~~~~^^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sliao
  • 日期: 2007-01-30 10:45:55
嗯,我也來試試,希望Brian也會喜歡上拍樹,這樣我們家才可以多戶外活

動,不然他老是說要拍"人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