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拋妻棄子的台北行

小鹹蛋 :馬麻還沒發現我嗯在褲褲裡了





週休二日去了一趟台北,一個人,單純的上課聽演講,並非什麼玩樂度假性質,所以馬麻跟小鹹蛋並沒有隨行。



要挺著大肚子的馬麻一個人單獨在家照顧小麻煩,實在是艱鉅的任務,所以我就先帶他們回屏東娘家去,然後呢,我就可以從屏東搭飛機上台北,這個作戰計畫擬的非常完美。



↑這可是我第一次踏進屏東航空站呢,況且它去年才剛遷到台三線旁的這塊地,新穎的外觀頗吸引人一探究竟,有機會可以瞧瞧甚至使用到,即使每天只有一個班次往返台北,也要排除萬難。



航廈裡頭挑高空間寬敞舒適,沒有多餘的商店,天花板垂吊著飛機模型,大廳也有展示各式飛機,小朋友看見一定興奮的很。



↑候機室外直接就是跑道跟停機坪,在這裡我做了一個不好的示範,大家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啊?這就當問題一好了,以下再繼續玩玩以前的照片猜謎‧‧‧



問題二:兩天的行程就都在開會,每天從飯店步行到上課地點,刻意走不同的路徑,發現附近還不少古蹟跟景點哩,這座紅磚建築看起來非常有歷史,是什麼呢?



問題三:感覺很適合拍婚紗的地點,是哪裡呢?



問題四:從哪個地方看出去的台北天空?



問題五:是京都?還是台北?這到底是什麼?



問題六:地上怎麼有刻字?哪個頑皮的小鬼!這又在哪裡?



問題七:白天進修,晚上還是有跟朋友墮落一下的,很少領略台北的夜生活,我這南部人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怎麼逛街購物的人會這麼多啊?同行友人一句話輕描淡寫:台北有錢人太多了。這個五彩美麗的光雕走廊,有點日本光之祭的味道,知道在台北哪裡嗎?



跟前幾次玩過的猜謎比起來,這回應該簡單多了吧?



這回搭飛機時,由空中俯瞰,中央山脈凸出在薄薄的雲層之上,像海上仙山般;降落台北,看見一道正在施工中的高架快速道,這個城市一直都是在建設擴充之中;飛經過淡水河時,驚訝的發現河水乾涸的程度,很難想像水會淹到沿岸高聳的堤防;坐在計程車內,撇見榮星花園內假日跳舞的夫妻,那份悠閒愉悅感染了我,想不到車子一個迴轉,映入眼簾的是素白靜肅的殯儀館,生死、悲喜瞬息變換,好明顯的對比啊!



而最後在飛回屏東時,經過高雄市區上空,我看見熟悉的的高樓建築、公園、百貨公司、街道一一從底下掠過,兩大高速公路的車河幻化成夜裡迷人的光帶,從來沒有用這種角度欣賞自己住的地方過,當下心裡的悸動是筆墨難以形容,這條航線實在令人難忘,有機會我還會再搭乘的。



來解說第一張照片,小鹹蛋有一陣子會『ㄘㄨㄚˋ賽』在褲褲裡,量都一點點,奇怪的這是在他學會控制大小便之後發生的,幾次他都會很緊張的跑來跟我們講,我跟馬麻一邊洗著沾了糞漬的小褲褲,一邊當然忍不住責罵,然後這種情況就無緣無故消失了,這次復發原因不明,他可能是怕我們罵所以就忍著沒說,想不到引發肛門紅腫,現在都不敢上大號,好慘!這事件我跟馬麻學到教訓:管教小孩還是少責罵比較對,愛的教育是有道理的。



 ========================以下是解答 2006.10.31 ========================




解1:屏東機場是軍事重地,停機坪禁止攝影,有很大的標示,只是我從大廳一路拍,沒看到,還被警衛檢查拍到的畫面,好糗哦,差點變間諜了:P




解2:濟南教會,座落於中山南路與濟南路口,哥德式風格,1916年興建,歷史價值相當高。




解3:台大醫學院人文館〈二號館〉,我個人滿喜歡這裡的,外圍有整排的楓香,翠綠的藤蔓,襯托著黃色的外牆,長長的拱廊,陽光照耀時,光影的變化十分迷人。




解4:台大醫院地下道,一個簡單過馬路的地下道,蓋的美輪美奐,到底是誰太有錢,我都搞不清楚了。




解5:東和禪寺鐘樓,仁愛路、林森南路口。這算是此行最讓我驚豔的建築,雖然跟上課地點相反方向,我還是不厭其煩的連續兩天都繞道過去看,回來查網路才知道後頭小巷裡還別有洞天,重整之後的東和禪寺,靜靜的隱身在高樓環繞間。




解6:文學之路,中山南路人行道。就在教育部對面,充滿詩意的詞句,讓簡單的步行也變的有內涵起來。




解7:信義新天地。來這裡看電影─一年之初,很不錯的國片,推薦!影音風格強烈,越到後頭越是精采高潮,結尾讓人回味無窮,不過習慣好萊屋純娛樂情節的,請勿輕易嘗試。

=========================感謝大家捧場 ~叩首~ =========================



【延伸閱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東和禪寺‧台大法學院
○maya9ee 馬亞─九月的高跟鞋〈二〉台北文學之路

●一年之初do over官網─http://www.doover-themovie.com/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14:11:27
那個是教堂嗎,濟南教堂嗎?:p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17:11:07
答案試擬:

一、不聽勸阻跑出去停機坪拍照?

二、不知道。

三、台大醫院。

四、市政府捷運站出口?

五、東門旁的日本神社。

六、不會。

七、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TH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18:12:22
我也只認得問題三

那是臺大醫院的二號館

達令畢業時我們就再這個樓梯上自拍了紀念照 :)






  • 留言者: joycech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21:16:55
問題六

在中山南路靠台大醫院舊院址側..

以前有陣子我常走在上面,經常是邊走邊看地上的字,

感覺好像哲人之路般.呵呵




  • 留言者: smallestfish
  • Email: princesssmallestfish@yahoo.ca
  • 網址:
  • 日期: 2006-10-30 21:45:59
是信義新光三越那兒吧

呵呵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08:42:42
每個都有印象耶!

..........

................

一、不知道~~~@@

二、還是不知道~~~@@

三、台大醫學院楓城交誼廳是嗎?

四、?

五、?

六、在中山南路上

七、?



這次在台北

好像也答不大出來~~~~~~~~@@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10:15:26
呃...這是台北嗎?

看來我真的是離開台北太久了

沒有一個會答的~嗚嗚



宮城司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10:17:47
問題一:取景的角度不好,導致拍出來的相片不理想



宮城司




  • 留言者: amyl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11:43:06
我只會最後一題

新光三越a9跟a11中間

還有紐約紐約門口

都有這個美麗的燈飾...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10-31 13:57:21
鹹蛋爸



上頭的問題幾乎都有人解答了,

你拍了我最喜歡的教堂,

可惜的是我自己並沒拍過.

臺大醫院的舊址,

其實我覺得那裡普普,

倒是很多人把那裡拍得很美.

東和禪寺的鐘樓那裡有著我跟先生很多記憶,

那裡的小吃店我們常光顧,

一家水餃店有個很響亮的名號,

叫做東門客棧,

只是不知道現在是否還營業著.

行人道上的字體應該還是在台大附近,

只是最後一張我就不是這麼了解了,

等你解答囉!





盒子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10-31 14:33:36
小鹹蛋是不是太專注於眼前的事務

而忘記說要上廁所?

有時小猴也會玩到忘記就挫出來了

不過也是偶爾發生

不然我也會抓狂 :P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sungyi@adm.cgmh.org.tw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18:05:21
盒子:

東門客棧還一直每晚高朋滿座

雖然很好吃

但實在是太貴了



除了問題四以外

都有人答對了耶

真厲害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31 18:29:07
呵呵,猜對了幾題呢!

東門客棧的水餃及滷牛肉是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

好久沒去吃咧!



好奇有沒有獎品的TH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1 10:20:12
好一陣子沒有留言了喔~

總是來的,有時候懶有時候忙,知道你們平安幸福,也

就心滿意足。

你的相片,構圖,總帶給我很平靜又深刻的感受,從你

鏡頭看到的世界,比我自己張望的還美。

我這個台北聳,這邊相片能答出來的只有一題,真是慚

愧~ ︿︿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11-03 10:26:06
店名應該是龍門客棧吧?

沒錯,生意依舊很好,價格確實也不便宜

以上那些地方只有台大的我有去過

其他通通沒印象@@

看來不配稱得上是台北人orz...




  • 留言者: cutecalf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3 10:32:11
你好~~



我想介紹一下我工作的地方~~因為這間咖啡店真的非常

特別而且有主題性~



下午茶蛋糕都是手工現做~不放超過兩天~非常的新鮮

整個店的主題是娃娃~粉紅色的店~裝潢和制服都是粉紅





店內目前輪放的是hello kitty娃娃~過兩個月我們會

換成小叮噹或趴趴熊主題的娃娃



我們現在有下午茶套餐~東西有十種(雙人午茶)~雙人午

茶含兩杯或兩壺任選飲料~

而單人午茶是十種東西給你選五種~飲料是一杯或一壺

任選飲料~



因為它真的很特別~才剛開一個半月~~而且未來我們會

增加一些kitty的三明治啊或大耳狗造型餅乾和一些

kitty或是以我們米拉咖啡館logo腳掌為主題的造型蛋

糕和餐點~



歡迎你到我們的部落格來參觀一下~如果不喜歡我這篇

回應~就麻煩您刪除嚕

謝謝喔^^



http://www.wretch.cc/blog/mira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