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野薑花寫生









時間似乎過的太快,轉眼我們油畫班的靜物課程即將結束,沒有把作品貼上來的這段期間,是因為類似的靜物寫生,不是瓶花就是水果桌巾,感覺都一成不變,心裡一直有著突破的念頭。



昨天晚上還沒走進教室,就聞到一陣幽然的清香,下班後沉重的心情頓時振作起來,果然!老師準備了我想畫了很久的野薑花。



問題是事先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只準備了小號的畫布,要盡情表現如蝴蝶般翩翩飛舞的花朵,勢必要更大的畫布才可以,正左右為難時,老師一語點醒了我:你可以只畫花跟瓶子就好;我更貪心,只想局部畫花,這個奇想也獲得老師支持,不過布局要很注意,他提醒了我這點,於是我開始了靜物課裡學員沒有人嘗試過的畫法。



由於是小畫,很快我就完成了〈大概花了2小時左右〉,感覺真的不同於以往寫生的作品,老師幫我調整了背景的幾處色彩,增添粉紫的亮面,另外在底下多畫出斜叉的線條來平衡畫面。



來看看完整畫出全景的學員作品:



↑這一幅有8P大,艷橘色彩非常有高更的味道。面對同樣的題材,每個人表現方式都不同哩,特別是在花朵的描繪上,幾次觀察大家的作品,我的心得是:成品的整體感比較重要,像不像已經不是重點了。



難怪前幾天我拿畫去裱框時,老闆建議我選摩登一點的,你的風格比較現代,聽到他這麼說,我還真嚇一跳,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屬於比較『古典寫實』的那一派,原來在不知不覺間,老師已經慢慢帶領我們走向更具個人特色的境界了。

  • 留言者: amyk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2 21:56:05
欣賞鹹蛋爸爸的油畫及文章已經一段時間了,覺得您的

用色非常的清澈舒服,這也讓我回想起了大學時代也跑

到社區大學去學油畫的日子,那個顏料比學費還要貴的

日子,以及畫班中一些爺爺奶奶的超美作品,真的是一

級棒,阿~好懷念喔!看來我的手真的太久沒有拿畫筆

了!不知道我那一堆油畫顏料硬了沒?呵呵




  • 留言者: smilejean
  • Email: smilejean@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10-12 22:45:03
好棒喔

真是美

有梵谷的意境喔^^b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3 06:37:19
Dear 鹹蛋把拔:

謝謝你來。謝謝你分享心情。

在被工作追趕擠壓到喘不過氣時,

很自然會產生休息和調整的渴望吧?!

從留言文字裡可以想像你這陣子心情的鬱塞,

如果能夠在工作上整理好步調,

成為自己可以負荷的質和量,

那麼也許會比較神清氣爽面對職務和興趣之間的平衡

吧。

以為旅行應該可以多蓄點兒電,帶來繼續衝刺的動力。

顯然這回事情的多和煩,讓你消耗了很多動力。

我也是再度被工作淹沒了,可是蓄電還夠。

煩的時候,讓我們渴望和想像忙碌過後放鬆的美好,

沈住氣繼續往前吧!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5 13:50:08
鹹蛋爸的局部作品

似乎更有重心及力道

全景的作品反而沒那麼強的感覺

可能是畫面下東西多的緣故吧 ^^



宮城司




  • 留言者: fagie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8 19:57:22
醫生不都很忙嗎?

鹹蛋拔都是喝雞精還是蜆精,還是人嵾王...?

那麼好體力!

ㄚ很快就沒電的偶大概不會有什麼成就了!

好在有熱鬧的鹹蛋家可以逛逛湊熱鬧

沒電的人至少可以動滑鼠...呵呵...






  • 留言者: oo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1-23 14:31:09
好友生命力的野薑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