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

天元宮賞櫻

如果沒有網路

,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到這地方





又是一趟『拋妻棄子』的台北行,感謝老弟一家人做陪,開車載我趴趴走相當便利,兩天下來順遊了淡水天元宮跟陽明山竹子湖,不曉得是不是時間剛好,盛開的花朵美景讓人大呼過癮,居住在台北的老弟直對我說:托你的福!除了因為我的到訪讓久未踏青的他們全家有了愉快的周末假期,能遇到這樣的花季對他們來說也是頭一遭呢。


這一切都應該要感謝電腦網路,就是看過幾位格友的介紹〈介紹到讓人心癢難耐、咬牙切齒〉,當初老弟在詢問我想去哪玩時,我就指名要去這兩處了。竹子湖以前有跟馬麻去過,大部分台北人也都知道這景點,然而淡水的天元宮,就連在台北土生土長的弟媳YOYO都沒聽過哩。



出發的週六那天,高雄是下著雨的,這讓我期待的心情大打折扣,誰知道到台北竟然是出太陽的好天氣,完成此行主要的任務之後,看看剩下時間還夠,就搭上老弟的車,往淡水方向駛去。



上車之後我注意到老弟手持的列印地圖相當眼熟,尤其是上頭手繪的圈圈更是正字標記,果然是從魔鬼甄那篇遊記印下來的,查GOOGLE就連到這網站啦,老弟這麼回答,可見DJ人氣之旺~



↑上山期間一度天空轉陰,到達天元宮停車場後,藍天白雲又再度露臉。



↑停車場旁就有幾株櫻花,早上下過雨,水珠還殘留在花瓣上頭,嬌豔欲滴。



花況還沒到全開的程度,但我跟老弟已經興奮的啊啊叫了。正當我對著朵朵櫻花猛拍之際,一位剛下山的阿嬤熱心的告知我們,往上走還有更多。



↑沿著天元宮旁有一條小路,遠遠就可以看見高聳的天壇,或許是天氣變好的關係吧,上山的人潮漸漸增多。這一段小路頗奇特,兩旁都是圍起來的濃密樹園,一邊有茶花在裡頭,另一邊則是樹齡看起來很老的蓮霧樹,不曉得廟方種這麼多蓮霧幹什麼。



↑到達天壇的第一株櫻樹甚是壯觀,花開的非常茂密,一堆遊客聚集在樹下取景。



↑我沒有望遠鏡頭,還好幾枝低垂的花團可以方便近拍。



↑再往上走沿路都是櫻花,然而都沒有第一株那般茂密,再過幾天來會更漂亮,我聽幾位老先生以經驗老到的口吻說著,的確賞花這件事,運氣要佔很大的成分,有時即使時機對了,天候卻不佳,有時看花苞預測著,卻又老是不準,與其怨嘆來的不是時候,還不如趁當下好好欣賞風景。









天壇四周步道小徑甚多,除了櫻花之外還有杜鵑盛開,午後的太陽一下子就又躲到雲朵之後了,即使如此遊客依然有增無減,台北有很多人現在才開始出來活動~面對我的疑惑老弟如此解釋著,難不成上山來吃晚餐?這個問題很快就在隔天的竹子湖之行得到答案。





↑再看幾眼櫻花吧,關於天元宮的粉紅櫻,大部分人都說是吉野櫻,可是就有那麼幾位認真的攝影同好,拿著圖鑑對照,發現並不是,或許單獨稱之為『天元櫻』比較合適XD



台北人有這麼美麗的賞櫻景點,之後老弟又帶我繞了陽明山幾處私密的櫻花林,如此得天獨厚,真是讓我這南部來的羨慕的要命。



附帶一提,上山途中有經過幾間賣草仔粿的攤販,其中只有一間人氣超旺,去跟回看到都是大排長龍,很好認。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6 18:12:36
天元宮的櫻花果然很美

錯過上個週末 應該就沒得拍了

跟鹹蛋把拔有相同感受

沒長鏡頭時 就只能靠低垂的枝葉了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6 19:47:23
我也是

要爬高爬低找能近拍到的...@@

在網路上看過好多人去這

還沒機會去呢!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3-26 20:56:53
鹹蛋爸



幸運呢!

你遇到最好的天候,

遇到最美的賞花期^^

拍得真好~





盒子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3-27 00:45:04
真是漂亮

天氣不錯

又花開



運氣真是好!




  • 留言者: leixe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7 22:10:33
天哪超美的,放假正想去賞櫻呢!

到了淡水後怎麼走呢?

好想去好想去>"<




  • 留言者: ppag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8 11:48:32
淡水居然有那麼美的地方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7-03-28 18:33:03
你說的沒錯

花季真是有夠難預測的~~~

即將到來的日本賞櫻行就令我快抓狂:{

最後乾脆聽天由命,不理天象廳的預測了...

你說的那家草仔粿,我超愛的

在車上一口氣就直接啃完兩個:P




  • 留言者: rdme226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2 18:41:56
天元宮果然是號稱台灣北部最美的櫻花景點.

看您拍的真是不輸日本的賞櫻行阿~

好生羨慕!

我太懶了,不敢去跟人家擠耶~~

而且又怕槓龜...好奇怪的天氣和花季..



鹹蛋把拔果然是很專業!(職業和經歷都是啦)

我們家的確是要添一隻豬妹妹嚕..

希望可以平安地出來

好緊張"""




  • 留言者: kanse030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9 14:39:48
今年冬天比較冷

不知道什麼時候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