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聖誕變裝秀

看的出小鹹蛋不太高興







唸個幼稚園想不到花樣這麼多,現代父母難為啊~


『‧‧‧於當天有聖誕節慶祝活動,請家長務必參加,並請幫貴子女做聖誕相關主題裝扮‧‧‧』看到夾在親子手冊內的通知,我跟馬麻忍不住失聲驚叫─不會吧~,之前都是在別人家網誌,看著那些父母如何絞盡腦汁為小孩打扮,心中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危機感,不一定會發生在我們家吧?當時多少有些心存僥倖;然而事實發現根本就是躲不掉,只要你有小孩。



此項艱鉅的任務,一開始馬麻跟我就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消極態度,儘管通知早早就給了,我們兩個還是到活動前兩天,老師當面詢問提醒時,才逼迫自己去面對。



很簡單啊,去玩具X斗城或是X樂福,都可以買到,這每個小孩都要準備一件的啦!‧‧‧
聽著同事們以過來人的經驗,哇啦哇拉傳授了一堆,雖然不喜歡買那種一年只會穿到一次的衣服,我還是勉為其難的去了賣場一趟,可是看到千篇一律的小天使翅膀以及聖誕老人裝,整個人就反感厭惡;上網拍嘛~又來不及了,眼看小鹹蛋的聖誕裝即將開天窗。



來扮海盜吧!至少目前他有一頂海盜頭巾,馬麻一個靈感,給我源源不絕的創意,於是在下班前,就近在書局買了幾樣聖誕樹的裝飾,回家後開始DIY,縫縫補補,剪剪貼貼,就小鹹蛋現有的衣著,勉強湊出一個可以見人的裝扮。



↑這一身連夜趕工的成果,當屬那把彎刀最吸引人,每個小朋友都要跟小鹹蛋借來玩,久久不還,他為此還哭了哩。



↑肩膀上的鸚鵡,本來應該是站起來的,結果縫的不夠牢。對於針線女工,我只僅於縫鈕扣的程度,不過稍稍可以感到自豪的是,這全部的DIY都是我做的哦。老師說應該要給他加個獨眼龍,我也有想到買眼罩,但是考量到小鹹蛋或許會抗拒,而且一直戴著似乎也不安全,還是等他年紀大一點再來玩更勁爆的吧。



看看其他小朋友,會發現用心的家長還真不少,我尤其欣賞那些完全自己來的,現成的裝扮雖然可愛有趣,家長也輕鬆,但是感覺少了那味道。



↑髮飾在小女生最常見,也只有她們願意戴這玩意吧,活潑好動的小男生早受不了摘下。還有網路上流傳的『羊角頭』也冒出來了,這我當初也有想到呢,因為小鹹蛋就是屬羊的,只是下半身該怎麼打扮就比較傷腦筋。



↑幾經比較我發現,只要做的誇張醒目,即使是DIY也會吸引大家的目光,我滿欣賞這家長的帽子創意,輕巧絕對是重點,太笨重小孩就不願意戴了。



做什麼都可以,越怪越好,不要都是聖誕樹和老公公,這是當初老師給我們的指導方向,我也不喜歡跟別人一樣啊,但是這樣亮麗的聖誕樹裝,絕對是獨一無二的,當我看到這位小妹妹搖搖擺擺,在家人的攙扶下車時,只想立正向她敬禮,除了驚嘆那一身金光燦爛,也佩服她的乖巧合作。



↑異國民族風也是很好的選擇,看多了韓國娃娃、仙子精靈及西洋小公主,別具味道的印地安讓人眼睛一亮,每個小細節都相當講究哩。



↑從進入12月開始,園方每天就會發一張小紙回來,要小朋友寫作業,以圖畫當日記,再由家長代為寫下心情文字,一直到聖誕節為止,然後裝訂成冊,變成一本別具意義的紀錄。問題是每天都要耶,真是煩透我們這些家長們,如果哪天太累忘記盯小朋友,隔天那張紙還是原封不動的帶回來,當初還有一天小鹹蛋偷懶給他蓋圖案印章,結果也是遭到退件,像我要每天更新日誌都不可能了,還得幫忙小孩構思,常常邊做邊埋怨,好在只有持續1個月。



我最近常常跟馬麻感嘆,現在小孩要做的事怎麼這麼多,好像我們以前都沒有ㄋㄟ,不過辛苦歸辛苦,經由活動過程增加親子互動,以及家長的參與,想必是目前幼稚園教育所重視的吧。

  • 留言者: qqich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 日期: 2006-12-25 14:54:04
好可愛的裝扮

現在當爸媽真的是不太容易

老師出給家長的功課都不容易阿!

小鹹蛋的彎刀真的是很別緻唷!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5:31:11
鹹蛋爸

你的誠意真夠

完全自己DIY

我好佩服啊!!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6:47:31
加油喔!

看到小鹹蛋的海盜裝扮,也幫你們鬆了口氣,

總算是給它生出來了,拍拍手~~~

關於聖誕日記,每天都是我在寫耶!

讓小朋友自己畫,那每天不都是鬼畫符嗎?

我家kayu只會畫車車,總不能一個月都畫車車,唉~

不過我覺得最累的是,每天的手冊......

每天記錄小朋友學校學習到什麼,發生什麼事......

其實真的是蠻煩的,不過,這真的可以完全記錄小朋友的學習成長

有時翻翻以前所寫的,還蠻不錯的喔!

好笑的是,有一天,小朋友竟反問我,

媽媽,你今天上班發生什麼事,我傻眼地回答,沒發生什麼事?

(想想我每天都問他同樣的問題)

這年頭,小孩同樣難為ㄚ!








  • 留言者: pony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6:56:59
鹹蛋把拔真是「賢慧」,居然自己動手縫紉耶!佩服、佩服!

那隻鸚鵡應該是IKEA買的吧?我們家也有一組,而且是號稱不買玩具的

Ranson唯一自己花錢買的喔。

現在學校都愛搞這套創意踩街之類的,累死家長、老師(國中生就是累

死導師),不過也多了很多趣味和驚喜,讓孩子們多了很多不一樣的回

憶。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7:21:55
那天一早出門就瞧見幼稚園小孩的裝扮了

正跟昌哥說 小鹹蛋不知道會打扮成誰

不過我發現一大堆都是打扮成小天使跟聖誕小公公ㄟ

我還以為是規定的說^^"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7:25:28
毛媽,

那彎刀是瓦楞紙做的

只能遠觀啦^^"





小猴媽,

實在是來不及了

自己隨便做比較快

而且很怕花錢買

小孩又不領情

那才整個心情惡劣呢





YOYO媽,

小鹹蛋每次都說要畫釣魚

要不就拿起筆亂塗一陣

我都要誘導他才願意畫其他的東西

簡直煩的要命

妳最後的論點很棒耶

小孩每天被我們問同樣的問題

也會感到煩吧^^

PS:感謝妳的甜甜圈,小鹹蛋很愛吃





pony,

那好像是IKEA的沒錯

好幾年前在台北買的

突然想到海盜肩膀上都有停一隻

順道拿來當裝飾

我們家馬麻還說其他動物要不要都縫上去‧‧‧orz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6 08:25:08
那DIY帽子我也很欣賞

哎呦!就是幼稚園才好玩ㄇㄟ

長大了就都不好玩了

真的~~~~~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6 11:49:12
鹹蛋爸的想法很好

其實在創作的過程中

孩子經由參與也才會認同珍惜這些

要不然現在的孩子都天真被誤導

只要用錢買

所有東西都輕而易舉拿到了




  • 留言者: audreyk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udreyKan
  • 日期: 2006-12-31 17:25:21
挖~~

每個家長都表現的好精采



祝鹹蛋一家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