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水彩作畫示範

哎呀

!我這個學生太晚幫老師宣傳啦





結束了屏東的畫展,溫老師接著在高雄文化中心的至美軒開水彩畫展,第一天開幕我們有事沒去捧場,其實主要相中的,還是第二天老師的現場水彩作畫示範,雖然平常每周的上課都可觀摹到老師改畫,但那是油畫,我們班同學們可是從沒看過老師示範水彩過。



果然同學們都是在第二天下午出現,現場除了圍觀看老師揮毫之外,還可欣賞四週美美的水彩風景,關於老師的水彩作品,真的技巧跟色彩都無可挑剔,我早在畫冊出來後就看上一幅,事先跟老師訂了,想不到畫展現場竟然還出現畫冊沒有的『暗坎』款,這下同學們無不四處睜大眼睛仔細品鑑,也互相討論哪一張值得買下。



高雄這場地觀賞民眾的素質,還是跟屏東的水準有差,在屏東的畫展會場,拿著像機每幅畫都『啪嚓』一下的民眾四處可見,一副旁若無人的神色,而在高雄,完全看不到對著畫拍照的情形,這種嚴肅的氣氛自然也感染到我,雖然事先已經徵得老師同意可以隨意照相,我從頭到尾只有對著老師這張有拍到展覽畫作。



說實在的,純欣賞不拍照,也是對藝術工作者本身的一種尊重吧。



當天老師是看著牆上掛著的大幅風景照片作示範,他故意挑不是自己專長的山水或是建築,而是拿去海邊照的浪花岩石當題材,一邊講解一邊繪畫,水彩我國中時候有學過,可是長久沒碰,都忘的差不多了‧再次聆聽欣賞老師示範,獲益十分豐富。



跟油畫比起來,水彩作畫乾淨許多,也比較沒有味道,明暗堆疊順序是相反的,技巧也比較多花樣,渲染、擦拭、噴水、甚至隨時調整畫架的傾斜度,過程活潑精采,重點就是要掌握『水』這個元素,看著老師的調色盤,我忽然發覺水彩在顏料的使用上比油畫節省多了,或許投資報酬率更高也說不定。



不管大朋友小朋友,每個圍觀者都聚精會神,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一群小朋友就都沒耐心了,紛紛離開玩耍去,這當然包括小鹹蛋,滿場飛奔十分難控制,油畫班一位當媽媽的同學事後還跟我說,還好當天有你們家兒子墊底,不然我那兩個小男孩就變成現場最HIGH的了,聽了真是哭笑不得。



就因為小麻煩灰到不行,我跟馬麻只好提早拎著他離開,最後看到的就是上面那個完成度,好喜歡海水那一抹漂亮的寶藍色,留白的部分已經看的出浪花的樣子,跟照片有一半以上的相似度了。



溫老師的畫展一直到7/11為止,有興趣的可以去欣賞,這次我還知道一個看畫的秘密,就是每幅畫的價格,是標在說明牌的最右下角哦,以簡單的阿拉伯數字顯示,單位元就不需要我多說了,貴嗎?我覺得還好,尤其幾幅小品,非常適合買來佈置家裡牆面,有一幅16開的我跟馬麻都很喜歡,第二天我才打電話給老師想訂,沒想到已經有人捷足先登了,讓我扼脕許久哩!看來藝術品蒐集還得眼明手快才行。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01:22:51
我一向都很羨慕畫家

以前看美術班的同學畫各種畫的時候

都覺得他們好利害

畫什麼像什麼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7 11:49:21
畫畫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吧.....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16:08:39
我覺得畫筆在畫家的手中

真的可以用出神入化來形容了 ^^



宮城司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9 01:01:30
小鹹蛋是年紀最小的嗎?

如果是最小的…

那他當墊底的,也情有可原

畢竟他是聽半懂地球話的火星人




  • 留言者: stcb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6 21:28:03
我....我是很久之前就有在看鹹蛋爸網誌的忠實讀者

@////@~~以前只知道鹹蛋爸跟我一樣也是高雄人,對美食

及畫畫有興趣~~不過你是畫油畫,我是畫水彩~~

可是今天才看到這篇網誌赫然發現!!.....原來...你跟我一

樣都是跟溫瑞和老師在學畫>//////<!!老師的水彩真的畫得

很棒,我很喜歡他的作品呢^^!

之前就有聽老師說過他在高雄法院那邊有授課,不過我是在

他家上課的,所以從來跟那邊的學員完全沒交流~~所以也難

怪我跟你不認識了 囧>......

不過真的感覺很興奮,遇到了同樣在溫老師那邊學畫的人

^0^~

只是我從去年五月就暫停畫畫了,因為在專心準備考試

Q_Q...所以根本也就不知道老師又開畫展了>"<!

等這暑假過後,我應該又可以開始學畫了吧~~想到就好高興

^^~~

而且偷偷說一下喔,去年94年年初老師在文化中心的師生聯

展我也有參展耶^o^~~那次的經驗真的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