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櫻樹下吃團圓飯









如果樹上都開滿櫻花就更完美了。




這次全家族外出過年,對我們來說是個嶄新的嘗試,除夕當天就出發了,團圓飯就在民宿吃,省下勞力又可以舒服賞景,而且年假剛開始遊客人潮還未出現,感覺相當悠閒,或許未來都會遵循此模式也說不定。



↑小鹹蛋許久沒有跟堂哥小馬鈴薯相聚了,兩個人都已經唸幼稚園,比以前懂事不少,互動平順相處融洽。



↑深山亞都端出年菜菜單,洋洋灑灑8菜1湯,8人總共3000元,價格還算平實。



↑招牌涼拌金針。上回跟同事一起來時也有吃到,酸甜清雅的口味,相當下飯,一下子就被同事們如餓虎撲羊般掃空,這次總算把它拍下來。



↑金針麵線。也是一吃就會上癮的一道菜,口感濕滑,麵體充分吸收了湯汁,雖然只看的到金針,但我想調味絕對有獨家秘方。



↑黑胡椒鮪魚。聽說是由老板娘的舅舅提供,在地的新鮮東港魚貨,在山上可以吃到海味,猜想也是因為要應景〈年年有魚〉的關係吧。



深山亞都整桌合菜烹調精緻,份量也夠,服務生態度親切,我們每個人都吃的相當飽足,在如此荒郊野外,還能品嘗到飯店級的料理,這年夜飯可以算超值的了。



↑隔天中午在青山農場用餐,上回跟爸媽來此已經領教過其不可思議的便宜價格,這回我們人數變多,菜量相對增加,卻還是只有深山亞都的一半:1500,讓大夥嘖嘖稱奇,難不成老闆在做慈善事業?



當然價格會反應在食材上,少了精緻,美味卻絲毫不減,道地的台式料理,甘甜清爽相當深得我心。山裡飼養的雞肉質尤其鮮嫩,連著兩天吃到,老媽非常滿意。



↑特殊的涼拌山豬皮,上次沒照清楚,這次來個特寫。口感有點像豬耳朵,但是片的極薄,如玻璃紙般。



對照之前來吃過的菜色,發現竟然是一模一樣的,或許他們家菜單就是如此固定。



↑因為年節賞花遊客增多,青山農場也收起門票了,不過這票是可以抵露天咖啡座消費的。天氣變熱就會讓人想吃冰,小鹹蛋如願舔到冰淇淋,相當開心,倒是一旁的阿嬤頗不以為然,忍不住對我們這不注意小孩身體健康的父母碎碎念一番:P



↑說到天氣,過年頭幾天,南台灣真是出奇的熱,讓人很想去墾丁的海邊泡泡水,連枋寮的7-11都有在賣夏天才會出現的思樂冰,穿短褲短袖的遊客也比比皆是,這個年,過的還真像暑假啊~

  • 留言者: allur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3 15:00:18
我現在也開始練習寫網誌囉

不過可能寫的沒那麼好

有些問題到時再請教你喲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3 21:12:37
好棒的過年方式

將來我也打算如法炮製呢



哈特




  • 留言者: d02150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02150
  • 日期: 2007-02-24 01:51:36
我也很贊同這樣的過年方式。好不容易有個假期,是該

真正的享受它,而不是讓自己更累^^

根據統計,外國婦女感覺壓力最大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因為從佈置、準備禮物到聖誕餐(聚會),大多要一手包

辦。這倒跟我們過年很像,就差沒有拜拜,呵呵^^



Amy




  • 留言者: ppag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
  • 日期: 2007-02-24 16:09:51
實在太想念思樂冰了,原來枋寮有啊

台北早就消失n年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5 17:35:07
看起來真是豐盛可口呢

而且風景環境又好

看了真是令人躍躍欲試 ^^



宮城司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2-26 11:47:35
我去青山農場的那天

初六



就已經不收費了耶

剛剛好



不過我們有住宿啦

所以本來就不會收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7-02-28 08:05:45
這樣過年的方式真是很悠閒又不錯哩^^



青山農場的菜色感覺很不錯呢,而且價位真的很平實

哩!



看小鹹蛋吃起冰淇淋好開心的模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