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不負責任的美食報導



這是我記憶中最好吃的藍帶豬排飯





在文化中心對面的陽光綠野吃到的,一年多前的事了,所以完‧全‧不‧掛‧保‧證!



美食記錄是我這個網誌的一部份,也因緣際會,有幸被網羅成為美食地圖的一員,朋友得知這個事情的,常常戲稱我為“達人”,知道他們白目開玩笑,我都一笑置之。但當有人跑來跟我抱怨〈那個某某同事,我不是說你啊〉,或是留言說怎樣怎樣,一副要我負責任的樣子時,我就萬萬承受不起了。



對於各種美食的描述,坦白說我還在摸索學習的階段,但我常常把食物拍的美美的,即使味道不怎麼樣,深知這種誤導的效果,只要我跟馬麻覺得是地雷,就不會寫出來,感謝大部分來這裡的朋友,大家都非常有修養,想必吃過我悶虧的人應該不少,留言抱怨者幾乎是零,另一方面可能我有限制無名會員,想罵我的小白無從下手吧:P



←高師大附近一家頗溫馨的小餐廳

早期我網誌的訪客不多,所以可以吃什麼寫什麼,也可以不客氣的批評甚至自己當起美食評論員給分,後來我發覺只憑一次的印象就大放厥辭,對商家實在是不公平,有些餐飲店,也並非主訴要在前幾名的美味,只是單純提供附近居民用餐的空間,對於這類店家,我都選擇不報導,或是用『非美食介紹』的方式呈現,這種拿捏其實是很主觀的,我得承認有時難免有出槌的時候。



老實說,有幾家我一直放在口袋想推薦的不起眼小店,至今都還保持在『私房美味』的階段,我想保留一個私密的園地,不想因為自己過度的渲染或是不到精髓的描述壞了人家聲譽。





某家廚房新開的明誠分店

,還是河堤店好吃

就因為只憑一次印象不準,我的食記幾乎都是吃過兩回以上才整理出篇,然而即使如此之慎重,還是會有所疏漏,第一次接到抱怨是來自老哥的朋友,你推薦的那間XX市場價格太嚇人啦!而且還吃不飽!還好不是因為難吃,那間本來就是居酒屋型態,又不是那種199吃到飽的,這個我不予置評;另一回來自老媽的朋友,你介紹的那間什麼XX洋樓,看你照片拍的那麼好吃,結果讓人失望透了!又貴!噢,這個控訴可嚴重了,我承認那間只去吃過一次,可是部分好評是來自其他身邊的朋友以及雜誌介紹啊,所以我才膽敢報導,或許問題出在個人品味吧,這我也當作耳邊風,哈!



可是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對勁時,那就很糗了,只能說店家水準無法保持,或是廚師不同人囉,所以如果有人吃過我介紹的卻感覺相距甚遠時,請參考一下日期跟用餐地點,就如同商品一樣,也是有賞味期限跟產地差別的。



←一間網路熱烈討論的風格裝潢餐廳

雖然在寫食記時,我多少都會參考網路上的各種聲音,但最終還是以我跟馬麻的主觀感覺為準,畢竟我們也至少給店家兩次機會了,即使再多人描述的多好,不對味,還是要說抱歉。



←高雄要像這樣排隊的傳統店家不多

因為我已經是脫離年輕人毫無顧忌敢隨意亂吃的年紀了,馬麻向來對太油膩、沒蔬菜的料理也敬而遠之,所以對於傳統小吃類,可以說是我食記裡的一大缺角,即便外出趴趴造碰到,也很難留下不錯的印象,想在這裡尋找市井間的鄉土美食,可能會大失所望囉。



←網友a

k

i

推薦的和風醬烤花枝

,灰熊好吃

在來訪的網友裡面我會特別注意高雄在地的,常常有令人驚喜的收穫,重要的是彼此可以交換心得,也讓我在寫食記時更有信心,這也是當初開始接觸網誌時始料未及的,小bshilingsophiaetbaby小餅乾小魚媽小猴媽哈特嘛琪櫻桃媽安安媽、還有其他偶而浮出水面的高雄朋友,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新崛江附近某家庭園餐廳很特別的冰磚咖啡

最近我跟馬麻提議去一家許久未到訪的餐廳,看她面露遲疑之色,因為那家我們第一次去吃的印象普普,這反而成了再次到訪的阻礙,我想這就跟食記報導的威力一樣吧,只要有一句負評,就足以殺光光其他的好評,何不抱持著單純用餐的心情呢,或許帶著一些小小冒險,生活沒必要每件事都求穩當吧?我之所以喜歡多次到訪同一家店,不只是因為某樣美食吸引我,而是期待著每回都有新奇的發現哩。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9 14:24:58
有時候跟乙媃會老去同家店

也是因為想看看

有沒有什麼新的餐點或甜點推出

呵呵




  • 留言者: valenc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alence
  • 日期: 2006-07-19 15:35:50
我來你這看了很多美食,每次到高雄找我男朋友都會拉著他

照著你提供的資料去吃東西‧來這實在是獲得不少美食情報

啊~~~那口袋名單,還有很多家嗎?有機會的話~~再分享讓

我們知道吧!




  • 留言者: changf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ong
  • 日期: 2006-07-19 16:56:57
hello~

說的真好~

當初只是單純想分享

只是寫著寫著

要顧慮的真的越來越多呢!

對於地雷

我也是直接刪除不寫!



峰大




  • 留言者: clh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9 18:03:54
冰磚咖啡很特別

可以玩很久

上次隨便亂點喝到的




  • 留言者: yaoyoungco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aoyoungcor
  • 日期: 2006-07-19 21:57:11
頗有同感的一篇文章~

雖然食記報導的不多

不過通常都是吃了2次以上

覺得值得推薦才會寫

不過每個人口味喜好都不同

真的很難拿個準~






  • 留言者: lilysai
  • Email: lily1up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7-19 23:05:38
看到你這篇文章真的讓我感觸良多..

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心裡的感受..

不過我也很佩服你為了跟大家分享還起碼吃了2次..

一般來說..踩到一次地雷就不會再去了..

所以在這裡跟你加加油..也幫你拍拍手喔..^___^




  • 留言者: ninione
  • Email: bearpota@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7-19 23:32:28
呵呵~潛水客幫你加油!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7-20 09:16:23
剛才打一堆竟然不見了@@

說到鄉土美食我真的吃很多

因為我不怕油,本身就是肥油組合,哈哈!



我也是專門寫不負責食記代表

很多餐廳或是小吃,連第二次再吃時都會覺得怎麼變質了...

不過如果以記下當下感覺及生活記錄為出發點

應該不需要太過自責,畢竟我們又沒有領稿費或其他的酬

庸:p

鹹蛋爸拔請繼續努力與我們分享喔~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09:17:16
鹹蛋把拔的照片拍的那麼好,想看起來難吃都不行呀^^"



不過,美食這個味~還真的是因人而異,

我也曾去過大排長龍的店,自己吃過之後覺得so so



如果品嚐到人間美味,那真的是一種幸福!

如果不小心踩到地雷,也當作一個經驗吧:p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7-20 10:02:44
鹹蛋爸好認真

還吃兩次才寫



有時候覺得

如果是大地雷

其實也不需要花時間去幫他們宣傳吧 :b



鹹蛋爸拍的都很讚~

雖然很難有機會去高雄

不過還是很想看看啦



食記是分享咩



很開心能一直看到鹹蛋爸的分享囉

不管是生活、食物或旅行啦~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10:35:49
camay,

的確會有新發現呢

我正考慮要不要開始寫『二次食記』





valence,

口袋名單很少

不超過5家啦

可能時機成熟我就會寫出來了





峰大,

真的是越寫越小心呢

很傷腦筋

這也算一種進步嗎

~苦笑~





冒名者,

那間你們也去過哦

高雄有冰磚咖啡的似乎不多





Y & Y,

食記多寡不重要

大家都是純粹作生活記錄吧

很高興看到有同樣感受的寫手





lylisai,

我沒那麼犧牲奉獻啦

真的是大地雷

吃過一次就不會再去囉:P





ninione,

感謝你的加油~





dj,

ㄚ~我有提到妳嗎

〈雖然一講到平民美食天后就想到dj〉

妳自己對號入座的哦

喜歡妳的觀點

“沒領稿費或酬傭”

說的好~哈!





shiling,

覺得那家soso的又多一票

我決定真的不寫出來了





精靈貓,

我也一直從妳那裡分享到很多哩

這些都是日後有機會一遊的參考




  • 留言者: roger072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11:08:24
其實吃這樣東西本來就相當的主觀..

愛吃甜和愛吃鹹需求本不同...

再說有些店家會因為客源多而服務品質大打折扣..

這些原本就不在預設範圍...

盡責的鹹蛋爸還吃過二次才報導..

實在很佩服...因為萬一吃到真的不合味口還得再去一次..

鹹蛋爸加油~~



Eileen




  • 留言者: ninafu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inafuh
  • 日期: 2006-07-20 11:19:37
鹹蛋爸吃了兩次後寫食記的態度真認真~

第一次造訪~

我喜歡你照片的構圖方式~XD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etbaby
  • 日期: 2006-07-20 13:19:13
鹹蛋拔把的感覺我滿能體會的呢..



推薦某些店,總會有人遇到服務態度不好或不好吃,但不曉

得怎麼回事,我每次去那間店的服務都還算不錯,真不曉得

是不是我運氣太好還是每個人標準不同。



不過,也讓我知道去消費時還可以多幫大家注意哪些資訊。

也可以去觀察店家有沒有改進得更好~



不過啊鹹蛋拔把的食記真的很棒,連我同學都很愛哦^^ 列

入我們探訪的餐廳有好幾家呢^___^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15:34:44
看鹹蛋把拔的食記最最享受了

呵呵...又流口水囉!



宮城司




  • 留言者: pooh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16:19:08
套句愛吃玫的戲言

所謂的美食總要吃過才知道

沒有後悔,只有對味與否



也曾去過鹹蛋把拔介紹的某家新堀江附近的餐館

食物不一定好吃

只是當下和對的人去了

回想起來也是一整個寧馨

再美味的食物也要靠自己的好心情加分才行^^



貓樣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1 01:21:17
我同學在嘉 義開小吃店,曾經因為把位置保留給有訂位的客

人,使得來排隊的客人沒得吃,

因而在網路上,傳言不好吃



不過,還好,他的東西真的好吃,

生意,反而越來越好,



上面說的好,再怎麼不出色的料理

跟對的人,在對的氣氛下,都是好吃的啦!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1 01:24:03
對啦!其實網誌上寫的反而比在報紙上的真實多了

有時候聚餐,同樣的料理,

這一桌的嫌難吃,這一桌的誇好吃

每個人的口感是不同的

想法自然也不同

鹹蛋爸,你要繼續寫下去唷!




  • 留言者: ppage
  • Email: page1218@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
  • 日期: 2006-07-21 14:11:31
綜合起來,本篇就很多美味的食物啦



真的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當初也是壓力滿大的,怕被罵,不

過反正就是說出自己主觀的想法,要不要吃隨個人囉




  • 留言者: vicky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2 12:51:41
鹹蛋把拔的照片跟文字都很吸引人,

我常常也會再出發到高雄前,

先來這邊做點功課。



美食的味覺本來就很個人化,

大家對好吃的標準不一,

寫網誌大多是抱著分享的心態,

可是就是會有人來踢館,

這個時候真的很困擾。



對了,我想問那個冰磚咖啡是哪家呀?

我很有興趣,

自從上回在台北的米朗琪喝到類似的咖啡,

菜菜子就一直念念不忘,看到高雄也有真是開心,

我也想去喝喝看。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6-08-11 09:03:18
沒錯~~~最近也有這樣的感覺~~~現在有時候看到某些

批評該家店家,或是怎樣的評論時,我一律是回應請他

們自行去跟店家反應,畢竟~~食記是我個人的感想,每

人喜好不同,喜歡的本來就不一樣了。



話說回來,那冰磚咖啡真特別,光看就覺得很消暑嚕^^




  • 留言者: mrnachonacho
  • Email: mrnachonach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6 12:45:34
您好喔...我們是高雄市"脆餅爵士"美式餐廳...可否

加我們家的網址連結呢?謝謝喔...

有空歡迎來坐坐喔

主題: "美國南部紐奧良/墨西哥風味料理"

週末 LIVE BAND 外國樂團現場表演

墨西哥肉捲餅/義大利麵/紐奧良燉飯/美式豬肋排/美式

漢堡/海鮮/素食餐點/進口啤酒/調酒/威士忌/紅酒

- 每週精選優惠 [活動/男士之夜/女士之夜]

- 團體聚餐優惠

脆餅爵士 MR. NACHO NACHO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2030號

07-5227057

http://tw.myblog.yahoo.com/mrnachonacho/







--

Jo @ 脆餅爵士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