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高鐵初體驗─車頭照特輯









228假期,我們一家4口去了趟台北,除了約定好的訪友行程,高鐵體驗也是此行目的。




↑左營站。車票早在春節前就買好了,小鹹蛋可以半價優惠,我們這樣3個人加起來價格,比買兩個商務艙座位還便宜,那還需要考慮嗎?



↑車廂內的各種設施,早有各家格友報導過了,我們一家子出遊,中央座椅扶手放下後,整排空間寬敞許多,感覺相當舒適。



↑去程選在中午時間,在車站外帶摩斯的,這個新推出的摘鮮綠鮮蝦堡味道不賴,小鹹蛋則是完全鍾情他們家的薯條。



台中站。由於我們來回坐在1跟2號車廂,趁著停靠站時間拍車頭可以說非常方便,尤其去程是每站都停的,要留下列車跟每個月台合照應該沒問題。不過貪吃午餐的我,直到台中站才願意下車開始拍大頭照。



窗外風景。我要聲明高鐵的車窗不是圓形的:P



過山洞,搭乘之前我還不知道高鐵有隧道哩。


後頭剛好拍到有販賣車推過來。講到這販賣車,每次經過時小鹹蛋都會吵著要買,非常討厭。北上時間比較長,推車經過兩次,這少爺就吵鬧兩次;南下只停台中,時間縮短半小時,第一次推車經過我們沒注意〈其實是我跟馬麻假裝沒看見〉,結果小鹹蛋就開始歡了,我趕緊安撫他:等一下阿姨就會推回來了,沒想到阿姨一去不回〈大概時間不夠〉,對我而言雖然正中下懷,但是接下來引發的欺騙嫌疑、外加失望,可是足足讓小鹹蛋久久哭鬧不休呢。



新竹站。雖然同樣在地面上,也可以看見藍天,但是台中站半遮蔽的月台還是美多了。



桃園站。從這開始以北各站月台都在黑壓壓建築物裡頭,沒啥可看性。



我在趁空檔下車拍照時,小鹹蛋也湊熱鬧跟著,對於忽然看不到天的桃園站,他相當好奇,因為在地下啊,我這把拔隨口胡謅,結果之後他舉一反三,以為板橋跟台北都在地下



回程在晚上,車燈打開了。台中站月台在這次車頭特輯裡獲得最上鏡頭獎。



回程風景,順便欣賞了窗外美美的黃昏。



以下幾點心得:



  1. 差半小時還是有感覺的,尤其是每站都停靠,小孩會一直問:到了嗎?煩~

  2. 相較於搭飛機,高鐵無疑便利許多。

  3. 以後出國,可以坐高鐵到桃園轉中正機場,班機選擇性大增。

  4. 台北站月台空間頗窄,阻礙旅客通行,尤其人潮多的話‧‧‧我不敢想像。

  5. 爲什麼才營運沒多久車窗就這麼髒啊XD


這次初體驗的最高車速:300公里/小時。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06:26:53
台灣空氣真的太髒了

不過有了高鐵

南北距離真的縮小




  • 留言者: banandcy
  • Email: cyandban@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10:37:56
之前高鐵優惠半價的時候我也有搭乘唷!

當時不只車窗不會很乾淨,

車身都有很像生鏽的顏色,

不過我當時是晚上搭的,

所以沒差反正也看不到外面的風景就是了…XD

整體感覺還不錯,

但是票價不是一般學生返鄉的選擇就是了…XD



ying_ying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17:18:24
剛從義大利回國,

他們的高鐵二等艙座位非常狹小,

還沒搭過臺灣高鐵,

下次坐去高雄玩玩!



TH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1 17:56:04
鹹淡把拔是坐在靠近車頭的車廂吧?

不然短短的停靠時間要跑去拍車頭照真的蠻拼的 ^^

高鐵真的很方便 達令外派嘉義時就靠它維繫感情:P



月底可能有機會從台北搭到高雄

達令要去開會的地方就在左營站附近 大大方便 :)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2 03:27:38
左營和台中站都很有特色

滿喜歡那種開闊的感覺

如果高鐵的窗子真是圓的就好玩了

不會可能會影響視線和空間感

我也很期待能夠體驗高鐵 ^^



宮城司




  • 留言者: modi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odi
  • 日期: 2007-03-02 10:54:22
下次回台南也要來嚐試高鐵,

好像還不賴ㄋㄟ~~~^^

開春快樂!^^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3-02 11:55:40
本來會覺得不需要高鐵

但在外婆生病的狀況且工作時間不確定之下

有高鐵還真是方便多了

因為可以趕車來回



當然

非必要

還是不會去搭啦

因為台中新竹太貴了

我的時間還沒那麼值錢



不過台北高雄就超有價值囉!!

開車塞車真的很痛苦

火車又好亂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3-02 11:56:33
突然在照片裡看到那個五百萬相機包~~~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2 16:24:06
camay,

好像應該是空氣污染的關係

這我倒沒想到





ying_ying,

比起搭飛機的票價

高鐵是便宜了

要這麼短時間來回南北

只好犧牲鈔票~





TH,

好樣的

跑去義大利了

真是不簡單~





愛咪,

靠站時間只有5分鐘

我就看到有年輕人氣喘吁吁的跑到車頭拍照

我們因為就坐在車頭後面

輕鬆太多了^^Y





宮城司,

左營那張是車站裡頭

月台就沒那麼好看了

如果窗戶是圓的

造價應該再往上翻吧





modi,

我都跟朋友開玩笑說~

早點搭比較不會遇到出事:P





精靈貓,

你眼睛未免太利了

連照到一小角都看的出來

祝福你外婆能平安渡過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