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06左營萬年季









因為萬年季的活動,讓我們重新認識蛻變之後的蓮池潭。這要從一張老照片開始說起~



本來我怕觀賞的人潮會太多,因為活動才剛開幕第二天,這原本是地方性的廟宇活動,這幾年來在政府大力推廣之下,名聲跟規模都越做越大,已經躍升成等同元宵愛河燈會的節慶了。



相對於我的顧慮,老媽則興致高昂,一來我們家真的很久沒到蓮池潭一遊了,聽說週遭環境改變很多,二來萬年季是什麼碗糕連他們老一輩的都不曉得。

而上面這張本人小時候在龍虎塔寫生的照片,就是老媽翻箱倒櫃找出來的,特地秀給小鹹蛋看,因為我們跟他說蓮池潭有龍跟虎,聽的他雙眼發亮。也因為這張照片,讓馬麻完全相信─小鹹蛋真的長的像她。




到達蓮池潭果然感受到蜂擁而至的人潮跟車潮,龍虎塔附近的停車場無人管理,讓人無法瞭解裡面是否已經客滿,塞進去又塞出來,白費時間,好在我們完全不趕,不然鐵定滿肚子怨氣。



最後運氣好在左營國中找到車位,下午的天空灰濛濛的,我們沿著湖邊嶄新的步道,一方面驚奇完好的規劃,一方面也讚歎湖水比以前豐沛許多,整頓之後的風貌,不輸澄清湖哦!老爸下了這個結論。




↑湖面有遊船載客穿梭,跟愛河的觀光艇一樣,有專人沿途解說。圍繞著蓮池潭,有為數不少大大小小的寺廟,整個湖面風光,就是在翠綠的樹叢間,冒出五彩的神像,凸起紅瓦飛簷,曲折細長的小橋蜿蜒在水面上,茂盛的楊柳迎風搖擺,遠方的青山隱隱約約,坐在環湖設置的觀景台,面對這醉人的景緻,在初秋的傍晚非常舒適愜意。




↑此處也有噴水廣場,如瀑布般的水簾小朋友玩的十分開心。




↑小鹹蛋的目標就是去看老虎,所以我們朝著龍塔方向慢慢走過去,遠遠就看見無數搭起的帳棚跟點亮的燈火,人潮似乎都往那裡聚集。







↑沿途有不少公共造景,噴泉、戲水台、拱橋、蓮花池、小舞台、太極花壇,而且廁所設置密度頗高,深得我爸媽讚賞,對他們老人家來說,這點真的十分體貼。




↑太陽現在都6點不到就下山了,環湖種植的樹木,最多的除了柳樹之外,就是棕梠科的海棗,充滿南國風情。



↑到龍虎塔附近,湖面上的廟宇群:五里亭、北極亭、玄天上帝像以及最遠的孔廟等,在視線上排成一列,遠近交錯造型各有巧妙。



↑龍虎塔張開大嘴的龍,好似一口要吞下魚貫而入的人群。隨著天色漸暗,湖邊的燈火也一一點亮,遊客卻絲毫沒有減少,因為整個萬年季活動的主軸才要開始。




↑龍虎塔一旁聚集了眾多攤販,人來人往十分擁擠,我們在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稍作休息,四週沸騰吵雜的人聲,音響開到極限的喇叭,讓人無法久坐,這種宛若嘉年華的熱鬧情景,還是讓年輕人來就好。




↑小鹹蛋果然被這五光十色如夜市的環境吸引,說實在的我們幾位大人只是參觀一下活動會場,壓根不會想來擠沙丁魚,完全是因為小鹹蛋要看『老虎』我們才捨命陪君子的。




↑夜晚龍虎雙塔閃爍著夢幻的燈光,遊湖的小船也點起藍色的小燈泡,猶如在燈海中移動的寶石。



對我們這樣帶著幼童的家庭來說,夜間7點半才開始的光雕秀,以及假日8點半才上演的花火秀,在時間上都稍嫌晚了點,為了顧及小鹹蛋的上床時間,也不想在離開時再度陷入車陣,短暫的欣賞完夜晚的湖面,以及在樹下餵了幾隻蚊子之後,我們提早出場享用晚餐去。



如果要深入了解整個萬年季的活動由來以及時間表細節,可以上網站查詢→ http://cabu.kcg.gov.tw/ks2006/,做的相當詳盡哦,連哪裡可以停車都有圖指示,不過個人認為現場如果有服務人員負責維護秩序,感覺就更完美了。



想不到蓮池潭變這麼漂亮,住在附近的民眾真有福氣,這是老媽離去前的評語,下次你老弟回來我們再來玩吧

  • 留言者: kittylee0203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
  • 日期: 2006-10-16 13:46:12
蓮池潭附近的孔子廟也改變很多喔

值得一遊喔



高雄真是越來越不一樣了

美麗的高雄!^_^




  • 留言者: Cpw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4:50:22
哇!

蓮池潭也變得這麼美..

看到噴水廣場那一張, 真的讓我瞪大眼睛~~



跟我唸書去那裡 控窯 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耶~~~~



高雄真的是變化好多..

越來越令人羨慕了耶~~~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8:45:58
高雄近年來的市容景觀真的是越變越好了呢!

上次途經高雄時,就已經讓我印象深刻,

左營蓮池潭本來也想去逛逛,礙於時間予以割捨,

現在看起來有點小後悔喔....



TH






  • 留言者: wuj3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23:17:23
之前還住高雄總喜愛去逛萬年季

現在搬到新竹

這項活動可能要缺席囉...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08:27:57
鹹蛋爸跟小時候沒什麼變耶!

高雄.........

上次去是國三畢旅的時候嚕!~~~@@




  • 留言者: modi
  • Email: modi.tedy@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10:23:59
鹹蛋把拔:

你小時候就很會畫了呢!

你很棒ㄋ~~~

小鹹蛋跟你根本就是兄弟嘛!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11:27:34
我覺得這幾年高雄的變化真的蠻大的^^"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13:44:04
camay,

我的確跟小時候沒什麼變耶

所以現在就是道地的『娃娃臉』啦~





modi,

小鹹蛋跟他舅舅才是翻版

像到我的好像只有眼睛吧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13:58:53
鹹蛋爸的動作好快

萬年季才一開跑就po文了

以前蓮池塘都看到日本觀光客

這幾年很奇怪

反而都是大陸觀光客

政府應該多辦些這樣子的活動

我也覺得蓮池塘越來越有地方特色

假日我們也常帶維維dd

到蓮池塘看"長壽龜"

這種"會動的動物"才引的起他的注意^^



櫻桃媽








  • 留言者: leixe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2 01:54:06
呵呵

你們也有去啊

最近可熱鬧的呢

高雄愈來愈漂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