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水鳥公園52號









最近真不知道在忙什麼,日子過的像無頭蒼蠅@@,這趟台北行收穫頗豐,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像夢境般。



在看完淡水天元宮的櫻花之後,馬上面臨等待解決的民生問題,雖然看過許多格友對台北美食的介紹,不過這方面我是很放心的完全交給老弟去傷腦筋,一來方向盤在他手上,二來對“吃”這方面的品味,他可是比我有過之無不及〈這是家族遺傳嗎?〉。



下山的途中,老弟就跟YOYO討論要去哪裡用餐,水鳥公園是一開始就被提出來的,不過我那弟媳一向做事謹慎,先撥了電話詢問訂位情況,沒想到查號臺沒有登記餐廳名稱〈我後來查網路他們公司叫水鳥國際〉,有過幾次上台北的經驗,我已經習慣必須先訂位這個事實,尤其是有名氣的餐廳,一到假日絕對是一位難求,即使面對碰壁極高的機率,老弟依然選擇勇往直前,我是無所謂,客隨主便嘛。



夜晚的關渡看不出什麼風景,大片落地窗、騎樓有著花架的餐廳,在白天應該比較美麗。從外頭就可以瞧見裡頭幾乎是桌桌有人,我們很幸運,有一桌客人是預約7點後的,剛好有時間借我們插花。





〈警告:喝酒不開車XD〉



〈室內天花板有吊燈跟小鳥。聽說假日沒訂位很難吃到,我們算運氣好〉



餐廳的裝潢佈置走的是溫馨的歐式路線,有點可愛又不失華麗,面對複雜的MENU,沒有事先做功課的我們,直接參考桌墊底下的報章雜誌報導。



〈肝醬慕斯左小脆餅。我後來才知道那是“餅”,難怪那麼硬XD〉



〈吃法示範一,老弟交代我要拍下來〉肝醬是用鴨肝、鵝肝、雞肝、豬肉,混打而成,沒有想像中厚重的味道,濕軟的口感跟麵包似的脆餅相當搭,擺在一起的奶油抹醬就相形失色了。



〈酥炸花枝〉前面這兩道都是下酒用的,強調本土釀造的水鳥工藝啤酒,順口不澀,會忍不住一喝再喝〈還好開車的不是我〉。這道花枝裹衣炸的香脆,不過會跟裡頭厚實的肉片呈完全分離狀態,用刀子切當場就會四分五裂了。



〈海鮮義大利麵,當天唯一敗筆〉老實說從前面吃下來,印象都還頗佳,忽然出現這盤冷熱不均、有點乾掉的義大利麵時,簡直無法相信是同一個廚房做出來的,私下猜想應該是求快,要不就是前一盤客人點錯留下來的,標榜歐陸風味的餐廳怎麼能對基本菜色如此疏忽呢?



〈黃椒芥末蛋沙拉〉芥末味道沒有很重,清爽微甜的醬汁和著白煮蛋,配色美觀的生菜,一端上來就很誘人。



〈烤春雞〉新生的小嫩雞,皮薄汁多,基本上我吃過的春雞,很少有做失敗的,食材選擇應該是重點吧。



〈美極鮮菇〉這應該是他們除了肝醬慕斯之外的招牌了,很有特色的一道菜,一顆顆肥美的蘑菇,漂浮在奶油醬汁裡。



〈吃法示範二〉恰到好處不會太黏膩的奶醬,有著獨特高雅的香味,切開飽滿的鮮菇,吸食著豐盛的汁液,滋味令人難忘。



〈酒足飯飽,盤底朝天〉每道菜都掃光光,除了那盤義大利麵XD



〈蘋果捲。好看也好吃〉本來已經撐飽的肚皮,看到這甜點又燃起了戰力,這種以香甜的熱蘋果為內餡,油酥餅皮包在外頭的點心,感覺跟我在歐洲吃到的不一樣,印象中應該是反過來的。



〈香橙奶酪。給小馬鈴薯吃的〉



價格方面不詳,因為這餐是老弟請客的,MENU可以上餐廳網站看個仔細:TAPAS─水鳥國際


用餐過程有瞧到鄰桌上羊排的過程,是由服務人員推到桌邊再切開,聽說這道也是招牌之一哩。



趕在人家訂位客人到達前剛好離開,出來時外頭開始下雨,下一波冷氣團已經悄悄到訪,一天下來氣候變化如此之大,也是來台北開了眼界。感謝老弟招待這一餐,之前更早一起吃的KO、洋蔥‧‧‧等其實都不錯,只是無緣整理出來,爾後的台北美食,還有勞你繼續帶路囉!





水鳥公園 52 號 關渡店

台北市關渡知行路260巷 52 號 TEL:(02) 2858-3377 2858-2670

營業時間:AM11:30至PM10:30 可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