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7日 星期五

咖哩事典─高雄明誠店

高雄市明誠二路一八六號





○七│五五六七八五七
咖哩事典應該是發跡於高雄的,這點我跟馬麻可以確認,在他們還只是新田路的一家人氣小店時,我們就去拜訪了,主因是我們家馬麻很愛吃咖哩。



很快的咖哩事典就在高雄開了幾家分店,甚至擴展到台中去,然而人怕出名豬怕肥,隨著人氣日益上漲,網路上負面的評價也一一出現,一般我是不太相信所謂的「地雷」,因為那跟個人的味覺、運氣甚至是心情都有很大的關係,即使第一印象不好我也會給店家再一次的機會。不過我對咖哩事典的第一印象是極好的,完全扭轉咖哩這道經典美食在我心中的卑微印象,不過那是在他們廣開分店之前,為了印證所謂「變質」的說法,我選了明誠路這家分店試試。



結果那一次真的有「踩到地雷」的感覺,我跟馬麻都覺得醬汁過鹹,難道他們真的因為擴充快速而品管出問題嗎?從此咖哩事典就巧巧消失在我們常去的餐飲名單上。



算算時間也有一年多了吧,當我們常去的卡利卡利關門大吉,許久沒吃到好吃的咖哩之後,我們又折返重回咖哩事典的懷抱,主因還是因為愛吃咖哩的馬麻,尤其加上她最近胃口變化很大。



許久沒有到訪,明誠這家分店內裝並沒有多大改變,每個位子都小小的,跟鄰桌相當靠近,靠近到旁人在交談些什麼都一清二楚,我跟馬麻是無所謂啦,只是當我拿著像機左歪右斜的取景照相時,似乎可以感覺四周交談的聲音有停止的傾向,這真的讓人感覺有些尷尬呢。



他們的MENU也變了,我是喜歡吃辣的,辣的料理對我工作附帶的危險性也有預防作用,所以那些「甜味」、「椰奶」或是「原味」的咖哩選擇我都跳過,記得最早咖哩事典醬汁的辣度有分到十幾級,而現在只有標示「辣味」的選擇,第一次吃我乖乖的照上頭選,結果一點都不過癮,這其中一定有不對!我在心理吶喊著,忍不住詢問服務生,果然!辣度的等級還是在的,只是沒問的話他們也不會講,照MENU點就只是『一級辣』,這個一級對我而言跟原味幾乎沒什麼差別。



接下來我就學乖了,照著以前的印象點了我可以到達的極限再降一級:3級,這次所有的美好印象都回來了,很過癮!只是我要在此小抱怨一下,不是每個顧客都像我這樣會追根究底的,店家在MENU上的說明應該要多下點功夫。



最近幾次附湯都是這個清爽好喝的【蛤蠣冬瓜】,尤其時序進入炎夏更搭,本來看外觀普普懶的拍,吃過一次印象深刻之後,第二次就忍不住把她美好身影留下。



【野菜咖哩飯 150元】馬麻愛吃蔬食,咖哩她雖然愛吃,卻只點「原味」的,我也同意她的理由,在沒有被辣勁矇騙的情況下,才可以更真實的品嘗到咖哩的芳香,的確當我沉浸在舌頭到頭皮發麻的快感時,似乎忘了去欣賞醬汁中豐富的層次。



【咖哩滑蛋蓋飯 160元】老實說蛋並不會「滑」,但是整體吃起來很美味,尤其底下的飯還有用咖哩炒過,裡頭還有肉絲、蝦仁等豐富的拌料,蛋滑不滑似乎就不那麼重要了。辣度提升並沒有想像中會變鹹,一掃我跟馬麻之前踢到鐵板的疑慮。



【炸豬排咖哩飯 200元】和風洋食中,炸豬排是一道必試料理,咖哩事典的炸豬排肉夠厚,裹衣也夠酥脆,如果汁能再多些就更加完美了。



他們附的飯都是份量較少,咖哩醬汁也是剛好的量,如果加個飯可能醬就不夠用了,還好這對『小鳥級胃』的我跟馬麻不構成困擾,反而剛剛好呢。



【牛肉野菜咖哩 200元】有些餐廳就是這樣,服務生是察言觀色型的,我只跟馬麻說:妳要試試這個牛肉嗎?服務生看馬麻沒應答,馬上脫口而出:我們家的牛肉很好吃!好吃幹麻不早說~,這種情形在天香回味我們也遇到,我大哥想點土雞肉,老媽遲疑了,服務生也是馬上反應:我們家的土雞很好吃!這招應該很有效,因為我們都一下子欣然同意。還好真的都很好吃。



【冰熱紅茶】如果沒有加70元附甜點飲料的話,店家還是會在餐後上這紅茶,咖哩事典的餐具都是他們自己開發的,從水壺到杯皿都有一貫的素雅特色,喜歡也可以跟櫃檯洽詢買回家哦。





美味經驗共享:

◎Sylvia的咖哩事典

◎嘛琪的咖哩事典

◎莉塔的大年初一&咖哩事典

  • 留言者: LionBeaut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
  • 日期: 2006-04-08 12:29:50
DEAR 鹹蛋拔



莉塔也來幫自己打廣告一下,

我也有介紹過哦...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3871815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4-08 17:21:41
鹹蛋爸



很喜歡看你幫店家用心的弄上標籤,

偏偏自己都學不會.

呵~

等你慢慢補文字囉!



盒子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09 00:34:51
莉塔,

我疏忽了

感謝提醒

馬上補上





盒子,

文字補完了

這個貼標籤效果

我有時間再寫篇說明好了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4-09 11:40:03
貼標籤效果

是PS的還是哪一個軟體呢

很別緻



照片看起來超美味啊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09 15:38:19
看起來真的超美味呢!



我到現在在照相時,也還會怕旁人疑惑的眼神,

有時厚臉皮薄就乾脆不照了說




  • 留言者: ei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09 16:45:48
鹹蛋爸爸~



我最早吃也是新田路的小店,

那時總排隊很久才進去,

聽我同學說原先是幾個大學畢業生合夥開的,

有次他到新田店去吃還碰到店的房東,

房東說每次外地親友來高雄都會央求帶他們去吃。



近幾年越開越多分店,

從文化店吃到屏東店再到青年店,

不知道是不是我舌頭太鈍了,

都覺得味道差不多,用餐經驗都蠻愉快的,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附餐飲料與甜點喔~



eilin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4-10 15:29:42
鹹蛋爸



先在這裡跟你說謝謝,

期待你的分享!





盒子




  • 留言者: ivy2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4-16 11:02:01
我覺得三級還好ㄌㄟ~

我比較喜歡吃4級辣!!

嗜辣的應該可以試試看~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