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從德國延伸的友誼

今年的聖誕過的真是熱鬧







我們住家附近鄰居的小朋友們,幾乎都是唸同一家幼稚園的,當初在給小鹹蛋挑選時,也曾經考慮過,至少回到家之後還有熟悉的玩伴,後來會改變初衷看上另一家幼稚園,除了被它的環境以及教學方式吸引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馬麻同事的一對姐妹花也讀這裡,而且她們早就跟小鹹蛋熟識了,這個友誼,還是從去年的德國之旅延伸而來的。


恬恬跟湘湘,因為爸爸去德國唸書,舉家搬到夫來堡〈Freiburg〉,我們去德國旅行時,就有幾晚是住她們家,當時受到相當震撼的教育,對育兒的態度有不小的轉變〈請看這篇→分享‧學習‧感恩〉。德國的生活相信一定很多采多姿,我們這些朋友也從她們媽媽feng在部落格的紀錄,得知種種酸甜苦辣,就在今年,她們回來了,而小鹹蛋一直記著的兩位姐妹花,現在每天上幼稚園都可以玩在一起。



回來後的feng,非常懷念旅居德國的生活,尤其接近聖誕節,所以她跟先生CJ就辦了一個聖誕PARTY,原汁原味把在德國過的那一套搬出來,讓我們這些受邀的大小朋友相當難忘。



↑我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過這麼正式的轟趴,假扮聖誕老人的,是feng特地找來的同事,主持過無數大小型晚會喜宴,台風穩健口才一流,深深吸引每個小朋友的目光,當他從大揹包裡一一取出禮物交給在場的小朋友時,還會詢問每個人這一年來的好壞表現,適時給予嘉獎及鼓勵。



其實不管是禮物還是詢問的內容,都是早早跟我們這些家長們套好招的,但是透過聖誕老人,就好像有股神奇的魔力般,小朋友不但感受到許願的禮物實現,還會把聖誕老人的諄諄教誨放在心裡,而那些答應聖誕老人會做到的改進〈其實都是爸媽的希望啦:P〉,也成為我們日後相當有效力的提醒。



一場聖誕聚會可以辦的如此有意義,我跟馬麻又上了一堂課。



緊接著沒幾天,是恬恬的生日,體驗過國外生活的她,早就萬般期待舉辦生日party,偉大的feng及CJ,才剛忙完聖誕趴不久,剛歸國工作上也忙得不可開交,卻還是無怨無尤的投入籌備,相當令人佩服。



↑幼稚園大班的恬恬,個性獨立乖巧,生日晚會的邀請,是她親自過來跟我說的,時間跟該注意的事項,交代的清清楚楚,非常有小大人的架勢,而她的確就像個大姐般,十分照顧我們家小鹹蛋。



↑小鹹蛋也像個小跟班似的,前前後後任恬恬帶領著,常常就在幼稚園,看到他們倆手牽著手,見面時也會熱情的擁抱在一起,如此親密的態度,我想應該是之前在德國幾天相處下來,所建立的深厚基礎吧。



↑妹妹湘湘,或許跟小鹹蛋同年紀的關係,個性就比較調皮,常常會逗弄小鹹蛋。五官立體的她,有對深邃迷人的雙眼,鹹蛋把拔我相當欣賞這位小美女,已經悄悄把她列入未來媳婦的名單裡了。



↑在feng的家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德國味,飲料是啤酒加雪碧的德式喝法,還有從她們在德國的鄰居酒莊帶回的各種葡萄酒,搭配乳酪、起司、比薩,播放的音樂是德國的聖誕歌曲,透過這樣用心的佈置,的確是重溫那段海外生活的最好方式,而我們也間接體驗到不同的文化。



↑生日party主角就是小朋友們,每個人都發一頂聖誕帽,一見面就有玩不完的遊戲。



↑根據feng的說明,在德國的小朋友家庭生日聚會,都辦的有聲有色,其他家庭的父母是不參加的,身為主人的爸媽,還得身兼一日保母,設計各種遊戲活動,讓所有小小來賓歡喜而歸。



聽到feng這麼說,我們幾位家長都興味盎然,一想到可以有一天把小孩「棄之不顧」,大家就熱心討論起比照辦理的可能性。



↑其實看小朋友們玩在一起,並不太需要有大人帶,很自然的各自就會找到扮演的角色,兩次的聚會經驗,我們大人幾乎都是在飯桌吃吃喝喝聊天,感覺輕鬆又愉快。〈這張是首次嘗試的“盲拍”〉



↑至於襁褓中的小光,則是從頭睡到尾。



PS:這兩天的習作,“非連動閃燈+跳閃”還需要累積經驗,“盲拍”就更難了,很納悶為何數位單眼遲遲不開放LCD的即時顯示?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sliao
  • 日期: 2006-12-22 16:25:39
哇!! 好特別啊~~

我好佩服那些會辦活動有巧思有口才的人喔~~~

真希望孩子長大過程中也能參與這樣的盛況...

(((能期待自己嗎?? :p)))

Ariel




  • 留言者: yiru6307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yiru6307
  • 日期: 2006-12-22 23:41:28
好棒的Party!



想想自己真正參與過的聖誕節Party,是在幼稚園的時候吶 (好久以前了

~"~)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3 05:34:53
這樣的party真是有意思

那種現場的熱鬧氣氛和互動

絕對不是科技可以造就的

重點是參與及組織活動的人

真是令人羡慕啊~



現在不是已經有幾款DSLR可以用LCD即時顯示了嗎

好像是Panasonic和另一個牌子...

不過Nikon和Canon並沒有什麼反應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DSLR

否則Nikon和Canon怎麼會沒有及時跟進呢?



宮城司




  • 留言者: pony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3 05:37:23
小鹹蛋真是幸福,常有機會「跑趴(party)」!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3 11:57:44
好棒的轟趴

連耶誕老人都有耶!

太用心了

祝鹹蛋家族耶誕節快樂~~~~^^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3 15:22:20
昨天去參加教會的轟扒,好無趣,就像小朋友成果展覽會,

好想落跑…

有這樣的聚會真的很不錯呢!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4 14:27:48


好專業的聖誕老公公耶

但這應該也是主人家用心的地方



櫻桃媽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12-24 22:21:47
好用心喔!




  • 留言者: amyhous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25 12:36:17
◆           聖    ◆     ◆

          誕快樂

  ♀ ★    聖誕☆快樂    ★  ♀★

        聖誕◆快樂★聖 

   ◆   誕快樂聖誕★快樂聖      ★

         誕快樂聖誕 ♀     ♀

 ◆  ★   快樂★聖誕快樂    ★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      ◆

      聖誕快樂◆聖誕快樂聖誕    ★

    ★   聖誕快樂聖誕快

       聖誕快★樂◆聖誕快

  ★   樂聖誕快樂聖誕快★聖誕 

     快樂聖誕★聖誕快樂聖◆誕快    ★

  ♀ 快樂聖誕快樂聖誕快樂聖誕快樂聖

         聖誕快樂

       ♀ 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