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05德國] 德國行之機場印象





這趟德國之旅,連著寫了快2個月,終於接近尾聲,跟之前遊記不太一樣的是,我摒棄了日記式的流水帳寫法,改採主題式的回憶,同時也不再去做麻煩的雜誌風格處理,而是從成堆的照片中挑出有特色的來搭配。這樣寫的好處是,每篇篇幅不會很長,符合我短時間內完成這遊記的開始目標,缺點是,不少跟主題無關的細節就沒寫出來。


機場也是長途旅行很重要的一部份,尤其是往來歐美國家,待在轉機候機的時間更久,根據以往出國的經驗,我現在自己規劃旅遊行程,都不會想要到桃園中正機場轉機,那感覺很奇怪─就是花了時間搭機結果還在國內!然而從高雄可以直飛的長程國際航班幾乎是沒有〈除了某些飛日本的旅行社包機〉,所以最近的國外轉機點就是香港囉。

本來我一開始也認為去程是到香港轉機,結果機票到手才發現是到曼谷,曼谷機場?好久以前轉機有到過,沒什麼印象了。而因為是乘坐德國漢莎航空,可以選擇不同的城市進出德國,所以這趟行程,我們總共經歷了5個國際機場。



【高雄小港機場 KHH】另一個我不喜歡中正機場的原因,就是它沒有小港機場漂亮,這或許是我在地人『自家最好』的心理作祟,以前中正機場有摩爾商務中心,多少還有吸引我的原因,現在小港機場也有了〈可惜裡面不準照像〉,以後出國就是二話不說,直接從高雄出發飛離台灣。



【曼谷機場 BKK】到曼谷機場第一個良好印象就是轉機櫃檯標示的十分清楚,一下飛機就看到了,不會很盲目的不曉得要去哪裡報到,另外就是隨手可取得的推車,除了馬上可以減輕行李負擔,小鹹蛋也是超愛坐的。



我以前的印象中唯一還存在的就是這個在機場裡的泰式廟宇建築,其他很多商店似乎都是後來才有的,除了各式精品店之外,泰國本地的設計師品牌也有,感覺並不輸那些GX或LX的名牌。最特別的就是泰式按摩,就在機場裡,而且佈置的非常有SPA味,生意很好哦,我看很多旅客在裡面享受。



機場商店最常看到的就是各式的大象,木雕的、銅質的、布做的一字排開,這好像已經成為到泰國玩必攜的伴手禮之一,我們倒是沒買,一來不想一開始就帶隻大象趴趴造,二來已經有朋友從泰國回來送過我們了。



另外屬於曼谷機場特色,就是這些賣盒裝蘭花的小商店,一開始我跟馬麻都很納悶怎麼會有人買這些蘭花啊?等到我們看見一列空服人員經過,包括機長在內都人手一包蘭花時,我們才真算見識到了,那些不會是要妝點飛機餐的吧?



除了信用卡,我的出國必備卡片之一就是新貴通《Priority Pass》,可以使用各機場貴賓室實在很方便,在曼谷機場就有這家Louis Tavern Golden CIP Lounge可以進去,餐點雖然沒有摩爾的好,不過舒適度沒話說。而且憑仗著觀光客的身分,小小隻的小鹹蛋並沒被刁難算人頭〈2歲以下才免費〉,可以矇混過關。



【慕尼黑機場 MUC】從踏進機場的那一刻起,德國的強烈印象就一直進入眼簾,巨大的BMW車頭、高科技的行李車拖運、極簡風格的廁所,要觀察研究一個國家民族,從機場下手是個不錯的管道。



慕尼黑機場外有一個很摩登的帷幕,一艘巨大的帆船就在中庭,我猜是個表演舞台,透過似風帆的頂棚可以看見凌晨還微暗的天空。



【法蘭克福機場 FRA】有著跟慕尼黑機場很類似的半透光帷幕,就在機場火車站出入口,可以讓大量搭火車來的旅客有遮陽跟避雨的空間,是十分貼心的設計。



鄉愁,都是在離開故鄉時才特別濃烈,尤其是看到熟悉的景物時,當我在法蘭克福機場看見這幅介紹台灣的廣告看板,心中的感動跟興奮實在難以形容,當下就把它拍下來了。我老弟也在那個月有到德國出差,這塊看板,他同樣有注意到。



根據友人夢田農夫的經驗告知,歐洲的新貴通貴賓室大多乏善可陳,頂多只有柳橙汁可以喝,所以我在法蘭克福就懶的找了,直接殺到麥叔叔那裡去,餐點大人小孩都可以通,又有大片窗戶可以觀賞起落的飛機,而且還有兒童遊戲室,帶小孩的家長來這裡就對啦!這可是目前為止我們唯一帶小鹹蛋吃過的一家哦。

在國外真的就與台灣完全斷絕消息,我也沒帶NB出國,所以發生什麼新聞都不曉得。我們回程到達香港時,才知道台灣正籠罩在龍王颱風的暴風圈,這也使我們預定的回程班機時刻亂掉了,當時只有震驚可以形容,除了在貴賓室吃吃喝喝,看電視等待進一步消息外,別無他法。本來已經有在機場過夜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颱風來的快去的也急,到下午飛台灣的所有班機就通通恢復,這也算給我們一次經驗,旅行真的各種莫名奇妙的狀況都會遇到,事先多點打算總是好的,不會到發生狀況時才手忙腳亂。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5-11-28 19:15:46
那個搬行李的很特別耶

有什麼特殊的功能嗎




  • 留言者: qqich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 日期: 2005-11-28 19:24:13
今年我們去泰國的時候

也有近去新貴通的休息室

裡面可以做腳底按摩唷!

不過因為離搭機時間有點近,所以最後沒有做成!



我倒是在曼谷的週日市集買了一隻大象回來

哈哈!很可愛呢!



曼谷機場裡面有幾間餐廳還不錯吃呢!





那個德國的行李車真的好特別唷!

鹹蛋拔有使用嗎?



小鹹蛋很認真在吃薯條唷!真可愛! :)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19:26:44
以前常常在曼谷機場轉機,今年十月才正式踏入曼

谷機場,在曼谷機場,可以看到許多台灣所未見的

航空公司,還可以比較各國空服員服裝的不同,紀

念品商店也是超多的,另外可以直接透過空橋連接

國內機場,非常方便旅客。

曼谷的入境簽證辦事處,還加入ISO認證,

台灣的機場要多加油一點,除了硬體,更需要

適當的管理來營造一個舒適、友善的空間啊!



TH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02:10:49
看到那張101夜景 身在台灣的愛咪也很感動啦!

原來我們的家鄉是如此美好 ^^

有機會去德國的話 我也會記得跟這招牌合照的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etbaby
  • 日期: 2005-11-29 07:56:13
看了幾個機場的照片

真的覺得每個國家的機場都各有特色

多多少少可以看出國家的文化吧^^



不過德國機場的設計還真是直接有力啊

直接放個BMW的大車頭;P




  • 留言者: CELINE0903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eline0903
  • 日期: 2005-11-29 09:04:50
鹹蛋爸,很喜歡看你的遊記,

美麗的照片,豐富的行程,讓目前無法出國的我,

也能有身歷其盡的感覺!!



我想寄一張卡片給你,可否至我的留言版,

留下你的大名和地址?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09:23:46
嗯,

我要解釋一下

那個行李車拖運不是給我們旅客用的啦

雖然我跟小鹹蛋看到都很想上去騎看看:P

它其實後頭可以連結好幾輛行李推車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9 13:37:13
機場確實是展現國家文化的地方

說到轉機

我下次也來學鹹蛋拔試試到別國家轉機

(我幾乎都是從中正出去的)^^






  • 留言者: changf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ong
  • 日期: 2005-11-29 21:09:31
hello~

如果是我

我看到也會很感動呢~

那張照片把台北拍得好美

峰大




  • 留言者: kaocathy
  • Email: kaocathy@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lyc410
  • 日期: 2005-11-29 22:32:26
呵~我也不喜歡在中正轉機,

從高雄機場出去最有意思了,同事都

會跑進來候機室送機.^^



對了,高雄機場並沒有禁止拍照呀?!

有時遇到不能拍的地方,我就偷偷"腰攝",

假裝你在摸相機,數位的也不須開閃燈,

偷按幾張,不會有人發現的啦!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2-01 09:01:28
每個機場的感覺都不一樣呢~~其實轉機如果不大麻煩,能多看看

各國的機場也是很不錯的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