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美濃波斯菊









離美濃也算近的了,可是卻從來沒有去看過波斯菊花海,除了懶之外,天性不喜歡湊熱鬧也是主因。難得這次趁著科裡舉辦一日遊,有人帶路當然要把握啊。


這趟團體旅遊的目的並不是以賞花為主,而是有專業在地導遊隨行解說的,是一趟知性的鄉土文化體驗。



以往自行來美濃遊覽,都不得要領,不是吃粄條就是喝擂茶,頂多看看文物館、參觀美濃窯,經過熟人帶路之後,發現美濃值得一遊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也更加深入了解這好山好水人文薈萃之地。



大清早出發時是陰天,還飄著細雨,原本期待的玩興有些失落,但隨著行程所見所聞收獲的豐盈,天氣好壞似乎沒啥影響了。



沒想到中午之後就艷陽高照,隨處可見的花田在陽光下如織錦般燦爛。



只是遊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步入花田裡拍照,四處飛舞忙碌的蜜蜂,不免讓幾位賞花客不時傳出驚叫。



大部分花海都是混色的,以白、粉紅、桃紅為主,金黃的成另一區,純色花海比較少見。













根據導遊的說法,以往集中的花田今年有計畫的被分散各處,希望可以減少人車的壅塞。然而我看大部分車輛還是靠著主要幹道旁邊停放,彎進田野小道的並不多,聽聞過年期間此地交通打結的恐怖狀態,我跟馬麻商量好,下午拍完花海,就趕緊打道回府了。



感謝南台灣的好天氣,得以讓我盡情捕捉藍天下婆娑起舞的嬌豔身影,先分享給大家欣賞,采風之行的其他內容,慢慢再整理出來吧~〈我承認很多時間都沒專心聽:P〉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6 08:34:56
南台灣天氣真是好耶!

台北只有二、三天好天氣吧?

鹹蛋爸拍的花好美

就像親眼在現場看似的~~~~^o^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2-26 11:47:56
初六也有停留一下美濃

接好友



好多片波斯菊呢!!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sliao
  • 日期: 2007-02-26 11:49:17
有專人帶遊真的很棒,

我想我自助行都遊不好就是沒專人帶啦!哈哈~~

找藉口的Ariel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2-26 15:51:43
鹹蛋爸



喜歡1.5.6的感覺,

尤其有藍天襯底,

美~~

恭喜新年好^^y



盒子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6 16:07:02
哇~看您拍的波斯菊真的很美,

我們初二的時候,也到了美濃,

有看到花海,不過停留的時間很短,

也沒拍幾張照片,看著您的照片,

覺得還真的很漂亮耶~^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