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06東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大草原









8月的東京行,我跟馬麻一致認為物超所值的地點,就是這個大到無法想像的公園,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而且一定要預留一整天的時間。因為實在太大,請容我就幾個景點分篇介紹完。



初次獲知這個地點,是在周芬娜寫的東京花之旅,光是這個公園被提到的部份,就橫跨了春、夏、秋3季,而且圖片上展示花海之壯觀,不管是像印象派畫作裡常出現的罌粟花,色彩繽紛如打翻調色盤的飛燕草,普羅旺斯盛夏的向日葵,或是台灣也可以看到的波斯菊,都相當令人心生嚮往。



後來又在小日媽媽沙米的網站看到這公園的介紹,出發前也跟她請教了路程規劃的問題〈感謝~〉,就這樣排入一日遊。



↑出車站囉。從我們住的涉谷搭JR到公園口的西立川車站,大約要1個小時,當天的天氣並不太好,時晴時陰的,有時甚至會有小雨飄落,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吧,遊客並沒有很多。



↑入口大門前的花。國營昭和公園的前身,其實就是美軍基地,1977年歸還,直到1983年,為慶祝天皇在位50周年,才改建為公園。



門票有多便宜呢?大人400円,學齡兒童80円,而像小鹹蛋這種小娃,無料!夠超值了吧,重點是裡頭的玩樂設施,除了游泳池水上樂園,是完全不必再收費的。



↑省下來的錢,當然要租台腳踏車啊,不然面積這麼大的公園,不逛到累斃才怪。



↑拿著入園後取得的MAP,就可以按圖索驥上路囉,腳踏車跟散步道是分開的,所以要看景點還是得停好走進去。



↑第一站我們來到這個兒童遊樂場,大片的樹蔭剛好可以遮一下開始落下的雨絲,而小鹹蛋也可以先玩樂一番。



↑仔細看這片樹林,竟然是葉形優美的銀杏,難怪色彩如此翠綠,想像它們轉成金黃一片時,一定相當壯觀吧。



↑從涉谷帶來的壽司餐盒。東京花之旅這本書中有特別提到,這個公園沒幾間餐廳,彼此之間距離也頗遠〈現場觀察正是如此〉,最好是自己準備,隨地野餐更有郊遊的趣味。



↑有趣的滑梯。坐在這排滾輪上頭,一邊滑一邊發出聲音,會因為身體震動而產生顫抖的音效,這是小鹹蛋發現的,逗的他自己格格笑。



↑大草原中央的樹。在這一方遊樂場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青草地,中央一株茂盛的大樹,草原周邊佈滿花田,我們到的時候才開始栽種波斯菊,如果花季來臨,草原上佈滿席地而坐的野餐人潮,想必更熱鬧吧。



這片草原到底有多大呢,看下面的寬景照就知道了〈請自行移動捲軸〉。根據園方的說明,災害時〈如地震〉還可以用來集中容納民眾哩,真是設想周到。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kayu92070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2-20 09:15:43
哇!鹹蛋拔你們家走的真是〝深度〞之旅呀!

但......去日本不去血拼一下,不會癢癢低嗎?hahaha

不過日本真的是小孩的天堂....

『kid zania』已早早納入我們明年的行程中囉!

還有採水蜜桃的體驗.........再想下去就更不想上班啦!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幸福ㄋㄟ”,

但會不會太寵壞他們了呢?

鹹蛋拔麻想好下次的旅遊地點了嗎?

kayu mama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0 18:05:56
好大的公園,散步起來一定很棒。

親子旅行,看來別有一番滋味喔!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