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屏東瑞光路小旅行〈三〉自然風







屏東市瑞光路一段810號 TEL:08-7225080



這間充滿綠意的餐廳就在上回介紹的義益書局對面,這條瑞光路上最先吸引我的也是這家。


究竟什麼原因這麼引起我的注目?如叢林般茂密的植栽、紅磚砌成的牆柱、門口老是排滿滿的車輛、還有那醒目的招牌,都像在招手要我們進去,跟花卉舖比起來,這間規模感覺大的多,但一樣都是蓋在廣大的土地面積上,而且有著共同的特徵─建築物本身只佔一小塊,絕大部分都是花草樹木,看來屏東地價應該比大都會便宜很多,才會有這類海派的自然景觀餐廳。


查過網路,我才知道餐廳大有來頭,也了解未何要稱為『休閒農莊』,其實這是一棟『會長大的綠建築』呢,建築師莊輝煌在戶外設置生態節約池,貯存雨水到土壤中,可以灌溉整座小農莊的植物,園中栽種樹木、姑婆芋及各種攀藤植物,成為室內遮陽的天然屏障,這種觀念引用自歐洲近年十分流行的『永續生態環保』,建築物本體以破壞自然最小的鋼骨架設計,室內避免不必要的裝潢,80%的飾品都可以回收,避免破壞地球資源。



由於庭院的植物實在太茂盛了,從馬路上根本看不到建築全貌,一直要走到門口才能看的清楚,紅磚黑瓦很有鄉下農家房舍的味道。




戶外有露天座位,在攀藤植物的綠蔭下,白色洋傘撐起來,一派悠閒的氣氛,不過天氣這麼悶熱,還得忍受餵蚊子,這個季節大家還是都躲在室內吹冷氣吧。



室內有大片的落地窗,十分寬敞明亮,裝潢乾淨簡潔,幾幅畫龍點睛的裝飾畫,幾尊可愛樸拙的擺飾,給整體空間加分的效果。本來在外頭看到客滿的停車位,以為裡頭沒位置了,沒想到偌大的餐廳本身容納量很足夠,還有窗戶旁的景觀座位可以坐到呢。



服務生親切有禮,整個用餐過程從遞MENU、上菜、清桌面、上甜點飲料都一氣呵成十分順暢,不疾不緩,而且就像隱形人般沒有壓力感,又在需要的時候自動現身,相當令人滿意。靠著落地窗可以盡情欣賞外頭的植栽,跟花卉舖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裡感覺比較接近自然的景觀,一如餐廳本身的名稱,草木都恣意的生長著,沒有刻意的排放,也沒有太多的修剪。



在這種自然風的圍繞下,各種野外的生態就活生生在眼前上演,蝴蝶、蜻蜓、蝸牛,會在用餐時現身,而且保証不會受到干擾,兼具教育的意義哩!



用餐環境舒適,餐點也讓人驚喜,馬麻點了一份泰式組合套餐,香氣撲鼻,我點了一份義大利麵,正是我偏愛不會湯湯水水的口感,可以另寫篇美食介紹了。雜誌櫃裡貼心的放了童書,小鹹蛋不會感到無聊。



餐廳裡最引人注目的,我覺得應該就是男生廁所,面對著玻璃水幕,幾乎沒有屏障的自然空間,我是感覺新奇舒適,趕緊拉著小鹹蛋來,結果他看到這種前所未見的廁所,反而不敢上了。



用完餐我們在餐廳四周參觀閒晃,無意間遇到像是負責人的小姐,她親切的跟我介紹這種有氣根的攀藤植物叫『珠簾』,言談間得知我們是高雄人,她表示有不少餐廳的客人就是高雄來的。其實從高雄到屏東的距離非常近,而且這條瑞光路從往麟洛方向的省道彎進來就到了,交通上算十分便利,假日可以考慮來此一遊。



紅磚、綠蔓的景觀,有著迷人的自然光源,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做人像外拍,只是真的要做好防蚊的準備,才待沒多久我就雙腿都中標了。



庭院有小橋流水,小鹹蛋十分興奮的趴趴造,要不是午後忽然降臨的西北雨,我們可能會走不掉。



這是在MENU最後一頁的出現的字句,看到『守則七』時,我不禁莞爾,有哪幾間餐廳會做這樣的宣告呢,有這樣開放無私的胸襟,才會有如此舒適悠閒的用餐氣氛吧,而且即使不用餐,也可以自由進出哩,我已經愛上自然風了。





【延伸閱讀】

屏東瑞光路小旅行〈一〉花卉舖

屏東瑞光路小旅行〈二〉義益書局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4 13:32:16
好幽靜的地方哦!

看照片跟著走走也很不錯...^o^




  • 留言者: amyl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mylin
  • 日期: 2006-07-24 18:54:15
我婆就在屏東市,

幾次看你介紹屏東餐廳,

喔,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回去屏東的機會本來就少,

難的回去當然不好意思趴趴走,

都在家吃婆婆的好料理。

也謝謝你的介紹,

讓我知道屏東的好餐廳,

萬一下次回屏東有需要,立刻派上用場^^








  • 留言者: lilysai
  • Email: lily1up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7-24 20:54:10
樓上的amylin~

這家店就在瑞光夜市那條路一直開到底喔..

那邊現在有好多店喔..還有香揚里等等的店..



鹹蛋拔拔~

上次我也有去過這家店..

但是天氣太熱..我沒勇氣坐外場..哈哈

餐點我絕得有點少..口感也還好..

不過看過你前幾篇文章..

我想還是在給他個機會吧..XD

還有你照片拍的真美..比我印象中的漂亮好多喔..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5 00:10:30
颱風天來看"自然風"還真是讓人神輕氣爽^^




  • 留言者: cucbulain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5 00:39:52
當鹹蛋把拔的忠實讀者以來

今天終於第一次浮岀水面囉^^

這間自然風算是我之前最愛的餐廳之ㄧ

或許是他整個環境跟服務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吧

尤其是他的餐紙上印的那幾行字

真是非常有趣呢

我特別喜歡的是他們的海南雞飯跟南瓜海鮮燉飯

上次同桌點的泰式套餐也不錯的樣子

但最近一次去的時候或許是因為人的緣故

之前那種驚艷的感覺淡了很多

嗯...希望只是那次失常而已

真的很不希望喜歡的店生意ㄧ好品質就開始下滑呢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7-25 11:15:34
充滿綠意的餐廳,

讓人都有了生氣,

感覺很舒服,

牆上的青蛙與掉落的荷葉是彩繪的吧?!

真是生動活潑呢^^





盒子




  • 留言者: changf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angfong
  • 日期: 2006-07-25 17:27:13
hello~

造景看起來真的很大手筆

自然悠閒的氣氛

我也感受到了!



峰大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7-26 11:52:59
那守則還弄成三角形

好可愛喔



真是不錯的餐廳~~~~~




  • 留言者: aileent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6 12:50:39
果然是自然風

根本就是個小小的生態圈嘛

帶小孩子去很不錯,親近大自然永遠是最棒的活動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8 16:37:00
感覺很舒服自在的餐廳

能在裡面用餐一定很棒 ^^



宮城司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7-29 01:23:37
真的看到入迷

鹹蛋爸拔介紹的實在好仔細

等到高鐵通車,相信去這些地方都輕而易舉

嘿嘿!

先把它存入記憶庫中^^



預祝八月的旅行,一切順利平安~






  • 留言者: ecr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9 10:40:47
鹹蛋爸...看你的網誌也有很長一段時間囉^^.因為在高

雄生活所以對你介紹的餐廳都很有興趣!布過我本身是

屏東人!自然風我去過ㄧ次也就愛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