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2006中秋遊@大鵬灣









我對大鵬灣的印象,還一直停留在成立國家風景區之前,來這裡的水上餐廳大啖海鮮,以及乘著塑膠筏遊瀉湖。對於整個大鵬灣遊樂區的開發計畫,早早就聽說了,在南台灣可以有世界級的水上渡假中心,相當令人期待,可是這幾年來,卻好似原地踏步般只聞樓梯響,好不容易軍營區開放委由民間經營,卻落得門票貴又不好玩的批評,所以從它開幕以來我們就從沒進去過,至於什麼國際級觀光旅館,更不敢去夢想了。



這次中秋節在東港品嚐美食之後,亟需找個地方散散步、消化填飽的肚皮,自然就選了位在附近的大鵬灣,到達之前老媽還一再交代:千萬別買票進去,只需在外頭蹓達就夠了,〈←民眾對這遊樂區之口碑不佳由此可證〉,等到了園區入口,才發現已經關門大吉了,只剩一旁的大鵬灣遊客中心可以參觀,值得稱讚的是,這遊客中心停車跟入場都不收費,大大滿足我們小老百姓貪便宜的心態,哈!





遊客中心周圍有大片的草地,鋪著像鐵軌的木頭步道,火車迷小鹹蛋看到,馬上跑過去自己當起嘟嘟小火車玩了起來。





↑整座建築是兩層樓,緊靠著一面小瀉湖,水泥牆外觀現代感十足,搭配著圓弧造型的白色帆布以及樸實的木頭欄杆,與週遭環境自然融合。





↑順著地勢搭建,遊客中心的正門是在2樓,大廳展示著大鵬灣的介紹,以及各類水上運動設施,如獨木舟、風帆等,從陽台可以眺望整個大鵬灣的瀉湖景觀,一邊吹著海風十分愜意。



↑在大廳的末端有一處賽車展示場,因為大鵬灣風景區即將規劃F2賽車場,所以特地在遊客中心先做宣傳,除了選手服裝、模型車之外,還擺了這台貨真價實的賽車,也有一間可看實況轉播的吧台,應該是賽車迷引領期待的吧。



當天的遊客並不多,服務人員還可以輕鬆的跟我們聊天,除了賽車場的訊息,我們也得知營區的委外廠商不做了〈大概賠本吧〉,目前在重新開標的階段,難怪會關門哪,只是這樣換人經營,不曉得會不會比較好?







↑比起展示廳為主的2樓,被水環繞的1樓空間更為迷人,中央低下的是整片飄浮在小瀉湖上的咖啡廳,天花板垂下的吊燈,以及無數原始未加工的木片,走道上不著痕跡的說明看板,以及透著夕陽光線的整排橫條遮簾,都相當吸引人,難怪大部份的遊客都聚集在此處,慵懶的躺在沙發,聽著輕鬆的音樂,微微隨著浮板搖擺。



↑在這1樓靠岸邊的地方,還有人工復育的紅樹林,招潮蟹、彈塗魚、白鷺鷥等豐富的生態,小朋友們看的目不轉睛。



↑如果想在小瀉湖上體驗划獨木舟,付錢就可以囉,30分鐘100元。




親兄弟明算帳

,少囉嗦



沒人教你對兄長要禮貌嗎

↑天氣轉涼不宜下水,玩玩賽車電玩過癮就好,兩個小朋友各自坐在自己的老爸的懷裡,卻又不專心的看著對方的螢幕。



這遊客中心還算一個不錯的親子遊地點,可以在東港的采風之旅順道來此。離去前忍不住想大聲說:加油啊~明日的大鵬灣!不要辜負南部鄉親的期望。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網站:http://www.tbnsa.gov.tw/,做的不錯哦。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3 21:37:57
哈!那船型的櫃臺好可愛

小鹹蛋曬黑了是嗎?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10-14 20:02:08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營業呢?

希望換人經營之後,可以規劃的更好

不過門票要親民一點才好~~~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0:18:05
嗯~之前聽到這裡的風評的確都是負面的比較多!

希望重新規劃之後,這裡能變的更好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23:52:20
二年前它還沒有遊客中心呢!

遊船時,大啖海鮮時

可以見到飛來飛去的蒼蠅



很期待明日的大鵬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