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名牌外還剩什麼

台北一○一







228的台北行,我遇到了極不愉快的事。〈以下完全是情緒性文字,不喜抱怨文者請自動閃過〉


假日又遇到燈會開幕,捷運的人潮非常嚇人,尤其往動物園的木柵線,更是班班客滿,毫無立足之地,好不容易找到勉強可以擠進去的狹縫,問題是手推的嬰兒車實在太佔空間,這時雖然後悔帶推車來,也無法思考太多了,只能趁著關門的警告聲響完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硬推進車廂‧‧‧事件就這麼發生了。



老實說混亂中我完全不清楚發生什麼,只看到旁邊一位小姐對著我生氣起來,她先抬起雙腳端詳─嬰兒車輪子大概不小心壓過那雙金色的高跟鞋,然後帶著嫌惡的眼神掃過來,我看那雙鞋幾乎跟新的沒兩樣,而且當時嬰兒車上只有裝包包〈馬麻怕小光被擠到先抱起來〉,應該不會很重,再加上一開始就對那位小姐的不滿,決定完全採取不理會態度,是啊~怎樣?我就是故意要壓妳的腳,哦?名牌鞋啊?抱歉我鄉巴佬不認識



在上車前我就注意到霸佔門口位置的這位小姐了,捷運車廂往內走不是沒有空間,但面對湧入的上車人潮,她就是不動如山,如果,她稍移個位,大家上車就方便多了,如果,她稍側個身,我推車就可以通過了,但這些身邊的混亂、匆忙,對她而言似乎像不存在般。



我用眼角餘光偷偷打量,她穿著剪裁俐落的短風衣,幹練的髮型,外表散發濃濃的東京時尚味,這股優雅完全因為一個『輪壓事件』破壞了,怨恨表情從未間斷,車行之間難免會搖晃,只要嬰兒車稍稍碰到她身體,她就會以嘖嘖聲、甚至抬腿踢開表達滿肚的恨意,拜託~如果不是完全沒有移動的空間,我會喜歡待在妳身邊嗎?



兩站的短短乘車距離,不斷上演的報復小動作讓我差點上演全武行,超想當場拎起嬰兒車,對著那小姐揮出紅不讓,然而我還是忍住肚臍下那把怒火了,連當面吵架都懶的發作。



一雙金縷鞋,完全藏不住人心的醜陋,名牌之外,我看不到任何值得欣賞的。

  • 留言者: clh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17:09:20
頭香~~~

請問是哪個牌子的高跟鞋??

唾棄....下次用Quinny Buzz的大輪子壓它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7-03-06 17:39:25
別氣別氣嘿~~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18:10:57
像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看到這樣的人,

我通常會故意碎碎念給週圍的人聽

比如說:

麻麻,以後一定要把小光和小鹹蛋教好

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時,一定要往裡走唷!

這樣才有『公德心』

不要讓他們變成讓人家討厭的人




  • 留言者: shw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19:48:54
不要氣不要氣

跟這種人生氣只是讓自己不快樂

要慶幸自己沒有這樣的個性讓別人討厭



我以前在台北搭捷運

身懷六甲還讓位給老人耶

根本沒有人會理孕婦

所以這種自私的人比比皆是

有的人心醜陋就更需要光鮮亮麗的外表來掩飾

希望有一天他們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20:04:28
一個國家

一個社會

如果人人都只剩外表

虛有的外表

沒有了噓寒問暖

沒有了互相關懷扶助

那我們到底還有什麼

好害怕我們的下一代

處在這樣的環境裡

變的冷陌沒有同情心

不願站在別人的角度替他人設想

前幾天

乙媃在寫一個作業

她來詢問我關於陶淵明的桃花源

她問我嚮往桃花源嗎?嚮往

又問我希望桃花源存在嗎?希望

妳覺得我們可能會有桃花源嗎?不可能

她不解的問我為什麼?

我將社會上還有乙媃她自己本身

也有一些自私的事給提出來檢討

她隱約體會到我對她某些行為的不認同

低頭不語

我說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心態

我們永遠不可能會有桃花源的





寫了一大堆

真是歹勢

鹹蛋爸來到台北

遇到這樣的事

身為台北人的我

真的感到羞愧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6 21:01:15
忘了告訴你

有你的讀者在我們家留言

向你致意啦!

呵呵

可能因為不是無名會員

所以剛好借我的版面

就在賞花燈那篇

你的留言下面~~~~~^^y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3-06 22:29:31
這女生心態有問題。



別跟這種人計較。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sungyi0803@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reamfarmer
  • 日期: 2007-03-06 23:54:40
我最近正在構思要寫一篇"搭捷運沒有公德心篇"

從進捷運站,搭手扶梯,排隊,進入車廂,到站時,

我會洋洋灑灑列出十大罪證。



看完以後你就會知道,

沒公德心的台北人,不只有她喔!



但是還好有更多有公德心的台北人,

才讓捷運每天可以搭載這麼多人。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watemom2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0:19:20
真的心有戚戚焉

我住台北...每天都要搭捷運

但是這種情形真是見鬼的常常發生

手扶梯上偏偏要站在人家要行走的左邊

不下車...卻站在門的中間當門神

真是很沒有常識

不知道是自己太守規則

還是人家比較聰明





淺水路人




  • 留言者: skylink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0:30:13
還有很多呢~穿著一身高貴典雅的OL ~卻不

懂得博愛座要讓給孕婦~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0:32:20
這篇完全是出氣用的

也有藉機呼籲搭乘捷運該注意的公德心

在台北的行程

當然有遇到超多nice的人

尤其是同樣大包小包、攜家帶眷不良於行的

特別容易『同病相憐』

彼此交談甚歡的很多

讓人完全感受到繁忙台北的溫情面





一哥,

那種輪子可能會出人命的

可不要鬧到上法院~





kite,

我在下車後才開始罵人

所以氣也跟著消了





smallung,

我那天也很想這樣做耶

不過人家我是好男

要保持風度





shwc,

妳真是豁達

當下這樣想或許真的就會消氣了





拼穀,

我事後有換個角度替她想

或許那天跟男友吵架

或是最近被變態上司壓榨

正一肚子鳥氣

莫名奇妙衰運遇到邋裡邋遢養孩子的

還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啊~





夢田農夫,

期待你的利嘴評論~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1:17:42
如果我真要上電視講名牌觀的話 這肯定是話題之一

金縷鞋如果有靈 也會恥於被她踩在腳下 鹹淡把拔就別氣了



謝謝你的留言,談致敬愛咪不敢當

沒有寫網誌寫到大頭症發作 是達令打了不少預防針

從玩BBS開始他就嚴重告誡我保護隱私的重要

得意忘形了 他就會開始潑冷水 哈



愛咪也很同意鹹淡把拔要半隱形

這是保護自己 保護妻小的基本原則



本來想趁達令月底開會去高雄玩耍

前兩天他又說想閉關準備年中的執照考試 沒得玩了:P








  • 留言者: roger072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07 14:02:40
這種狀況好像一直都有~

但真的親身碰到又覺得很難過~

像現在因為懷孕的關係偶爾搭捷運

有時候因為人多的關係站在博愛座前~

穿著時尚的小姐都會裝作沒看到或就算看到也眼睛一閉沒看到就算~

不過為了小朋友及自己的安全真的是需要有位子就得趕快坐下~

也許是時尚讓他們忘了公民道德吧~



Eileen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7-03-07 16:12:12
台北就是什麼人都有

有好心關照別人的

也有只顧自己的

我們只能一再提醒自己

為這個城市多一份美好

不氣了

乖~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3-08 21:21:40
鹹蛋爸



你還不錯連吵架都省略,

我偶爾會在車上看到大吵的情況呢!

不過一般遇到這樣的人,

我也是裝傻走過,

有時擠車真得很不得已,

她應該要體諒一下,

別必要裝那種樣子,

說句難聽的,

台北人多數也是鄉下去的,

沒有比較高尚啦!





盒子




  • 留言者: pollyyeu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ollyyeung
  • 日期: 2007-03-14 17:11:15
hi 鹹蛋爸你好..

看後很有同感啊..

在香港坐地下鐵路也一樣..有些乘客為了自己的方便而

站在問口..根本就阻礙別人進入車箱..有時都覺得很討

厭呢..車站內已有廣播請乘客行進車箱..但是他們就沒

什麼反應..他們真的要多些教育教育啊..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19 06:19:28
我是公車族,活動範圍的捷運,都在建設中。因此行動

模式很固定(家─辦公室)的我,很少涉足捷運。反而

看到的都是公車百態。搭公車的人,大多年紀大些,本

土些,比較少看到極時髦的人。規矩和禮尚往來之間,

也比較親切(最不守規矩的大概是司機吧:Q)

看看別人想自己,自己要做好,然後盡量把孩子教好,

如果社會很難改變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