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保姆不在家









平日我們倚賴甚重的小鹹蛋保姆陳媽媽,今天有喜宴要參加,剛好我爸媽上午也有義工的活動,只能幫我們顧下午時段,所以我跟馬麻特地請了半天的假。



雖然說是為了小麻煩請假,不過我自己也真的很久沒有離開工作崗位偷閒了,難得可以賴床到9點,醒來還跟小鹹蛋在床上卿卿我我一番,小孩身上特有的氣味,聞起來甜香甜香的,粉嫩滑溜的肌膚,肉肉的肚皮,我很喜歡去搓揉,不知道被我啾了好幾下,一早起來關心新聞發展的馬麻回到床邊,繼續接手『玩』小鹹蛋。



這麼短暫的半天假,當然要善待自己,早餐就選擇在外解決,我們來到文化中心旁的布蘭奇,烤麵包配濃湯小鹹蛋最愛,尤其是把香酥的麵包撕小塊丟到湯裡一起吃。



小鹹蛋難得這麼嚴肅的表情面對鏡頭,雙手比的是“關門”的手勢,因為咖啡店旁邊的兒童書局還沒開。



這間布蘭奇位在二樓,大片的玻璃窗可以俯瞰對街的文化中心景觀,早晨在此用餐氣氛不錯。



用完餐剛好書局也開了,這間五餅二魚親子書店有好多童書繪本,裡面還有小桌小椅,來過一次以後小鹹蛋就印象深刻,所以一開始看到書局沒開,他還有些失望呢。



 坐在書局裡陪著小孩看書,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不大的空間裡,上午沒什麼人來,讓我們可以盡情享受親子時光。



文化中心四周人行道,阿勃樂現在正盛開著,望過去一整片金黃,在藍天下十分耀眼‧不過接近中午的太陽實在有夠辣,在戶外很難待個一時半刻,這個撿來的半天假也接近尾聲。



請假來帶小孩,我跟馬麻都覺得好像沒有休息到,小鹹蛋感受如何?應該很高興吧,至少下午我們去上班時,他就願意乖乖留在阿嬤家,沒哭也沒鬧。





【延伸閱讀】

去年夏天寫的:高雄行道樹花季─夏日篇

shiling寫的:午後的一場黃金雨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5-25 23:20:53
小鹹蛋一定是超開心的啦

他會不會以為這天是週末假日 :P




  • 留言者: greenblu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blur
  • 日期: 2006-05-26 07:20:46
真好,能夠花點時間陪孩子

真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08:19:28
小猴媽,

或許是這樣

不過他這個時候似乎已經有日期的觀念了

每個禮拜他會隱約知道哪天阿公阿嬤會來

哪天是跟爸媽整天都在一起

雖然我們都還沒教他星期的名詞





kay,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

等到陪小孩

遇到他囉嗦煩人時

又悔不當初了

真是甜蜜的負荷~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5-26 08:45:42
我想那天小鹹蛋也很高興才對,

難得的非假日早晨親子用餐時間.

哈~

看著看著,突然好期待等等就放假了呢:P





盒子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6 09:47:20
看到自己的文章被放上延伸閱讀,還真是驚訝呢~

謝謝鹹蛋把拔的連結^^"



文化中心這家布蘭奇我也常去,不過都是在晚上,

沒想到它的早餐看起來不錯呢~

改天有機會也來試試....

不過,就不知道我哪個朋友,早上爬的起來和我一起吃早餐~哈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8 08:19:39
我們也很珍惜因故請假陪伴孩子的時光呢!

雖然週末都是闔家相處,但意外多得的相聚時光,總覺難

得。

小鹹蛋一人獨享爸爸媽媽,一定很開心。

PS:還有,每次來你家,都會刻意搜尋一下,究竟小鹹蛋的

弟弟妹妹之謎,公布了沒?^^




  • 留言者: qqichen
  • Email: EmmasWorld@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 日期: 2006-06-03 22:44:01
很喜歡第一段描寫的感覺,和心愛的寶貝小鹹蛋一起享受晨

光,真是最美的畫面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