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茂林尋花蹤【第三站】山水戀咖啡屋









如果要說我們此行最大的收穫,除了桐花,就是這裡了。



這家咖啡屋完全是在計畫之外,我們出了海神宮,就繼續往六龜前進,沿途偶有稀疏飄落的桐花在路邊,成群如白雪般的景象並沒有遇到,車行到扇平附近,我目光被路邊幾頂撐開的紅陽傘給吸引,馬上先按喇叭指示前方還在一路衝的大哥回頭,然後一邊就直接開進這個綠草如茵的庭園咖啡,坐在駕駛座旁的老爸一時還不明就裡,緊張的連珠炮責問:你在幹嘛!哪ㄟ在這裡停車!你大哥已經看不見了啦!‧‧‧對於老爸這種反應我們家人已經司空見慣,我選擇充耳不聞,相信兄弟間的默契,果然沒多久就看見大哥轉頭回來,在一旁碎碎念的老爸也才摸清楚我的用意。



其實之前在路上我就有注意到『山水戀咖啡屋』的小指標,心裡已經盤算好要來看看,因為當初指標上就有寫著『扇平山莊』4個字,扇平山莊?在我印象中是個風景不錯的住宿地點,早期是俱樂部型式,平常人想住還不得其門而入呢,對外開放似乎是最近幾年的事,有機會可以參觀,當然不能放過!



等到停好車,我們才發現咖啡屋佔地之寬廣,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四周花木繁茂,群山環繞,隔著荖濃溪遠眺著陵線優美的十八羅漢山,風景十分秀麗,循著小徑走到一間玻璃屋,一旁有兒童遊樂設施,之前吸引我目光的紅陽傘就是露天咖啡座。



推開門進入充滿自然光線的室內,我們對落地窗外可以一覽無遺的景觀忍不住的讚嘆,服務生親切的前來打招呼,我禮貌的先詢問是否有對外營業,她笑著說當然有,然後帶領我們入座,純白的籐製桌椅十分溫馨舒適,桌上擺置的小人偶俏皮可愛。



對於這種日光屋,我有說不出的喜歡,心裡面早計畫好未來有機會買到有庭院的房子,一定要來弄一間。



在這不算大的玻璃屋內我拼命按著快門,實在是因為太喜歡這種感覺了,柱子上成列的五彩馬賽克燈也深得我心,要在城市裡遇到這種咖啡館根本不可能,好在它離高雄並不遠,一想到以後假日有可以消磨沉澱的地點心裡就興奮不已。



看著他們遞上來的MENU,我不禁有些疑惑:會不會太便宜了?最低價的組合餐是89元,選擇潛艇堡搭配也只要100元,可是光單點熱水果茶就要120了呀,有沒有搞錯?我忍不住問了一下服務生,所以才叫超值啊!她依舊帶著微笑毫不猶豫的回答。



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們就不客氣貪小便宜,雖然價格超值,內容也一樣超值,果茶滿滿的新鮮水果,味道酸濃好喝,潛艇堡也是塞滿快跑出的餡料,麵包香軟、生菜鮮脆,我們大家都吃的眉開眼笑。



我點了一杯拿鐵,大哥點了卡布,都很不錯,是屬於溫潤不刺激那一類的,盛裝飲料的杯子美美的,大家輕鬆愉快的聊天看雜誌,一邊欣賞著戶外的風景,這一頓下午茶讓我們心滿意足。



露天咖啡座就面對著河谷,視野寬闊,飽覽山水,難怪要取名為山水戀咖啡屋。



草地上有放大版的數字方塊,應該是供人玩遊戲作活動用的。



小鹹蛋在兒童遊戲區玩的盡興,看來這裡很適合假日全家一起來。



我們水果茶快喝完時,就讓小鹹蛋上演『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的遊戲,氣氛很HIGH,還讓店家以為我們有人過生日哩,十分熱心的他們還送了小禮物包給我們,裡頭有鉛筆盒、小枕頭跟筆記本等,果然超值到不行~~



秘密花園檔案如上,地址是高雄縣六龜鄉中興村45-1號,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庭院還不是真正的扇平山莊,一旁的建築是山莊的會議室並非住宿區,所以在店家的指引下,我們就順道往200公尺前的住宿木屋參觀去啦!

  • 留言者: changccjj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ccjj&article_id=5327696
  • 日期: 2006-05-04 13:00:53
好棒的地方

請問怎麼去?因為光看地址無法想像...怎麼前往..




  • 留言者: mscraf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scraft
  • 日期: 2006-05-04 14:08:54
還提供住宿~看來不錯耶



您也用光影魔術手嗎?

光影魔術手可以加上郵寄戳章喔

效果很好耶~

歡迎來看看戳章的作法~



楊比比 留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5-04 22:42:14
心中正想著出去溜達溜達

嘿嘿

看來有目標物了

真是謝謝你的介紹喔 :)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5 08:32:23
等我這陣子房事忙完

就去溜搭溜搭^^




  • 留言者: missmilk
  • Email: arllen11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5-21 15:52:11
我也有去過ㄋㄟ

他們的服務品質真的粉不錯

東西吃了會上癮說~又便宜又好吃










  • 留言者: eileenbebe
  • Email: feichien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5-23 12:55:43
他們的東西真的又便宜又好喝,我常常帶我們家狗狗去那邊

玩,有很大的草原,又很乾淨,我們狗狗好愛喔!




  • 留言者: jane02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23 23:49:30
嗯嗯..山水戀的東西真的很不錯唷...

而且風景還不賴啦...可以看到十八羅漢山..

尤其下過雨的十八羅漢山特別漂亮...

而且玻璃屋旁邊有個大草皮...可以給小孩子玩..

也可給狗狗有活動空間...

自個悠閒的喝個下午茶是個很棒的享受...

而且她們餐點真的是無話可說...

便宜又實在...水果茶據說是店長親自用新鮮水果熬煮的..

真的很棒..想更了解的..可以來詢問我唷...呵呵..因為真的還

不錯..很少可以找到那麼棒的地方囉...




  • 留言者: Eileenbebe
  • Email: feichien2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5-24 16:09:41
可以請問一下那隻狗狗是誰呀~~店狗嗎?好可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