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春光明媚









每年從農曆年到清明節前後,是我屏東岳母家花園最美麗的時刻。


南台灣的氣溫也在那時候最為舒爽宜人,過了,就開始悶熱黏濕,人這麼感覺,花朵自然也如此感應,紛紛趁著酷夏來臨之前,好好綻放嬌顏。



不知名小花很多,原諒我求知慾不高。



綠手指的岳母,栽植了不少蝴蝶蘭,這段時間交替開放,花期長,擺在室內就是天然的插花。



請教岳母秘訣,她說有灑花肥就可以開這麼茂盛了。



我覺得應該沒這麼單純,曾經也有人送我們幾盆蝴蝶蘭,結果被養到厭厭一息,趁著還沒掛點時趕快轉交岳母,之後脫胎換骨,聽說就是上面照片那一株。環境多少也有差吧,人家我當初也都有在澆水施肥啊。



特殊的斑點花色,這株岳母特別交代我要拍起來。



養在水盆裡的睡蓮。



橘紅色的好像是落地生根的花。每年這個時候,倒吊蘭就開始盛開,岳母總會打電話來跟我們報花訊,說起來這也算我們家的年度賞花大事,精采度不輸初春的櫻花哩。





今年還好有趕上花謝前回屏東觀賞,下一篇再來介紹。



※去年開花盛況在這裡→春天的倒吊蘭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