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台北馥敦商旅復南館












訂了台中的黎客商旅之後,我開始也注意到台北的幾家商務旅館,會選擇馥敦的復南館,是因為它位置就在捷運木柵線旁,很符合我們的需要,加上週圍就是敦南信義商圈,玩樂十分便利,雖然價格並沒有像黎客那麼實惠,但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網路上搜尋這類商務旅館,我發現選擇相當多,其中不乏以高價位、頂級裝潢為訴求的,像是之前我跟馬麻一直注意到的台北商旅慶城店,然而要花比大飯店還高的價格,能不能享受到對等的精緻服務,還是讓人有相當大的疑慮,等樂透中頭獎再去見識吧。








馥敦復南館的前身聽說是朝代大飯店,整體設計質感有比黎客奢華許多,潔白色系的牆面,亮如鏡面的大理石地板,處處透露著高雅的現代風,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在大門停車卸行李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車開到他們的停車場,反正我在台北也不敢開車亂跑,寧願搭捷運,被好多次不愉快的駕車經驗嚇到了。





馥敦一樓的接待區除了櫃檯,還有舒適寬敞的休憩空間,有造型摩登的沙發,免費供應的香醇現煮咖啡、熱茶及手工餅乾,還提供各種雜誌書報閱覽,無論會客或獨自享受片刻寧靜,都相當適合。



所有客房圍繞著建築中心的天井,昇降電梯是透明的。



每層電梯出口端景都有精心佈置,到這裡為止都比黎客的感覺還好。



等到房門一打開,略窄的空間讓人有從天堂墜落的失望,誰叫我當初訂的是雙人房呢,還好有附長沙發,晚上把它轉過來面對床尾,就可以讓小鹹蛋睡了:P



控制所有開關的觸控面板,小鹹蛋沒事老亂按,很煩。



浴室洗臉臺大的有點恐怖,一樣沒有浴缸。








綜觀房間的設施,雖然氣派度有了,但在空間規劃上不夠精簡,有不少角落浪費到,這一點我覺得黎客厲害很多。



窗外可以看到101大樓。








小光跟哥哥一起玩手機。



check in當天就跟老弟一家約在房間裡見面,這樣的好處是小鬼們可以盡情玩耍,大人也可以放心的聊天。



小馬鈴薯跟小鹹蛋都有在玩恐龍卡,聽老弟說不必每次花30元投遊戲機一張張收集,外頭書局有在賣整付A拷的,條碼還有效,可以真拿來刷,改天我也要去注意看看。



我們這次住的是行政雙人房,附兩客自助式早餐及迎賓水果〈這個不錯〉,一晚的價格3800出頭,比較起來黎客真的經濟許多,大概北部物價消費比較高吧。



台北馥敦商旅 復南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41號〈大安高工對面〉

●電話:(02)27031234

  • 留言者: amaryllis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26 02:35:02
沒錯!這家還在試賣期間時(約2003年)

朋友從台中上來就一定選這家住

大有好評呢!





我正在為台南的住宿傷腦筋中 @@

(太臨時了 週六就要去住)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8-01-29 22:42:01
台北市的確不是開車的好地方,總覺得很難移動^^~



這家旅館的位置還真方便,中間的天井看起來不錯,

101的view很適合跨年。



第二張照片那個點蠻有趣的。



p.s.從來沒有想過那兒有家商旅,很多地方經過的時候

都沒有注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