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溫老師水彩--雨中的查理士橋





終於搬回家了



這幅畫是溫老師的水彩作品,4開大小,我第一幅購買的真跡,畫展結束了,就換主人啦。



為何在眾多老師的作品裡,挑這麼一張呢,單純的因為有感覺,布拉格的查理士橋,我在多年前第一次出國旅遊時到訪,當時的天氣,就如同老師畫中一樣,陰天偶而飄著雨,而且這幅畫看的出老師用了許多水彩的技法,馬麻也很喜歡呢。



那天是到老師家去搬的,順便和油畫班同學一起去參觀老師的新居,大家開心的聊天、吃豐盛的餐點、玩老師的4隻愛犬,重點當然是參觀老師未曝光過的畫作。令我驚訝的是,老師家裡展示的作品,竟然沒有比我買的這幅水彩大,幾幅很迷你的畫作,看起來非常精巧惹人喜愛,當作家裡的擺飾非常適合呢。



這也給了我一些啟發,藝術品的蒐藏,如果單從畫本身的稀有性及價值,其實是未必能跟室內裝潢相契合,難怪老師對我們挑畫的標準常常大感奇怪,我想那是因為大部分同學都不是想在這方面當成保值吧。



玫瑰布丁最近就在做奧捷之旅的回顧,剛好寫到查理士橋,有興趣的可以前往觀賞一番,可以在她的照片中找到畫裡的風光。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1 17:37:51
雨中的查理士橋真有韻味,

尤其是中間那位沒撐傘的紅衣婦女,

有如站在橋頭被拍照的觀光客呢!

非常生動。

老婆幾年前曾經去過布拉格,

也拍了不少相片,讓我直流口水,

曾經相約下次一起去捷克旅行,

但直到現在幾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機會到捷克,

或許應該開始認真思考列入近年來的旅行計畫吧!



TH




  • 留言者: rosepudd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3 10:55:17
每次出國總會希望天天都是大晴天以免破壞

遊性

其實,雨中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呢 ^__^




  • 留言者: stcb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3 19:03:23
哈囉鹹蛋爸,我又來了^0^/~~~

不好意思上一篇的留言忘了設成悄悄話,

有造成不便的話真的很不好意思>"<~~

那時大概是太興奮了,所以才口不擇言 <囧>~~~

真是拍謝啦 囧>~~~



我在欣賞畫作也都一直以為越大幅的越厲害XD

所以那時候在老師家看他畫比人還高的作品時,

都覺得超級了不起的!



我只能說老師果然是老師(專業的),

就連挑畫的標準都跟我們不一樣呢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