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溫老師畫展

我好想買這幅畫哦



可惜沒那麼多錢



我們油畫班的指導老師開畫展了,他選擇從自己生長的故鄉屏東開始展出,展覽地點離馬麻娘家很近,所以開幕第一天我們也去湊熱鬧了。



這個畫展的消息老師很早就告訴我們了,有哪些畫要參展,他也事先有拿圖片給我們看,而且隨著畫展印的畫冊我們學生們也提早買到手,幾位學員早早相好了自己甲意的作品,事先向老師訂了下來,上面那幅美麗的水彩風景畫,地點在捷克的克倫諾夫Krumlov,是聯合國文教組織公佈的『世界遺產』之一,古老的小城風光十分迷人,我第一次出國旅遊就是來這裡,老師他也去過,所以這次畫展有不少捷克的風景畫作,相當令我心動。



畫的價格是跟大小成正比的,這幅水彩足足有兩張全開那麼大,即使我狠心砸重金買下,家裡也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掛,只能在畫展看著它猛流口水。



跟溫老師本人比較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幅畫有多大了,會場入口一進來就看到,相當搶眼,想必也是這次畫展的主角。



開幕式就是有長官來賓致詞,我們當學生的當然祝賀花籃少不了,溫老師學生很多,開幕當天相當熱鬧,花籃更是一路從門外排進來。



除了來祝賀老師跟觀賞巨作之外,我們趕在開幕來有一半是衝著茶會啦,各式美味糕點一下子就被會場的賓客搶光光,每樣我都有吃ㄧ點,很不錯耶,果然如老師事前透露的一樣。



老師的愛犬『點點』也親臨現場,展出的畫作有一幅是他的寫生哦,點點受老師寵愛的程度,連我們油畫班的女學員都嫉妒的大發嬌嗔。



這幅是油畫版的克倫諾夫,味道截然不同,大小也差很多。



現場可以看到有幾幅畫已經標示『售出』的記號,對於買畫這回事,老師他並沒有特別在班上推銷,純粹是學員們喜歡然後跟老師私下訂的,老師『現在』在畫界以水彩出名,而且他的水彩『目前』比油畫便宜,如果有考慮收藏的可以下手。



屏東的這次展出到6月7日,之後會在7月於高雄再展出一次,而且聽說會完全以水彩作品為主,有興趣的這兩場都值得一看。






【2006溫瑞和西畫個展】

●展出日期:5/27~6/7

●展覽地點:屏東文化局一樓畫廊





【2006溫瑞和水彩畫個展】

●展出日期:7/1~7/11

●展覽場地:高雄文化中心至美軒





照片為屏東文化局



【延伸閱讀】

●這一篇也有點點身影哦→送畫到老師畫室
●去年的→師生畫展開幕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30 16:10:50
這些作品真是令人驚豔

真不敢相信第一幅畫是水彩作品

色彩飽和、層次分明...果然功力不同凡響

關於收藏水彩畫,我想問一個很外行的問題

就是...水彩畫放久了會不會褪色呢

我不記得看過什麼古老水彩名畫

是不是因為它們不易保存呢?



宮城司




  • 留言者: modi
  • Email: modi.tedy@msa.hinet.net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odi
  • 日期: 2006-05-30 17:40:13
這幅畫好棒,我也很喜歡ㄋㄟ~~

沒有ㄎㄡㄎㄡ~~

唉!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30 19:40:54
宮城司,

你的問題一點都不外行

我開始也是這樣想呢

因為我小時候畫的水彩畫

保存到現在都紙質泛黃了

這問題我請教過老師

他說現在的畫紙製造技術進步很多

已經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不過我相信如果想當傳家寶

油畫還是最好的選擇吧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6-01 11:54:50
老實說,就這裡看到的兩張畫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

鹹蛋把拔的作品XD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01 18:49:00
第一幅捷克小鎮的畫,讓人感受到一股暖流呢!

看著這幅畫,似乎會讓煩躁的心情安定下來,

生活總在他方,如果掛在房間裡,

應該很容易幫助安眠吧!



TH




  • 留言者: escapepart2
  • Email: escape_part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17 19:05:36
妳們老師畫的很讚ㄟ,希望將來有展訊也可以

通知我喔



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escapepart

2

有空來逛逛喔..希望能互為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