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05德國] 平易近人的司徒加特啤酒節





在慕尼黑經歷了一次灰頭土臉的啤酒節體驗,我們對司徒加特〈Stuttgart〉的啤酒節興趣降低許多,本來因為下雨還一度取消行程,想去看賓士博物館。結果下車時發現雨停了,而賓士博物館正在擴建中〈預計2006年盛大開幕〉,所以又轉到剛好在旁邊的啤酒節會場。


司徒加特的啤酒節是緊接在慕尼黑之後,從9月下旬到10月初為期大約2週,它跟慕尼黑啤酒節十分類似,也是在一個遊樂園〈Connstatter Wasen〉舉辦,也都是有一個個啤酒帳篷,人們在這樂園裡飲酒狂歡。

然而跟慕尼黑最不一樣的是,這裡觀光性質沒有那麼強烈,人潮有但是不會很擠,氣氛夠但是不會太heigh,而且天氣比那時在慕尼黑好多了,我們因此得以真正感受到啤酒節的歡樂氣氛。



司徒加特的火車站頂端,就是一個大剌剌的賓士三星標誌,站在上面的瞭望台,可以鳥瞰整個城市。



啤酒節〈 Volksfest〉所在的遊樂園,可以看到各式俗艷華麗的裝飾,感覺就是一場極富地方色彩的嘉年華會。



人還是滿多的,不過跟慕尼黑摩肩擦踵的情況相比,實在好太多了。



論規模跟華麗程度,這裡的啤酒帳篷是比慕尼黑遜色了些,可是不需要排長長的隊伍,而且座位也找的到,加上一樣的啤酒跟餐點,以及現場Live Band演唱,我真的建議要看門面─去慕尼黑,而要享受體驗─到司徒加特!



既然來體驗當然就要點杯啤酒囉,我還很不識相的想叫杯小點的,結果服務生很直接的告訴我─只有一種size,就是一公升裝,反正就是要盡興嘛!

在我們座位旁是一對德國老夫婦,一開始語言不通我也不敢跟人家攀談,先把小鹹蛋遞過去給老太太玩,一陣緘默之後,老太太靠過來說話了,嘰哩瓜拉滿口德語我們當然對不上話,只好一直點頭微笑─點到後來老婆婆都了解我們聽不懂了,還繼續說,而且轉為主動問我們問題,這下可好啦,我只好翻翻隨身帶的旅遊書,找到簡單會話裡的「我只會講英文」指給她看,老太太看了總算放棄,把她先生拉過來聊,這位老先生就會講英文了,我們簡單的聊了一些:住在哪?打哪來?待過哪裡?‧‧‧,因為現場音樂聲很吵,再加上老先生也有很重的口音,對話起來十分吃力,不過老人家可是熱情的很,依舊自顧自的講了一大堆,連老婆婆有時還插進一兩句,真是十分可愛。



結束了一場尷尬混亂的國民外交,我們到外頭的遊樂園走走,這遊樂園真的很好玩,如果我們沒有帶著小鹹蛋,降低心智年齡的話,肯定會玩的十分痛快。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遊樂設施吸引著小鹹蛋,每一種他都說「我要玩那個!」,問題是我們做父母的更擔心「那個」安全問題,可是總不能不顧小孩的滿心期待呀,所以只有選擇還可以接受的摩天輪囉!



啤酒節會場有兩座摩天輪,升到最高處可以俯瞰整個遊樂園。



坐摩天輪我會心跳加速─因為我有懼高症!而且這個摩天輪還會在最高點處放慢速度甚至停一陣子,這可讓我坐立難安,動都不敢動,最慘的是─它還轉好幾圈!每次轉到最底端又上升時,我就會跟著哀哀叫─還有一圈哦!看他們母子倆十分enjoy的開心樣,我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遊樂園現場也有許多攤販,吃的穿的,各式生活用品應有盡有。我想慕尼黑啤酒節也應該都有,只是我們當時無法忍受擁擠的狀況,選擇逃開,而在司徒加特,好在有來啤酒節會場,不然我們此行可又多了一個誤解跟遺憾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1-08 13:06:13
看來鹹蛋爸跟盒子一樣有懼高症喔:p

呵~~

其實以前我不怕高,

但是越老越不行,

我搭摩天輪也是會正經危坐的,

還不嘴旁人鬼叫,

因為我會害怕呢!

真是糗.







盒子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1-08 15:21:33
第三張照片顏色好美,藍天跟色彩鮮豔的舞台好美^^



看來小鹹蛋膽子很大呢,還一直要求要玩那麼多遊樂設施哩^^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8 18:27:27
沒看到這篇文章前,我還真不知道除了慕尼黑之

外,司徒加特也有啤酒節喔!

常常逛逛,果然會增長見聞,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想也去司徒加特喝啤酒!



TH




  • 留言者: Luisa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uisam
  • 日期: 2005-11-08 19:27:11
哎呀

帶著小孩出國玩..

真的是又開心又要考量很多啊~~



不過真是好好玩的樣子

自助旅行真是棒:)




  • 留言者: wf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8 20:49:03
我好喜歡小鹹蛋和鹹蛋馬麻擁抱的那張相片呢!

兩個人都笑得很開懷很信任很自在,棒極了!




  • 留言者: changf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ong
  • 日期: 2005-11-08 21:48:19
hello~

真不錯呢~

有機會我也想到德國去

不過先讓我存夠錢再說

峰大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8 23:04:07
哈哈…這個我瞭這個我瞭…

而且你還轉這麼多圈喔…呀哈哈

真是苦了你了…



不過,在害怕之餘還能拍出這樣美好的照片

讚喔~~我也好喜歡那張照片:)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