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畫展開幕茶會









簡單的開幕茶會,或許名氣不響亮,卻是我們學畫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就像溫老師致詞時說的,這次畫展的主要目的,就是讓我們彼此沒見過面的不同班的學生,有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



入口的看板,有花籃哩。



不少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小光,她那天配合度超好,任阿姨們抱都沒哭。



↑除了畫冊裡頭印的『莫內花園』,我還有這幅『尼斯夜市』參展,展覽場地很大,大家幾乎都拿出大號的作品來,如果是小幅畫作很容易就會被『淹沒』,這也是我當初沒有選其他更精緻成熟的畫作的原因。



這次參展我還認清一個事實,就是該花的錢還是要砸下去,當初貪便宜,框工隨便選,總覺得畫才是主角,不應該模糊焦點。等到開幕前一天去佈置會場,看到大家一個比一個框還要華麗,當場我的畫就顯的寒酸,這其實在參展前老師就警告過我了:到時你就知道,果真如此~



關於畫框的問題,長久以來就一直困擾著我,所有作品如果沒參展,在家裡我都整個裸畫掛起來,一來方便時常更換,二來找不到那麼大的空間存放所有框過的畫,重點是好的油畫框相當貴,少說也要兩三張小朋友,更別提大號的作品了,可是框挑的好,畫作的整體氣氛又會提升很多。



我們油畫班就流傳這麼一個笑話:參展時畫作可以輸人,框可不能被比下去;可是萬一偷兒覬覦的是框,反把畫留下的話,那就是天大的恥辱了。



目前我就是靠參展機會累積畫框,等湊足數目就可以自己開個小小個展了,所以畫家要準備一次展覽,從印畫冊到框工,得付出可觀的金錢哩。



↑〈照片上有幾處燈光反射〉展覽會場我總算見識到『人外有人』,之前溫老師一直跟我提到的「得意門生」,50F的超大幅玉山果然讓人驚艷,看那充滿自信的筆觸,乾淨沉穩又豐富飽滿的色調,好厲害啊!達到這樣是10年學習的功力,那我們才走到一半而已,還可以自我安慰一番XD



↑雖然沒有掛老師的名號,但這次溫老師也有提供畫作參展,而且還是熱騰騰的新作,我每次參展都是從沒拿出來的,老師相當自豪的說。這幅水彩風景是日本的山間小徑,美麗的秋天色彩,描繪細膩生動,看的出老師下了很大的工夫。



感謝有來看畫的朋友〈哈特阿倫、以及咖啡貓〉,老媽還拉了朋友去看,謝謝她這麼熱情,我之所以對繪畫有些許的天份,都要歸功於她的用心栽培,更感謝一直默默支持我的馬麻,每個學畫的夜晚,我可以無後顧之憂,都是因為有她在家照顧小孩,說來也很巧,當初會開始進這油畫班,也是因為認識她之後開啟的機緣。



我的大部分風景作品都有放上來,所以看這部落格的朋友就不需要親臨客套了,除非你也想觀摩其他優秀的非職業畫家,參展資訊在→這篇←有寫。

  • 留言者: iltw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7 08:50:12
油畫的框似乎都是華麗型, 好像這樣才搭!

有留言在留言板喔!




  • 留言者: leixe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9 20:45:30
新的桐花版面很漂亮喔!

很春天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