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跟阿公去運動



!抓到你了





每逢假日我們都會帶小鹹蛋回高雄市區的阿公家,沒有選擇跟父母同住,就要想辦法保持祖孫之間的交流,對我而言,也算盡點為人子女能提供的基本義務。



我的老家附近算是高雄頗具歷史的文教區,學校公園都很近,所以我老爸常常領著小鹹蛋去消耗精力,剛開始我跟馬麻都視這段時間為難得的放風時刻,完完全全任他們祖孫玩耍去,然後兩個人開開心心去逛街或喝下午茶。



隨著年紀增長,不知是小麻煩腦袋瓜變靈光了,還是我們不善於掩飾擺脫照顧小孩的興奮之情〈畢竟太難得了咩〉,反正他有一天終於意識到:跟阿公阿嬤去運動=被一向寵愛他的爸媽背叛,這個『晴天霹靂』讓他完全抵制去學校或公園玩的念頭,除非,小少爺賊賊的眼光一轉,你們兩個都要一起去!就這樣,為了當個稱職的『孝子』〈孝順爸媽也孝順兒子〉,我跟馬麻只好乖乖被綁架。



其實跟著小鹹蛋去也沒什麼麻煩,一路上我那凡事小心翼翼的老爸就照顧的無微不至,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收穫反而是看到他讓人驚喜的成長,以及跟長輩間有趣的互動,血拼或是下午茶,機會仍然有的。



到遊樂場小鹹蛋最愛玩的還是溜滑梯,規規矩矩的滑下來玩膩了,就變出許多花招,先讓鞋子溜下來,或者帶個球滾下來,要不就躺著下來,看在我老爸眼裡是既好笑又擔心。







除了溜滑梯,現階段小鹹蛋也開始嘗試爬、鑽等遊樂器材,看似危險,肢體動作柔軟的他卻完全沒問題,這種蛇狀隧道來回好幾趟都沒出槌,倒是阿公在一旁眉頭深鎖,一方面不想打斷寶貝孫子的玩興,一方面心裡又隨著他七上八下。







圈圈隧道還可以在旁邊顧著小鹹蛋,這種欄杆組成的籠子我們就只能在外圍看了,好在他只敢爬到第三層的範圍,動作也頗利落,有些姿態看起來還真像在做瑜珈似的,兒童骨骼肌肉奇異的延展度,透露著生命剛開始的柔韌特性。如果換做我進去爬,大概連彎個腰都很困難吧:P



趁著他玩耍正高興,我跟馬麻就稍稍離開一陣子,到附近走走,買個路邊攤的水果,逛逛X臣氏,當然事先有跟小鹹蛋報備過啦,重點是絕對遵守約定回來,這是我們親子間存在的遊戲規則,不說謊、不推託,從小建立他對人的信任感以及培養正直的態度。





偷閒散步回來,他看到我們十分開心,繼續跟阿公玩盪鞦韆、比賽跑操場,還拉我下去一起跑,在以往,這些表現都是要靠我爸媽口述給我們聽,現在親眼看到,那份溫暖與感動更加真實。



小朋友黏著父母本來就是很自然的現象,雖然我跟馬麻也很渴望擁有單獨相處的時光,但是只要能自我調整心態,不一定要去百貨公司,也不一定要悠閒的坐在咖啡館,小小的放風時間,是可以簡單取得的。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4:23:16


陳小安如果看到這些

應該會玩瘋了

不過 你們還蠻幸運的

我帶陳小安回我婆家

也沒有放風的機會@@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4:23:44
真是幸福的小鹹蛋!!

小鹹蛋在鏡頭前愈來愈自然可愛了呢^^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9 18:34:32
好親切的地方喔

是我的母校,對吧!

小鹹蛋不錯

還願意讓你們短暫偷閒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有這種機會哩








  • 留言者: rachelhsu3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elhsu3
  • 日期: 2006-10-19 23:51:11
阿公在旁邊緊張的心情

頗能體會

放手,也是須要勇氣

希望小孩能勇於挑戰

卻又怕他受傷害




  • 留言者: couplefa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20 01:10:17
溫馨的祖孫情~

好動人^^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10-20 21:06:20
看著照片裡頭的小鹹蛋爬上爬下,

我覺得他體力精人呢!





盒子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10-20 21:40:52


看到阿公的眉頭深鎖呢





三代相處的好的家庭真不簡單~~



好幸福的小鹹蛋喔

好期待小光小公主的出現呀~~~



光叫「小光」這名字就覺得好可愛唷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10-21 11:36:59
看來我們的放風技倆都一樣

小猴也是將猴外婆家附近的小學遊樂區玩透透

帶他去玩通常也都是外婆外公的工作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