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New白雪公主與七矮人



相關圖片來源



童歡藝術有限公司

自從在dj以及哈特那裡看到有關日本飛行船劇團的報導之後,我就開始密切注意他們即將推出的戲碼,『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在我跟馬麻的眼中雖然是老掉牙的故事,可是夠經典,對小鹹蛋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所以這場表演我早早就買好票了。



因為晚上的時間比較難配合,所以我們挑了下午2點半在澄清湖的勞工育樂中心那一場,自從上回隨合唱團在此表演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來這個地方了,來看戲的小朋友還真多,也看到很多像我們一樣的『孝子孝女』,跟文化中心比起來,這個場地其實不差,空間寬敞座椅也舒適。



上下半場開始時都會有一位大姐姐站出來講話,初聽她怪腔怪調的中文口音,我跟馬麻都以為是故意裝出來逗小朋友的,等到她朝控制室說出一連串流利的日文時,我們才恍然大悟:人家是道地的日本人呢,我也才真的知道這是原汁原味從日本搬過來的表演。






家喻戶曉的白雪公主故事,源自於格林童話,剛好我們去年有帶小鹹蛋去德國,戲中出現的廣袤黑森林也正是我們去過的地點,所以在一邊欣賞時還可以跟小鹹蛋一起回想。



整場戲劇以歌舞劇的型態為主,音樂非常優美動聽,配合著中文的對白,戴著大頭面罩的日本演員肢體動作控制的很精準,這在結束時謝幕他們拿掉頭罩時,我們觀眾才可以真的瞭解到,要一直戴著那個不成比例的玩偶大頭有多不容易。



撇開精采的歌舞表演,這齣戲碼故事其實毫無新意,幾乎就是我們印象中的白雪公主故事,浪漫純真的愛情、邪不勝正的下場、皆大歡喜的結局,完全在意料之中,上半場還沒結束我就快睡著了,要說是新版的白雪公主實在很勉強,比起來台灣的兒童劇團似乎在搞怪顛覆這方面厲害多了。



話說回來這畢竟是給小小孩看的,光是七矮人出場那一段全場小朋友就笑翻天了,還有經典的白雪公主吃毒蘋果橋段,我就聽到好多小女生緊張的跟著大喊:白雪公主不要吃啊!而第一次看這種故事劇的小鹹蛋,每到舞台上出現恐怖緊張的氣氛,他就緊抱住我們,嘴裡說『我不要看』,卻還偷偷轉身瞄著,能這樣讓小觀眾如此投入,他們在氣氛的營造上還是很成功的。



就像上次看小丑表演一樣,下半場小鹹蛋就坐不住了,有一兩次吵著要回家,還好舞台上持續進行的故事情結吸引他繼續看到結束,這算是不錯的表現了,下回準備讓他試試其他類型的表演藝術。

  • 留言者: rachael2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2
  • 日期: 2006-05-22 18:38:26
小鹹蛋很不錯呢,

可以開始進步到觀賞其他表演藝術嚕

下次帶他去賞畫展好了^^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5-24 10:13:31
有機會的話,我也打算再來進攻其他類型的表演^^

不過鳥先生對戶外活動比較有興趣

放話說要去室內表演的話,我自己帶去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