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油畫作品--尼斯市集









這幅畫有個姐妹作:尼斯的夜市,同一個時期旅遊的印象,夜市那幅足足有30F大,這張才10F,中號小品。



德國康斯坦茲市集

到國外旅遊我們喜歡去見識當地的傳統市集,尤其是歐洲的,色彩繽紛,還有各種在台灣都沒看過的農產品,尤其長途旅行常常會忘記吃水果,在菜市場裡就可以嘗試各類從沒吃過的,是相當新奇有趣的經驗。


南瓜切片賣



沒看過

在這些傳統市集裡可以體驗當地居民最真實的生活面,同時不止只有農產品,還會出現各式手工藝,運氣好的話,在特定節日或時間會巧遇主題不同的市集。



這就是畫中的風景,尼斯位在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充滿陽光跟度假風情,這個白天的市集我記的沒錯的話,就在沿著熱鬧的海灘旁邊,從馬路上還看不出來,但是穿過牆壁上的小門,馬上眼前就豁然開朗,整個呈長條狀的市集就在眼前展開,各個分區井然有序,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從擠滿觀光客的海灘忽然進到喧嘩的當地人群裡,有種說不出的驚喜感受。


經過上回老師的震撼教育之後,我已經修正好心態,不再強迫自己非要在期限內完成一張畫,或者殷殷期待老師來改畫,累了,就休息一下,順便參觀學員們的進度,這樣反而輕鬆多了,也可以一邊慢慢審視自己哪裡需要矯正。

老師也有在改變教學方法,不會長時間待在某位學員那裡改畫,而是游走各處,不時提供意見給我們,以動口取代動手,在這樣適時的引導下,我在第一遍上色完畢時就把大致的明暗都分出來了,這在之後細部的描繪很有幫助,老話一句,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這次我又挑戰人物了,有之前多次經驗累積,這回畫起來輕鬆許多,尤其衣服部分原本我以為那個阿嬤穿的小碎花會很難畫,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在第二遍上色就完成了。

最後還是膚色的光影變化最難,老師在末了還是有來動手修改,上次在小鹹蛋畫像展露的『手指塗抹』又出現了,看起來這招似乎是畫人像必備的,我要趕緊學起來。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6 06:36:15
難得在鹹蛋把拔這裡搶到頭香!YA!!^^

啊,我總是要讚嘆,看你作品的時候。

對於某種繪畫風格的喜歡和不喜歡,親近不親近,

有點像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感受吧!

不見得明確說上來理由,但就是真心喜歡你的圖。

你的圖都怎麼保存呢?

我想像,如果一個家的某面牆,掛滿男主人的畫作,

那一定是個風格獨具的家。

DBM




  • 留言者: ponych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ch.cc/blog/ponychen
  • 日期: 2006-05-06 10:19:33
外國阿嬤的「菜籃」好有格調喔!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sungyidr@yahoo.co.jp
  • 網址:
  • 日期: 2006-05-06 13:50:24
這照片我看了挺眼熟的

請問

我是不是有一起同行啊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7 08:20:15
第二張相片裡的是不是一大盆的辣椒啊?這樣吃也行的嗎?

真是又厲害又恐怖喔 ^^



看到鹹蛋把拔的作品讓我也好想學油畫,不過我也知道這樣

子的功力可不是三下兩下就練得出來,先羡慕一下吧 :-)



宮城司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08 11:18:04
pony,

我就是被阿嬤的菜籃吸引

才拍下這張照片的





夢田農夫,

對啦

就是我們跟學長們一起去的那一次





宮城司,

那個像辣椒的我不敢吃

所以無從知道:P

不過我倒真的有吃過完全不辣的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6-05-08 18:09:52
這張油畫很好看^^



鹹蛋把拔的遊記照片也不錯,我好想吃那個沙拉和辣椒@.@




  • 留言者: vivif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11 17:37:23
仔細想想

我好像還沒畫過人像

真是糟糕...

半年多沒畫了 最近在找回感覺

看了鹹蛋把拔這張

我要好好練習

趕快也試著把在法國拍的照

拿來做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