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漸入佳境的用餐體驗─屏東高蘆

高蘆法式餐廳


屏東市公園東路七號



○八│七二三七二二三
ㄟ,有沒有搞錯?並沒有,這間跟高雄的『高盧』是不一樣的。



每次回馬麻的屏東娘家,三餐幾乎都是吃岳母的愛心料理,鮮少有外食的機會,這對喜歡發堀美食的我來說有些可惜,幾次下來終於忍不住跟馬麻提議找間餐廳看看,喜歡冒險嚐新的她忙不迭的附和,高蘆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到訪的。



屏東在我以前的印象,就是台灣的邊陲地帶,人口外流嚴重,城鄉發展差距很大,雖然我本身老家也在這裡,但成長生活還是在高雄,對這出生地認識不多。真正開始熟悉屏東市,還是跟馬麻開始交往以後,在談戀愛的期間反而比較有機會在屏東各個餐廳約會,那時我才驚覺,原來這裡並沒有我記憶中的落後,而且每家餐廳規格空間都頗大,展現出南部人特有的海派豪爽。



當初在網路上搜尋到高蘆這家餐廳時,對他上頭放的照片一見傾心,大片的落地窗,對著整片寬敞綠油油的草坪,腦海中自然幻想著陽光綠野的極佳用餐氣氛,還沒到時心裡就憧憬無限了。



等到尋著地址到達卻一時找不到,只看到附近那間以前岳母有帶我們來吃還不錯的綠波廊,再繞一圈總算看到樹叢裡半露面的招牌,沿著門口延伸的石子步道走進去,才在一方有馬賽克璧飾的水池邊看到餐廳的全貌。



那一大片草坪呢?我心中疑惑著,對照心中還殘存的網頁圖片,我赫然發現已經蓋起了一棟住宅,完全把餐廳阻隔在街道之後,而餐廳本身也只剩四週一點點靠牆的綠地,當場我心情落差頗大,頻頻唸著:那ㄟ安捏,不過既然來了還是進去試試看吧。



冒險旅程才剛開始,一進入餐廳,看見寬敞的空間,舒適的藤椅跟靠枕,由天花板透光的玻璃灑落的點點陽光,先前因為綠地消失的失望感馬上減少許多,草綠色的桌布上擺著嫩綠跟粉紅兩色餐墊,上頭印著可愛的法文,可惜我跟馬麻都看不懂。



雖然已經是中午的用餐時間,當時整間餐廳卻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帶著寶寶的夫妻兩桌客人,冷清的程度讓我跟馬麻開始懷疑是否會踩到地雷,還好開始用餐之後陸續有客人進門,稍稍解除我們的不安。



這裡的用餐價格頗高,因為是首次到訪所以我跟馬麻選了價格比較低的套餐〈350元左右〉,冒險之旅持續進行中,第一道出現的沙拉就讓我瞪直了雙眼,因為那個生菜是『煮過的』,老實說這還是我頭一次吃到,忍不住嘴巴一直碎碎念:unbelievable,等到吃了一口,發現味道竟然還不錯,或許這是廚師的另類作法吧,算我孤陋寡聞好了。



伴隨著湯端上來的,是這籃份量可觀的麵包,或許以往吃慣了溫熱以及帶著酥脆外皮的西餐麵包,我對這種一點都不熱,外皮跟內裡一樣鬆軟的麵包不太適應,雖然味道不差,也頗有嚼勁,但這一路冒險下來還沒出現讓人眼光一亮的驚喜。



小姐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這是灑了番紅花粉的洋蔥湯,聽到『番紅花粉』這幾個字,我對這道料理馬上自動提升印象分數,喝之前特別細細聞香一番,果然有著特殊的曼妙香氣,然而湯的味道又把這份期待給打平了,並非煮的難吃,而是我不喜歡這樣水水的口感,其實湯本身鮮度有夠,喝的出是有用心去熬煮,或許我該重新去認識西餐裡『湯』的更多面貌。



【普羅旺斯燉牛肉】等到主菜一一上場,這趟冒險對我而言才真正進入高潮,帶筋大塊的牛肉條,煮到軟嫩入味,濃厚的湯汁隱藏著繽紛的蔬菜香料精華,一入口滿佈香氣,瞬間像有好幾朵煙花爆開來。



【迷迭香大蒜烤春雞】在介紹時服務生就有特別推薦這道,他們的雞是用34天大的,擺盤紅白黃綠,十分賞心悅目,看起來不大的全雞一切開就肉汁四溢,飽滿的香氣讓人忍不住在那一剎那跟著尖叫,烤的酥脆的外皮帶有迷迭香醬料誘人的氣味,肉質鮮嫩可口,好吃到連骨頭都想咬碎。



吃過這兩道主菜我味蕾上還一直存留美好氣味,忍不住把剩下的麵包,全拿來沾著剩餘的醬汁吃到盤底朝天,這時原本被我小嫌的麵包也變的美味起來,尤其鬆軟的結構正好可以充分吸收汁液。



已經上演完精采好戲,緊接著是這道完美的ENDING─份量十足的巧克力核果蛋糕,巧克力粉灑出一柄叉子剪影,蛋糕幾乎都是苦甜巧克力,摻雜香脆的核果,扎實的口感是馬麻的最愛。這道甜點我是大推薦,即使在高雄也很難得吃到。



飲料的兩種冰熱咖啡就表現普通了,這頓飯吃下來有如倒吃甘蔗,由一開始的失落到終曲的滿足,心情好似洗了三溫暖般,至少最後的感想是美好的,我跟馬麻也很高興又發現到一家值得再去一趟的餐廳,而且是在故鄉屏東哦。

  • 留言者: mifyca1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0 12:29:23
烤雞看起來好好吃唷!

一邊吃飯一邊看,突然覺得自己的便當好遜色

呵呵~

麵包也給很多,看起來還不錯




  • 留言者: eling7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0 16:04:59
你好啊

我已經潛水在你的網誌很久囉^^

我也是屏東人耶

想不到屏東市還有這麼讚的餐廳

看來下次回家可以去試試看囉^^




  • 留言者: debriv
  • Email:
  • 網址: debriv
  • 日期: 2006-04-20 16:48:50
主餐的燉牛肉和烤春雞看起來很吸引人,

這間店應該算離我住的地方不遠,

改天找個時間去吃吃看囉!



第一次留言的Debby *^_^*




  • 留言者: wuchaoyu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0 17:01:09
呵呵~我也是屏東人

去年七月回到屏東一直住到現在

並且還要持續到六月底



這家餐廳離我家很近

我卻從來還沒有機會去過



改天有機會再試試囉...






  • 留言者: pdm16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0:06:48
我也是屏東人唷!



文中寫到點最低的套餐350



所以說一整套350!?!?!?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要從台中奔回屏

東吃了哈哈!!這樣很便宜耶!!不太可能吧??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1 12:03:19
出現這麼多屏東鄉親

真是使料未及的事



pdm,

其實我有點忘記價格了

只記得350元是燉牛肉的套餐

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
  • 日期: 2006-04-22 00:06:53
嗚,你寫的實在太吸引人了,

今天突然發現鹹蛋拔的美食文章 走起日式品評路線了,

讓我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該馬上啟程去屏東啦>_<~




  • 留言者: cawaifi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8 00:24:10
請問公園東路在哪??

離火車站遠嗎?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28 01:15:00
cawafish,

那裡靠屏東師院附近

路走到底有個大水塔

離火車站有段距離




  • 留言者: with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4 10:34:13
挖 350可以吃到這麼棒的套餐呀

那一定要找一天去吃吃

每次經過我都以為那是一間動輒上千的店...




  • 留言者: goodmin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9 15:17:59
我在這家餐廳當過工讀生~

時間雖短但我在這裡學到很多~

老闆跟老闆娘很注重餐廳的衛生環境

盯的可緊了呢!!



另外也要求我們為客人介紹每道餐點

讓你們都知道你點的這道菜有什麼特色

絕不能讓你們有任何失落感

會來這家餐廳用餐的客人絕大多數都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而來的不是嗎??

當然不能讓你們失望嚕



在我離開前店裡剛好更換菜單

很多新菜色喔!!

別擔心~先前嚐過的"普羅旺斯燉牛肉"及"迷迭香大蒜烤

春雞"都還保留著!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那之後還有再光顧我們的餐廳

但哪天你真的可以去試試我們新推出的菜單喔!!

在此推薦你"藍帶豬排"

這道菜由兩片煎過的豬排片

中間夾上些許起司跟佐料

souce帶點香甜的味道

(不過我不知道主廚是不是還會做些改變 讓整道菜的口

感變得更加完美)

份量不大 不用擔心吃不完

因為在主菜前還有沙拉及主湯(這你已經知道了~)



而因為換餐單的關係

不管你點什麼主菜

吧台及廚房都會替你配好甜點及飲料

甜點都是手工限量製作

下次你去就會嚐到不同口味的點心了!!

^^

多多推薦朋友到高盧法式餐廳用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