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夏天愛游泳









我最喜歡、也最擅長的運動,就是游泳,這一半要感謝從小就訓練我們的老爸,也因此我正逐漸用家族傳承下來的那一套教導小鹹蛋。



一開始要喜歡玩水,小鹹蛋從出生後就很愛洗澡,除了一天洗的次數多之外,待在浴缸玩水的時間也很長,每次都是我跟馬麻三催四請的,他少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出浴室,洗澡如此,出外看到水自然也興奮。我記得小時候,自己沒有像小鹹蛋那麼愛洗澡,但是每到夏天,不去游泳池時,爸媽就把浴缸放滿水,然後讓我們小孩在裡面玩個痛快,我們家兄弟就是這樣不怕水的。



第二步就是要漸進性的下泳池,小鹹蛋當初是在春天時出生的,等到可以抱去泳池的時候也已經是秋冬了,氣候並不適合,記得第一次帶他下泳池時,是在墾丁悠活的SPA池,我們什麼都沒買,只給他包個游泳專用尿布,結果踏不到底的感覺把他嚇到了,從頭到尾都像無尾熊緊緊攀著我們。之後我們學乖了,買了一個游泳圈,小孩的適應能力果真讓人驚訝,沒幾回他就完全不怕踏不到底了,自己一個人抱著泳圈,撲通~毫不猶豫就跳下水,原本擔心會有恐水症的我跟馬麻總算鬆了一口氣,果然學游泳是急不來的。



去過的游泳池裡,我們最愛帶小鹹蛋來屏東市千禧公園旁的這個,有水溫舒適的SPA池,深度剛好,寬大的階梯方便小孩上上下下,室內空間寬廣不會太擁擠,還有戶外的造浪池,第一次來小鹹蛋就愛上了。



這裡的SPA池設備豐富,我們除了可以陪小鹹蛋之外,還可以輪流去享受一下,而且在SPA池游泳也沒問題,對正在懷孕中的馬麻來說,游泳也是很好的運動呢。



一路觀察下來我發現,只要環境舒適,小孩的學習意願就很高,也比較能放膽去玩,我們也有帶他去過高雄的室內泳池,不過常常因為人來人往,以及到處四濺的水花,讓小鹹蛋皺眉的時間多些。



在上回去走馬瀨,跟著馬麻的同事一起泡湯時,看到他們唸小學跟幼稚園的小姐姐們已經會游泳了,她們的媽媽告訴我們,用手圈加浮板會比用泳圈進步更快,我想也對,至少前者會比較接近游泳時的姿勢吧,有個泳圈卡在腋下的確很難體會。



反正小鹹蛋已經適應泳圈了,我們就馬上給他進階,為了讓他心無旁騖,還買了小蛙鏡增強配備。果真一舉成功,小鹹蛋非常適應,除了一開始扣浮板夾到他的小肚肉外〈為此他還大哭跟我抗議〉,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



從背後看就像忍者龜一樣好笑,可是不要小看這幾片板子,浮力很夠呢,在沒有礙事的泳圈阻擋下,小鹹蛋就可以很自然的滑水踢水,我們也放手讓他自己去摸索。有一度我又揠苗助長,試著拿掉手圈看看,結果害小鹹蛋喝到好幾口水,嚇了一跳,看來要等他學會閉氣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哩,真的急不得。



現在小鹹蛋只要聽到要去游泳,就高興的蹦蹦跳,我這個把拔還一廂情願,幻想著訓練他成為游泳選手,馬麻比較務實,對我勾勒的『國手計畫』常常嗤之以鼻,好吧!這個不必勉強,套句廣告詞:兒子!你只要比我強就好!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etbaby
  • 日期: 2006-07-04 14:29:23
以前我們去學游泳的時候,都把那種浮板叫-小烏龜 呵呵

不過背小烏龜來學真的會很快

那時候學蛙式,很快就可以自己游了^__^



夏天是玩水的季節呀

從小開始培養水性真的會很棒!




  • 留言者: pony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6:09:27
是啊!一直沒機會下水,怎麼學會游泳呢?

在我看來,鹹蛋爸的『國手計畫」比我家老爺的務實多了。

請問一下,游泳尿布好用嗎?(會不會買一包只有機會用一

次?)

小鹹蛋什麼時候就可以不用游泳尿布?

鹹蛋爸這麼多才多藝,小鹹蛋要比爸爸強,這樣壓力不小

喔!不過,我想,在鹹蛋爸的栽培下,再加上鹹蛋爸、媽的

優良基因,小鹹蛋一定可以的!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4 16:36:15
那個仿忍者龜果然很有架式

而且小鹹蛋看起來好陽光喔!

背景應該是陽光沙灘和藍天 ^^



宮城司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7-04 17:07:52
好陽光的照片喔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5 07:28:30
小鹹蛋好可愛哦!

我們家乙媃會游

但不會換氣~~~~~唉

我更慘只會浮著

哈哈

上次五月乙媃學校游泳檢定

她只好一路憋著氣游完~~~>_<

珍害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7-05 10:39:41
真是太羨慕啦~

看來允嘉只是跟鹹蛋哥哥一樣黑跟瘦而已

愛洗澡、敢下水、會游泳一個也跟不上orz...



倒是第一次看到浮板用扣的,真的好有趣喔~

再找時間來去買一個!

希望允嘉也能趕快使用上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sliao
  • 日期: 2006-07-05 17:11:04
好棒的漸進式計畫!!

我們家住基隆,從小一定去海邊,我爸媽才不教游泳咧,直接扔

到海裡去的喔...XD 把我一票表姐弟妹們嚇壞了,哈哈!

不過拜爸媽之賜,我們親友裡大家幾乎都會游泳喔.

我也很期待帶兒子去玩水~~~

Ariel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6 07:36:21
我也是幻想著我家維維游泳的英姿

在他3m大也買了嬰兒泳圈

成效算是還不賴

目前丟他到裝滿水的浴缸

還沒見他哭過

從你這又偷學的一招

游泳也需要進階的阿



櫻桃媽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6 17:44:06
安安喜愛水的程度跟小鹹蛋應該有得比

我家昌哥也一直想帶安安去游泳池游泳哩^^




  • 留言者: qqichen
  • Email: EmmasWorld@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 日期: 2006-07-06 23:39:14
小鹹蛋學習能力很好

一定很快就是水中一條龍啦!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08 12:52:49
我小時候也是那種愛玩水的小孩

夏天最快樂的事

就是泡在水裡面了

看到小鹹蛋的神情

就知道他樂在其中

很棒幽



哈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