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愛‧和平與勇氣:恐龍帝國









會租這部片回家看,完全是誤打誤撞。


本來只是想帶卡通「馬達加斯加」,讓小鹹蛋娛樂一下,沒想到跟我一起去百事達的他,眼睛非常尖,一下子就瞧見這部,身為恐龍迷的家長,我多少也漸漸培養出沉迷恐龍的興趣,況且看封面感覺還是我最愛的SCI-FI劇情,就一併借回家了。



這是2002年播出的電視迷你影集,長6小時,DVD分上下兩片,我們闔家分兩個禮拜看完。原本以為只是純粹給小朋友觀賞的教育類影片,卻是出乎意料的好看,要不是因為小鹹蛋無法聚精會神太久,我跟馬麻早就一口氣解決了,劇中所呈現的恐龍帝國世界,電腦特效的場面,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恐龍帝國〈DINOTOPIA〉是根據美國當代著名科幻小說家James Gurney的同名小說所改編,就像幾部有強力原著撐腰的改編電影魔誡、哈利波特一樣,這部迷你影集不管在服裝、道具、場景,劇情以及對白上 ,都相當的考究。



劇情簡介史考特架著小飛機與兩個兒子一起前往加勒比海渡假,在飛行途中遇上惡劣的天氣,一家子墜落到一個彷彿世外桃源的島嶼─恐龍帝國。島嶼上的人們除了穿著奇怪的服裝,竟然與滅絕千萬年的恐龍共同生活且和平相處,兩兄弟和父親失散後,隨著恐龍與人們居住在瀑布城,他們一邊尋找失散的父親,一方面學習恐龍帝國的生活法則。這同時恐龍帝國萬物之源「太陽石」的能量正逐漸消失中,恐龍帝國的人們將受到兇猛的暴龍與翼龍的攻擊,卡爾與大衛將如何來拯救這個即將面臨消滅的國度‧‧‧《節錄自iVideo



主角是3個年輕人,2男1女難免發展出青澀的三角戀情,不過劇情在這方面著墨不多,點到為止,反而在各自性格的轉變成長上描繪生動,這是讓我激賞的地方,畢竟情愛電影太過氾濫,勵志色彩濃厚才適合青少年觀賞。



飾演大衛的光頭酷帥哥十分眼熟,正是目前正在電視強力放送,轟動全美的影集越獄風雲〈PRISON BREAK〉男主角。







影片幾乎很忠實的把原著的幾個場景做出來,恐龍的膚質、肌理極真實細膩,特效不輸侏儸紀公園,難怪會榮獲美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



故事裡頭有一隻很搶戲的三角龍寶寶:26〈沒錯,就是牠的名字〉,動作行為就跟人類的嬰兒一樣可愛,每次出場小鹹蛋都樂到不行。



↑這部DVD還有中文配音哦,不識字的小娃也可以看。



我們家收視習慣比較另類,早期沒有小孩時,其實也愛看韓劇日劇,有了兩個寶貝之後,反而就少打開電視了,主要陪小孩看書玩耍洗澡刷牙時間都不夠,哪來空閒?反而是夜晚10點以後的時段,才可以好好窩在沙發,因此劇情緊湊、質感精緻的外國影集自然成為我跟馬麻的最愛,因為會有重播,即使中間斷掉幾集沒看,也不會有不連戲的遺憾。



而租DVD則更省去固定收視的麻煩,在選擇影片上自由度寬廣。小鹹蛋很奇怪,跟一般我印象中的兒童不太一樣,即使之前在保姆家,跟著從台灣霹靂火看到金色摩天輪,他還是不會沉迷電視,也沒學到什麼奇怪的話,平常我們看新聞,他只對災難類〈最近很多〉會注意,電視節目也只愛看DISCOVERY等動物頻道,這點算我們育兒經驗裡頭最輕鬆也最感欣慰的部份,偶而租個影片讓他看,算是給他小小的獎勵吧~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6-27 12:32:41
記得小時候有一部卡通:「恐龍救生

隊」,

我超愛那部卡通,主題曲到現在都還會唱

呢!

小鹹蛋對於連續劇沒有興趣,對於科學、

自然生態節目有興趣,父母應該很欣慰

吧!



TH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yu920708
  • 日期: 2007-06-28 11:06:43
好像很好看耶!

我喜歡看那種魔戒、哈利波特這類〝宏觀〞的電影

哈哈!還好小鹹蛋沒學到霹靂火....一定很奇怪又搞笑

我家每天晚上會有一小時播放〝汽車總動員〞或〝打獵

季節〞,我都快煩死了,每天看不煩嗎?

不過我每次都動手腳,中間跳過.....還好yoyo不介意

不然我真的快發轟囉!

這樣比起來,鹹蛋拔麻太....幸福囉!



yoyo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