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07荷蘭] 往小孩堤防的交通









原來真的可以搭船到小孩堤防~


我一向認為自助旅遊最需要傷腦筋的,就是交通,這在網路資訊發達的今日,其實並不困難,麻煩就在如何在成堆查到的資料裡頭,過濾出適合自己的部份,對我們而言,還有更需要考量的─攜帶幼兒,在絕大多數的文章或討論區裡頭,可以說是隻字不提,也難怪,有誰像我們這樣瘋狂呢?



按照手邊幾本旅遊書上寫的,要搭大眾運輸到達小孩堤防,只有提到公車巴士,而且即使是2006年出版的新書,資訊也完全錯誤─在車號這方面,這又是自助旅行常遇到的最大問題,不管是餐廳、旅館、甚至理所當然以為會固定的火車班次,都有隨時倒閉、關門、罷工的衰事讓旅人措手不及。



還好這方面我有上網再確認,得知還有遊船可以從鹿特丹直達,而且巴士是90號公車,非書上寫的154號。我選擇比較容易掌握時段的公車,畢竟親子遊變數相當多,不宜冒險行事。








鹿特丹火車站前有個大眾運輸票券購買處,外觀十足卡通化。



我們買了45格的套票,反正之後的行程要用到的機會很多。



臨走前問了櫃檯小姐去小孩堤防的方式〈只是要再確認〉,沒想到對方完全不瞭,看著她焦頭爛額的翻閱厚厚的公車路線說明書,我很仁慈的說出~謝謝!不必麻煩了~

在來到荷蘭之前,就從書上得知這個國家民族在專業領域上表現的不專業,在此完全得到印證。








雖然說是搭公車,還是要先坐地鐵離開市中心到Zuidplain。



出捷運站看到這個怪車子,小鹹蛋問我是什麼,我也答不出來:P








90號公車站牌就在捷運站下方,平日大概30分鐘一班,假日就變成間隔1小時了。



↑等車的空檔就讓小鹹蛋餵鴿子,剛好我們有攜帶玉米碎片零食。



這鴿子不餵還好,一開始只有兩隻,餵到後來越聚越多,有幾隻就肆無忌憚起來,大有直接撲向小鹹蛋手上搶玉米片的趨勢,問題這玉米片還是帶辣的口味哩,要說鳥為食亡我是完全相信XD



↑公車很準時,坐起來也舒適,有前後寬敞的特別座位可以擺放嬰兒車。



搭車時間很長,從捷運站到達小孩堤防,大約要1個小時,主要是因為這段路會繞進一個小鎮一大圈。即使如此我跟馬麻還是認為滿值得的,實在是因為這個小鎮太迷人了,密佈的水道,沿著河岸建築的小屋,家家戶戶百花盛開的庭園,馬路中央延伸的小噴泉,甚至還有座迷你農場的小學,就算回程再看一遍也不覺得厭倦。



在還沒到目的地前就可以遙望到小孩堤防的風車了,適逢假日所以一同下車的觀光客還不少,司機也很貼心的在到達時提醒我們。



下車後第一步就是到馬路對面的站牌查看回程的時刻,也就在這時我們看見所謂的「直達船」靠岸,順便證明真的有這回事。



↑河岸邊都是這種小白花小黃花,小鹹蛋「採」的很高興。



↑下車處即是小孩堤防入口,有一家便利商店,可以吃簡餐、租腳踏車、買紀念品。








也有小朋友最愛的「搖搖牛」。



↑直到這裡我才拍到下飛機以來的第一朵鬱金香,那時就有預感,也有心理準備要取消庫肯霍夫花園的行程了。



關於小孩堤防的交通部份,就是如此繁瑣,難怪到達這裡的外國觀光客並不多,我當初會規劃開車,也是考慮這個問題,不過在看到停車場的價格之後,心裡倒平衡了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華人,聽口音應該是對岸的,互動看起來不是情侶就是新婚,我在離開時注意到他們剛下公車到達,男的匆匆過馬路看了一下回程車班,還有10分鐘,跟女的講完這句兩人就快步去看風車了。老實說我完全無法想像有人真的會大老遠坐車來這裡,花個超過一小時的車程,然後只待10分鐘,然而那對男女真的就跟著我們一起乘車離開,我是完全傻眼了,到底他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非常讓人費解,如果只是「下車照相」,那幹麻要自助呢~唉!這是我到回來後還無法忘掉的畫面。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跟我們一起到達的另一對夫妻,同樣是華人,年紀稍長些,我們才剛走進去堤防沒多久,連第一個風車都還沒到達呢,就看見他們望回走了,真的是徹底超出我的理解範圍,就當人家真的是盡興了,誰教我對美景那麼貪心呢。



接下來就要看風車囉!





◎交通資訊◎

這方面可以查小孩堤防的官網→www.kinderdijk.nl/tourist.htm,我想即使有變化這裡應該也是最先update的。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6-21 21:07:58
公車上有舒服的位子讓嬰兒坐真好耶...



那些風車真是五彩繽紛!!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2 08:12:59
那個紅色怪車是高架平台車

工作人員上去之後可以在平台上操作昇降

一般可昇到二至三樓高以利作業

台灣可能是人多地方小

而且工作人員藝高人膽大

所以這樣的工作車根本派不上用場 ^^



宮城司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2 17:23:09
宮城司,

感謝你的說明~

台灣應該也有類似的

不過是像消防雲梯的模樣





精靈貓,

可愛的小風車讓人很想買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